季羨林寫過哪一些文章,季羨林有哪些文章

2021-03-03 20:41:36 字數 6222 閱讀 5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個人著作

出版書目

書目名稱 類別 出版年份 出版社

《中印文化關係史論叢》 **集 2023年 人民出版社

《羅摩衍那》初探》 理論 2023年 外國文學出版社

《天竺心影》 散文集 2023年 百花出版社

《季羨林選集》 散文集 2023年 香港文學研究社

《朗潤集》 散文集 2023年 上海文藝出版社

《季羨林散文集》 散文集 2023年 北京大學出版社

《牛棚雜憶》 散文集 2023年 中共**黨校出版社

主要著作

《〈大事〉偈頌中限定動詞的變位》(2023年,系統總結了小乘佛教律典《大事》偈頌所用混合梵語中動詞的各種形態調整)、《中世印度語言中語尾-am向-o和-u的轉化》(2023年,發現並證明了語尾-am向-o和-u的轉化是中世印度西北方言健陀羅語的特點之一)、《原始佛教的語言問題》(2023年)(論證了原始佛典的存在、闡明了原始佛教的語言政策、考證了佛教混合梵語的歷史起源和特點等)、《〈福力太子因緣經〉的吐火羅語本的諸異本》(2023年)(開創了一種成功的語義研究方法)、《印度古代語言論集》 (2023年)、《吐火羅文a中的三十二相》 、《敦煌吐魯番吐火羅語研究導論》 、《文化交流的軌跡:中華蔗糖史》 、《東方文學史》、《東方文化研究》、《禪與東方文化》 、《東西文化議論集》、《世界文化史知識》 等。

《季羨林全集》目錄

季羨林全集

第一卷:散文一【因夢集、天竺心影、朗潤集、燕南集】

第二卷:散文二【万泉集、小山集】

第三卷:散文三

第四卷:日記•回憶錄一【清華園日記、留德十年】

第五卷:回憶錄二【牛棚雜憶、學海泛槎】

第六卷:序跋

第七卷:雜文及其他一

第八卷:雜文及其他二

第九卷:學術論著一【印度古代語言】

第十卷:學術論著二【印度歷史與文化】

第十一卷:學術論著三【吐火羅文《彌勒會見記》譯釋】

第十二卷:學術論著四【吐火羅文研究】

第十三卷:學術論著五【中國文化與東西方文化(一)】

第十四卷:學術論著六【中國文化與東西方文化(二)】

第十五卷:學術論著七【佛教與佛教文化(一)】

第十六卷:學術論著八【佛教與佛教文化(二)】

第十七卷:學術論著九【比較文學與民間文學】

第十八卷:學術論著十【糖史(一)】

第十九卷:學術論著十一【糖史(二)】

第二十卷:譯著一【梵文及其他語種作品翻譯(一)】

第二十一卷:譯著二【梵文及其他語種作品翻譯(二)】

第二十二卷:譯著三【羅摩衍那(一)】

第二十三卷:譯著四【羅摩衍那(二)】

第二十四卷:譯著五【羅摩衍那(三)】

第二十五卷:譯著六【羅摩衍那(四)】

第二十六卷:譯著七【羅摩衍那(五)】

第二十七卷:譯著八【羅摩衍那(六上)】

第二十八卷:譯著九【羅摩衍那(六下)】

第二十九卷:譯著十【羅摩衍那(七)】

第三十卷:附編

散文隨筆

趙新建《清塘荷韻》

《清塘荷韻》、《賦得永久的悔》、《留德十年》、《万泉集》、《清華園日記》、《牛棚雜憶》、《朗潤園隨筆》、《季羨林散文選集》、《泰戈爾名作欣賞》、《人生絮語》、《天竺心影》、《季羨林談讀書治學》、《季羨林談師友》、《季羨林談人生》、《病塌雜記》、《憶往述懷》、《新紀元文存》 等。

主要譯著

《沙恭達羅》(2023年)、《五卷書》(2023年)、《優哩婆溼》(2023年)、《羅摩衍那》(7卷,1980~2023年)、《安娜·西格斯短篇**集》等。

收入小學語文課本的文章

《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 《懷念母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 《夾竹桃》(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江蘇國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第19課) 《小苗與大樹》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2課)

參考資料:

季羨林有哪些文章

2樓:魚可欣歧媚

個人十分

bai喜歡他的兩篇du散文《清塘荷韻》《

zhi賦得永久的悔dao》

另外認為值得版

3樓:甜心小豬

《清塘荷韻》《

賦得永久的悔》

《九十抒懷》《幽徑悲劇》《二月蘭》

《清塘荷韻》內

《荷塘月色》容

《賦得永久的悔》寫母親

季先生的散文數量很多,《牛棚雜憶》是其中精品散文集有:《賦得永久的悔》。主編有《四庫全書存目叢書》。

主要譯著有《原始佛教的語言問題》、《印度簡史》、《中印文化關係史**集》、《印度古代語言論集》、《關於大乘上座部的問題》、《羅摩衍那初探》、《天竺心影》、《朗潤集》、《季羨林散文集》等,翻譯了:《沙恭達羅》、《優哩婆溼》、《羅摩衍那》、《安娜·西格斯短篇**集》、《五卷書》等

4樓:蝶之星

《清塘荷韻》《賦得永久的悔》

季羨林寫過語文書的什麼文章

5樓:遺失_童真

《賦得永久的悔》 《九十抒懷》《幽徑悲劇》

《二月蘭》 《清塘荷韻》《荷塘月色》

《夾竹桃》

《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

《懷念母親》

6樓:nancy白羊

五年級:《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

六年級:《懷念母親》

7樓:綠色出心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 «小苗與大樹的對話» «懷念母親»

8樓:dram夢

小學人教版學過季羨林的哪些課文

9樓:醉著簪花

《自己的的花是讓別人看的》人教版小學語文第十冊25課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語文下冊的夾竹桃

11樓:百花仙子姑

《幽徑悲劇》、《成功》

季羨林的哪些課文在小學的語文書上出現過

12樓:鈿鐥嶨蓮

人教版小學語文季羨林寫的課文有《懷念母親》、《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

還有乙個關於季羨林的,那就是《小苗與大樹的對話》

小學或中學我們學過哪些季羨林的文章?

13樓:匿名使用者

《懷念母親》、《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和訪談錄《小苗與大樹的對話》

季羨林(1911.8.6~2009.

7.11):中國山東省聊城市臨清人,字希逋,又字齊奘。

國際著名東方學大師、語言學家、文學家、國學家、佛學家、史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歷任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委員、聊城大學名譽校長、北京大學副校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南亞研究所所長,是北京大學的終身教授。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課本《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 ,《會唸母親》《夾竹桃 》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苗和大樹的對話》不是季羨林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苗和大樹不是季,羨林寫的,是小苗的日記

18樓:露許連英

《懷念母親》,《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小苗與大樹的對話》

季羨林寫過什麼文章或書籍?

20樓:匿名使用者

季羨林(1911.8.6~2009.

7.11):中國山東省聊城市臨清人,字希逋,又字齊奘。

國際著名東方學大師、語言學家、文學家、國學家、佛學家、史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歷任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委員、聊城大學名譽校長、北京大學副校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南亞研究所所長,是北京大學的終身教授。

著作《〈大事〉偈頌中限定動詞的變位》

《〈福力太子因緣經〉的吐火羅語本的諸異本》

《中世印度語言中語尾-am向-o和-u的轉化》

《中印文化關係史論叢》

《印度簡史》

《印度古代語言論集》

《1857-2023年印度民族起義》

《原始佛教的語言問題》

《大唐西域記校注》

《吐火羅文彌勒會見記譯釋》

《吐火羅文a中的三十二相》

《敦煌吐魯番吐火羅語研究導論》

《大國方略:著名學者訪談錄》

《東方文學史》

《東方文化研究》

《禪與東方文化》

《東西文化議論集》

《世界文化史知識》

翻譯作品

《安娜·西格斯短篇**集》

《沙恭達羅》

《五卷書》

《優哩婆溼》

《羅摩衍那》

散文隨筆

《清塘荷韻》

《清華園日記》

《泰戈爾名作欣賞》

《季羨林談師友》

《新紀元文存》

21樓:一生難解雅芝緣

《〈大事〉偈頌中限定動詞的變位》 2023年 系統總結了小乘佛教律典《大事》偈頌所用混合梵語中動詞的各種形態調整

《〈福力太子因緣經〉的吐火羅語本的諸異本》 2023年 開創了一種成功的語義研究方法

《中世印度語言中語尾-am向-o和-u的轉化》 2023年 發現並證明了語尾-am向-o和-u的轉化是中世印度西北方言犍陀羅語的特點之一

《中印文化關係史論叢》 2023年

《印度簡史》 2023年

《印度古代語言論集》 2023年

《1857-2023年印度民族起義》 2023年

《原始佛教的語言問題》 2023年 論證了原始佛典的存在、闡明了原始佛教的語言政策、考證了佛教混合梵語的歷史起源和特點等

《大唐西域記校注》 2023年

《吐火羅文彌勒會見記譯釋》 2023年

《吐火羅文a中的三十二相》 2023年

《敦煌吐魯番吐火羅語研究導論》 2023年

《大國方略:著名學者訪談錄》、《東方文學史》、《東方文化研究》、《禪與東方文化》、《東西文化議論集》、《世界文化史知識》

22樓:曳杖行歌意欲仙

著作書目:

《中印文化關係史論叢》

(**集)1957,人民

《羅摩衍那》初探》(理論)1979,外國文學《天竺心影》(散文集)1980,百花

《季羨林選集》(散文集)198o,香港文學研究社《朗潤集》(散文集)1981,上海文藝

《季羨林散文集》1986,北京大學出版社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印文化關係史

論叢》(**集)1957,人民

《羅摩衍那》初探》(理論)1979,外國文學《天竺心影》(散文集)1980,百花

《季羨林選集》(散文集)198o,香港文學研究社《朗潤集》(散文集)1981,上海文藝

《季羨林散文集》1986,北京大學出版社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塘荷韻》《朗潤集》

季羨林寫過哪些文章?

25樓:柴向斌

主要著作有:《〈大事〉偈頌中限定動詞的變位》(2023年,系統總結了小乘佛教律典《大事》偈頌所用混合梵語中動詞的各種形態調整)、《中世印度語言中語尾-am向-o和-u的轉化》(2023年,發現並證明了語尾-am向-o和-u的轉化是中世印度西北方言健陀羅語的特點之一)、《原始佛教的語言問題》(2023年)(論證了原始佛典的存在、闡明了原始佛教的語言政策、考證了佛教混合梵語的歷史起源和特點等)、《〈福力太子因緣經〉的吐火羅語本的諸異本》(2023年)(開創了一種成功的語義研究方法)、《印度古代語言論集》(2023年)等。作為文學翻譯家,他的譯著主要有:

《沙恭達羅》(2023年)、《五卷書》(2023年)、《優哩婆溼》(2023年)、《羅摩衍那》(7卷,1980~2023年)、《安娜·西格斯短篇**集》等。作為作家,他的作品主要有《天竺心影》(2023年)、《朗潤集》(2023年)、《季羨林散文集》(2023年)、《牛棚雜憶》等。

已彙編成《季羨林文集》,共24卷

中度貧血有哪一些症狀,中度貧血有哪一些症狀

a 卸妝後,面色灰暗蒼白,面色無華 無血色 乾燥,萎縮,無光澤 b 體力活動後就感到心悸 氣促,這是貧血最常見的症狀 c 經常感覺頭暈 頭痛 耳鳴 眼花 眼前出現黑點或 冒金星 d 精神不振 倦怠嗜睡 注意力不易集中 反應遲鈍 手腳發麻 發冷或有針刺感等 e 食慾不振,經常感覺腹脹 便秘 f 頭髮無...

有哪一些明星的名字是字或以上的,有哪一些明星的名字是四個字或以上的?

tfboys的成員之一,易烊千璽弟弟的名字就是四個字,有一種看著他長大的感覺。迪麗熱巴,易烊千璽,古力娜扎,歐陽娜娜,吉克攜逸,張楊果爾,趙韓櫻子,母其彌雅。tfboys成員之一易烊千璽,香港老演員歐陽震華,還有我們的老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有很多明星的名字是四個字或者以上的,比如說比較有名的易烊千璽...

面試有哪一些型別,面試有哪些方式?

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問題式由招聘者按照事先擬訂的提綱對求職者進行發問,請予回答。其目的在於觀察求職者在特殊環境中的表現,考核其知識與業務,判斷其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獲得有關求職者的第一手資料。壓力式由招聘者有意識地對求職者施加壓力,就某一問題或某一事件作一連串的發問,詳細具體且追根問底,直至無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