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坐月子的小竅門有哪一些?

2023-03-06 17:50:02 字數 3607 閱讀 2428

1樓:阿舞子

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盡量避免吹風,多吃點紅棗桂圓枸杞補元氣。

2樓:攪動著

產婦保質保量吃好早餐;適量吃鹹;不要喝麥乳精;需要動用藥膳滋補者,應接受專業人士的指導。

3樓:阿qi棄

坐月子期間,產婦可以聽聽輕鬆柔和的**,家人也要陪著她們說話,防止產後抑鬱的發生,相信掌握這些,坐月子會變得很輕鬆。

4樓:在下哭哭醬

如果想坐月子的時候好過一點就應該在懷孕前算好時間,坐月子的時候要把頭髮剪短還可以利用這短閒暇的時間好好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的時候無聊可以看看書,這樣既可以增長自己的閱歷又可以打發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餐不是魚就是老母雞湯油大最好每天能吃點水果。

產後如何科學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項?

7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產後坐月子是有很多科學講究的,應該注意保持營養搭配均衡,另外應該保持心情舒暢,要做一些**的訓練。

8樓:番茄味雞腿堡

要根據身體狀況合理的安排飲食,注意日常的休息,需要注意保暖,需要注意乾淨衛生,注意心態。

正確坐月子的方法是怎樣的?

9樓:右手年華

正確坐月子的方法是要保持個人衛生,在生產後的7天就可以洗澡了,還要適當的下地行走,多活動才能讓自己的身體癒合的速度更快。

10樓:愛仕達各色

正確的方法就是應該選擇自己在家裡面待乙個月的時間,而且也需要在這乙個月子當中保持乙個好的心情,多去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不要著涼。

坐月子的正確方法

到底該怎麼坐月子,有什麼正確的方法呢?

11樓:巨集盛

在坐月子的時候不要洗澡,不要洗頭,不要去做家務,不能著涼水,不能經常通風,要多穿衣服,做好保暖工作,多吃熱的東西,多吃滋補品。

12樓:灰灰慧闖天涯

肯定是需要保暖,然後就是穿一些比較暖和一點的衣服,最好是不要見風,並且減少洗頭和洗澡的乙個頻次,在坐月子的時候也要保持心情舒暢。

1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注意個人保暖問題,一定要多喝熱水,然後也應該注意清淡飲食,一定要多穿衣服,盡量不要濕著頭髮,外出還應該保證充足睡眠,情緒起伏不要太大。

坐月子期間有哪些注意事項?新手媽媽如何正確坐月子?

14樓:漁家妹

眾所周知,媽媽們生孩子是最虛弱、最需要照顧的時候,所以「賞月」成為了我們繼承的傳統。但是月子的各種禁忌注意事項很多,初學者媽媽們很困惑,不知道該怎麼辦。今天分享四個最突出、最有爭議的觀念。

保姆做好這四件事,可以大大避免月子後遺症。生完孩子後,繼母身體虛弱,要好好做飯。能否順利賞月直接關係到繼母的身體恢復情況。

在賞月期間,新媽媽要注意以下細節,以便分娩後恢復得更好。

坐月子注意這些,後悔服又快又好。

1.要注意保暖,但不能流太多汗。

產後媽媽需要保溫,但不能穿太多衣服或蓋太多被子。盲目捂汗會使體內鈣物質流失,嚴重時甚至脫水,危及生命安全。月月期間,室內溫度可調節到20 ~ 24,無需蓋上厚被子或穿太多。

2.月子裡可以洗頭洗澡,但不要感冒。

坐月子裡,有些老人不允許繼母洗頭洗澡。實際上,調節室內溫度,媽媽洗澡洗頭可以避免細菌入侵。新媽媽洗澡時洗頭時要控制好時間,洗澡水不要太冷,以免傷害身體。

另外,無論是房間還是客廳,都要做好溫暖的防風工作。為了避免引起產後關節炎或關節痛,新媽媽的關節保溫工作也很重要。

3.房間通風通風好,避免產婦吹風。

室內空氣長時間不流通會影響新媽媽的健康。因此,要每天固定窗戶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不要讓房間濕氣過重。通風前把孩子和媽媽搬到另乙個房間,然後開啟窗戶讓新鮮空氣進來。

開啟窗戶通風時,最好選擇中午。室外空氣不好的話,最好不要開啟窗戶。

4.不要只喝湯,也不要吃很多味道重的食物。

為了盡快恢復身體和保證奶,很多新媽媽瘋狂地喝湯。但是實際上喝水可以產奶。沒必要這樣喝。否則只會讓自己變胖。此外,食物味道也不能太重,所以要注意清淡的食物。

15樓:陽陽小答主

坐月子的期間千萬要注意自己保暖,而且不可以吹冷風,不可以吃過涼的食物,新手的媽媽平時在飲食的方面一定要合理的飲食,而且要按時的休息,多吃一些有營養的補品,還要多吃一些瓜果和蔬菜,保持良好的心情,然而慢慢的讓身體恢復健康。

16樓:滅霸霸兒

注意不要著涼、不要提重物、飲食不要太辛辣,坐月期間所有的事情都交給豬隊友去完成,自己就好好休息吧。

17樓:lingpao王

一:不要吹風、受涼。

如果室內溫度過高,產婦可以適當使用空調,室溫一般以25-28℃為宜,但應注意空調的風不可以直接吹到產婦。產婦應穿長袖衣和長褲,最好還穿上一雙薄襪子。產婦坐月子期間不可碰冷水,以防受涼或產生痠痛的現象。

二:保證吃好、休息好。

由於分娩會給產婦的身心造成極度勞累,所以分娩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讓產婦美美地睡一覺,家屬不要輕易去打擾她。睡足之後,應吃些營養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時要多喝水。

正確科學坐月子的方法

18樓:涒小潔

提取碼: qvqb 《坐月子科學指南》寶媽恢復快少受罪,坐月子一定是更關注媽媽,而不是寶寶。正確的月子護理是產後恢復第一步,媽媽恢復好心情好,寶寶才能健康成長。

傳統陋習沒有科學依據,效果很可能適得其反。科學的月子護理,不僅幫助媽媽們快速恢復身體,避免各種併發症,還有效減少產後抑鬱的發生。

19樓:愛美小七

女人科學坐月子,對產後身體的恢復非常重要,產婦居住的環境要安靜舒適,陽光充足,室內要定期通風,保證清新的空氣和室內合適的溫度。休息的時間要充足,否則會產生疲倦、焦慮,甚至會影響乳汁的分泌,建議每天至少睡眠10小時。飲食方面,在產後的最初幾天要吃清淡、易於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多喝湯類,有助於乳汁的分泌,多吃水果蔬菜,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三餐之外還要適當的加餐。

如果是順產後2個小時或者剖宮產後6個小時,建議及時下床活動,產後24小時可以隨意活動,避免長時間的站立、久蹲或者進行體力勞動,以防止子宮脫垂。產後8周可以逐漸恢復正常的生活,產後可以做一些體操,有助於形體的恢復。

20樓:丁乙影

其實坐月子就是為了讓身體盡快的恢復到很好的體力,很多人是不願意去洗澡呀,洗頭呀,老的說法說是這些都是不能做的,實際上是錯的,只要注意保暖,洗澡洗頭一點問題都沒有,坐月子最怕的就是冷,注意保暖什麼都沒有問題,當然坐月子因為還要帶孩子,如果沒有人幫助就會很累,這又累不起,所以就會休息不好,恢復的身體也就會很差。

21樓:網友

其實坐月子就是為了讓產婦盡早恢復身體健康。正確的方法就是注意保暖不要受涼,飲食上前一週以流食為主,後面要逐步加強營養。

22樓:吉運公升

如果科學得坐月子,可以請月嫂,他會教你如何進行產後護理。怎麼照顧孩子?

有哪一些明星的名字是字或以上的,有哪一些明星的名字是四個字或以上的?

tfboys的成員之一,易烊千璽弟弟的名字就是四個字,有一種看著他長大的感覺。迪麗熱巴,易烊千璽,古力娜扎,歐陽娜娜,吉克攜逸,張楊果爾,趙韓櫻子,母其彌雅。tfboys成員之一易烊千璽,香港老演員歐陽震華,還有我們的老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有很多明星的名字是四個字或者以上的,比如說比較有名的易烊千璽...

你感覺晨跑的有哪一些意義?

晨跑的意義比較多,對我來講晨跑能夠帶來身體的鍛鍊,意志的磨練,還能給自己增加思考的時間。晨跑的意義大概是讓自己更加累吧。每次跑完步,整個上午都覺得很累沒有精神,很想睡覺。但是堅持晨跑身體好好哦!晨跑不僅鍛鍊身體,更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們養成乙個良好健康的作息,早起晨跑,一整天都有好精神。我覺得晨跑的意義...

天然抗癌主食,具體有哪一些?你知道嗎

在日本料理中,煮物是核心,而煮物的主角之一,就是芋頭 日語叫做里芋 自古民間流傳,芋頭不僅能讓女子容貌美麗,身材苗條,還能讓人多子多福,家族繁榮。現代營養學更認為,芋頭熱量低 脂肪低,營養豐富平衡,有助於降血糖 緩解更年期障礙,還有抗癌的作用。芋頭是天然養顏食物 讓女子面色紅潤芋頭是江戶時代幕府後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