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寫辭職書,請問怎麼寫辭職書

2022-04-29 15:03:19 字數 5472 閱讀 3794

1樓:娛人之樂趣

辭職書怎麼寫,員工辭職書怎麼寫,辭職書!

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啊?

2樓:職場心機婊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3樓:橘子閃爍

1.標題,在辭職信第一行正中寫上辭職信的名稱。一般辭職信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信」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2.稱呼,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信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3.正文,正文是辭職信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首先要寫出書信辭職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

4.其次敘述遞交書信辭職的理由。

5.最後要寫出自己遞交辭職信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6.結尾,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此致敬禮」,意思非常明白:在此給您敬禮。

7.落款,辭職信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遞交辭職信的具體日期。

4樓:destiny宇宙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 首先感謝公司對我的培養,長期以來對我的關心和照顧,使我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裡,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學會了很多為人處事的原則。

現由於個人發展原因(如其他原因,寫明原因),經過再三考慮,不能在公司繼續工作了,請領導給予批准!

此致敬禮

申請人:**** ****年****月****日

5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是大家在職業生涯中通常會發生的事情,那麼怎麼寫好辭職信呢?我覺得要根據你自己的想法來確定辭職信的內容。

薪酬不滿意

如果是對薪酬不滿意的,在寫辭職信的時候要著重描述自己工作的繁重和辛苦,以及隱晦提及自己的薪酬不夠(比如說可以說說生活的艱辛、難以維持生計、家裡的困難之類的),說自己很迷茫、很困惑,想適當休息一下,再面對自己未來的生活。

這個時候你的領導就會稍微考慮你的薪酬是否相匹配,如果他覺得你就值這個待遇就不會太強留你了。如果覺得可以給你適當地提高待遇,就會找你好好聊天了。

堅定辭職

這個時候可以著重描述與自己工作沒有相關的東西,也就是因為個人的一些原因想要辭職,可以寫寫想換個城市發展、自己身體情況不樂觀之類的,同時也可以夸夸自己的團隊、領導,最後表現對自己的離開很無奈,但又不得不離開。如果嫌寫太多麻煩的話,就可以簡單地寫因個人原因,無法繼續履行工作。

在下定決心辭職的情況下,你也可以找找公司有沒有違法的地方,常見的有沒有繳納社會保險、拖欠工資,如果有的話在辭職信中的辭職原因一定要寫這個,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在這種情形下,作為勞動者是有權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無論哪種情形,辭職信的最後都可以寫一些祝福的話語,祝公司發展越來越好之類的,反正這種祝福的詞語多寫寫,總是沒壞處的。

6樓:文然啊

首先記得辭職書一定要正視,他是一種很正視的申請手段,並且一定要拿真誠的心,並且辭職信也是你謀求下乙個企業的乙個過渡,也是你對這個行業的尊重。並且辭職信將會通知公司人事處,所以寫辭職申請也是一種告知,在企業中如果你想辭職,不能說不幹就要辭職,打個招呼,或者說連招呼都不打就走人,這不僅僅是對你現在處在這個企業的不尊重,也是對你自身的不尊重。

首先我們要在用a4紙的中間寫上「辭職申請」這四個大字,然後就是要寫上你所處在的職務還有你的上級領導。並且這個辭職報告可是要直接給你的上司的,所以寫上上層領導也是對他的尊重,這也是明確你在這個公司是誰的手下。顯示尊重點同時盡量加上這句話: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顯示重視。

並且寫辭職信之前應準備好正規信紙和黑色字型,切記不要用一些花哨的字型,要突出你對此事的重視程度,並且看起來比較規範。對於中國人來說」講究「可是乙個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的東西,任何一種書面形式的東西,都要有乙個稱呼上的尊稱,或者是表達。所以,給經理寫辭職書的時候,就要寫上,您好顯示對其的尊重。

當你寫完辭職正文為何會離開公司的時候,最後是要表達對公司的感謝。」很感謝公司在這段時間對我的栽培「無論你是出於什麼而離開的公司,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涵養。並且要祝願公司會越來越好。

然後就是此致!敬禮!就如同寫信一樣,然後再寫上你的名字,前面跟上申請人。

然後再起一行寫上你遞交辭職書的日期。

希望每個人都珍惜自己在當初爭取在公司的機會,深思熟慮的想好我該不該這樣做,有沒有更好的解決半大,不要隨隨便便就上交辭職信。這就是我的安利啦,望採納~~

7樓:沈小滿情感

答:我認為寫辭職信要分幾步走:

首先,要明確寫辭職信的目的。有人寫辭職信是為了提前通知公司「我要離職」,為後面的離職手續辦理做好準備。有的人則是將辭職信作為一種手段,想暗示公司主動約談自己,稱之為「以退為進」。

因為大多數企業在收到辭職信時,都會開展離職面談,並根據實際採取挽留措施,例如公升職加薪,這也是這類人的最終目的。目的不同,辭職信的格式與內容也是截然不同的。

其次,要確定辭職信的遞交渠道。有的公司是有網路辦公平台的,例如oa辦公系統。這類公司要求員工必須網上辦公,開展工作時需要履行線上的審批流程,包括離職。

那麼,員工遞交的辭職信除了審批人,還會被後台管理員檢視,這對辭職信的內容也是有影響的。有的公司則是線下辦公的。線下辦公的公司員工大多是向直接上司遞交辭職信,上司是除員工本人外,第乙個看到辭職信的人。

遞交渠道不同,辭職信的針對性也是不同的。

最後,根據目的與渠道,有針對性地撰寫辭職信。我在這裡舉個個例子。

辭職信

尊敬的xx公司領導、同事:

我很遺憾此時此刻提出辭職,自xx年加入公司以來,在領導的悉心指導與同事們的熱心幫助下,我快速適應工作環境、勝任工作崗位。這幾年,公司處於xx階段,業績不斷xx、人員不斷xx,我也學到了很多、成長得很快。這裡,衷心表示感謝。

此次提出辭職,主要是個人原因(家庭、個人發展等,可以詳細闡明原因,希望得到領導和同事的理解。

最後,願xx公司繼續揚帆遠航!

以上辭職信範例適用面較廣,線上線下遞交渠道都可以。真心離職與以退為進者均可套用,區別只在第二段的離職原因。以退為進者,可以隱晦或明示薪酬或職位等原因。

8樓:兔子萌萌兒

我覺得這封信要如何寫完全取決於你辭職時的情況來決定。

給你以下兩種情況下的建議:

1.為了以後找到更好的工作,希望得到這家公司的良好評定和推薦信。這時候,你需要寫一封情真意切的辭職信,講一下你為什麼辭職,當然這個辭職藉口可以有千萬種,但切記一點,一定不要流露出對現在的公司的不滿情緒。

要在信裡把自己在這裡工作的心得體會,當然是好的一面充分展現出來,讓領導知道你對這家公司很滿意,並不是帶著不滿情緒走的,並且說明你在這裡得到的成長與鍛鍊,機遇與挑戰。從公司的良好氛圍,領導的開明, 同事的合作精神等等,都可以讓領導看到心滿意足,甚至是為了你的離開而感到痛失人才。

2.不滿這家公司已久,已經跳槽別處或者自主創業,要走的痛痛快快。這時候就可以不用顧及其他人的感受啦,大聲的把你這些年來受到的委屈以及不滿情緒全都發洩出來,甚至可以寫的很隨性,當然不是鼓勵你罵人和說髒話,但是要寫出真情實感,走也要走得有個性,讓別人記住,這個公司曾經有你這麼乙個個性十足的員工。

要在信裡寫的就是你自己的感受,在這裡工作這麼多年,肯定有很多委屈,之所以會走,大概也是受不了了吧,寫出自我就好啦~

總之,辭職信這個東西,要好好利用,你想要達成什麼目的,最後都可以通過它來實現也不一定喲~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寫好標題,辭職信在申請書第一行正中寫上申請書的名稱。一般辭職申請書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申請書"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隔行開始,寫上尊敬的領導。

隔行空2格,寫出自己的目的,開門見山讓別人一看就明白。

內容主要講述自己在公司的經歷與收穫,自己離職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已經祝賀公司的未來成就。其次申述提出申請的具體理由,該項內容要求將自己有關辭職的詳細情況一一枚舉出來,但要注意內容的單一性和完整性,條分縷析使人一看便知。根據自己的仰賴寫了。

最後要提出自己提出辭職申請書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落款,此致敬禮,落行,最後寫上自己的名字,隔行寫上日期。

如圖所示,全圖樣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套路)

尊敬的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

來到公司也已經快兩年了,在這近兩年裡,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幫助,我非

常感謝公司各位同事。正是在這裡我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更有過收穫。公司平等的

人際關係和開明的工作作風,一度讓我有著找到了依靠的感覺,在這裡我能開心的工作,

開心的學習。或許這真是對的,由此我開始了思索,認真的思考。但是最近我感覺到自己不適合做這份工作,同時也想換一下環境。

我也很清楚這時候向公司辭職於公司於自己都是乙個考驗,公司正值用人之際,公司新的專案的啟動,所有的後續工作在公司上下極力重視下一步步推進。也正是考慮到公司今後在這個專案安排的合理性,本著對公司負責的態度,為了不讓公司因我而造成的決策失誤,我鄭重向公司提出辭職。我考慮在此辭呈遞交之後的

2—4週內離開公司,這樣您將有時間去尋找適合人選,來填補因我離職而造成的空缺,

同時我也能夠協助您對新人進行入職培訓,使他盡快熟悉工作。能為公司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會把好自己最後一班崗,做好工作的交接工作,盡力讓專案做到平衡過渡。離開這個公司,離開這些曾經同甘共苦的同事,很捨不得,捨不得領導們的尊尊教誨,捨不得同事之間的那片真誠和友善。

在短短的兩年時間我們公司已經發生了巨大可喜的變化,

我很遺憾不能為公司輝煌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願公司的業績一路飆公升

!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工作順利!

此致敬禮

稍微改改時間,反正差不多就這意思

員工辭職申請書怎麼寫?

11樓:酸菜魚的娛樂

員工辭職申請書開頭先問領導好,然後介紹自己,說明辭職原因,最後落款寫具體日期和親筆簽名即可。

1、開頭寫尊敬的某某領導,下一行空兩格字詞寫您好,寫簡單問候進入正文。

2、介紹自己寫清姓名和所屬部門,工作職責和工作時間,說明辭職原因,要有說服力。

3、交代清楚未完成的工作,是否滿足辭職要求及簽署合同到期情況,及辭職薪資申請問題,最後寫委婉祝福的話,落款寫具體日期和親筆簽名。

4、離職員工需提前乙個月向所在專案部提出,並本人遞交簽字書面辭職申請,辭職報告由專案經理簽字同意。

注意事項:

1、也可以寫一下經過這段時時間時間在公司的工作,在工作中學到了很多知識,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此深表感激。

2、辭職通知一定要公司簽收,自己保留簽收的證據。如果將辭職通知交給公司但未簽收,到時發生爭議時公司會反過來說未通知即擅自離職,屬曠工行為,這樣將對自己非常不利。

如何寫辭職書可以最快批覆,辭職書怎麼寫想要最快的速度批准

按照勞動合同法,辭職只需要通知公司,不用批覆。所以,只要你能夠證明已經通知公司了,時間一到,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你想好好跟通知公司,可以參考我這個格式 尊敬的 公司 我是本公司員工 工號 現因個人職業生涯規劃,自願通知公司解除勞動關係,雙方勞動關係自 年 月 日起解除。本人無職業病,不屬於工傷醫...

誰能告訴我,辭職書上的辭職原因該怎麼寫最好

可以參bai照以下范文寫 尊敬的du領導 首先,感zhi謝領導及同事dao在這x個多月版裡對我工作的支權持與幫助。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在 x公司這一段時間裡,是我工作的寶貴財富,同時這段時間也發現了自己很多不足之處,需要改進的地方也很多。因為是做 xx工作的關係,與同事朝夕相處,建立了友誼。我從內心...

領導人品不行怎麼寫辭職書,領導對我不順眼,辭職書怎麼寫

勞動法 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勞動合同法 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領導對我不順眼,辭職書怎麼寫 辭職申請 尊敬的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