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生物的細胞膜的一些問題,關於生物細胞膜滲透問題

2022-04-25 02:52:42 字數 1205 閱讀 7877

1樓:似水流年瑞瑞

大分子物質出細胞膜是通過胞吐作用完成的,主要輸出物質為蛋白質,即細胞向保外分泌蛋白質。細胞內的蛋白質在高爾基體(一種細胞器,由質膜構成)得到加工後,需要被分泌至胞外的蛋白被選出來進入運輸小泡(由質膜構成的小泡,內包蛋白質顆粒),運輸小泡和和細胞膜融合後將蛋白質分泌到胞外。細胞分泌途徑有兩種,一種是固有分泌途徑,即一直在進行;另一種是將分泌物質裝在分泌顆粒中,在細胞接到胞外訊號後再分泌,稱為受調節分泌途徑。

小分子物質出細胞膜和進入細胞膜是通過相同的途徑,即膜運輸蛋白。

另外,物質進入細胞,不只是通過相似相容原理。對於大多數細胞來說,細胞膜中脂類佔50%以上,所以脂類物質可以通過所謂的相似相容原理進出細胞膜。但是細胞生存還需要水溶性分子和帶電離子以及大分子物質進出細胞(如小腸上皮細胞吸收營養物質葡萄糖和氨基酸,na離子,以及負責運輸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

小分子物質進出細胞膜,是依靠膜運輸蛋白來完成的。膜運輸蛋白分為載體蛋白和通道蛋白。

對於大分子物質,主要是通過胞吞作用和胞吐作用。

2樓:lt玲瓏且

《生物自習室》第2期:細胞壁與細胞膜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物質進入細胞後被細胞利用,代謝的廢物由囊泡包裹-胞吐作用排除細胞外

4樓:若若小筑

脂溶性物質(相似相溶嘛),葡萄糖,水,氯離子,氧氣,二氧化碳等小分子物質

同種物質的進出方式都是一樣的,一般是身體細胞需要的就進去,不需要的就出來,這是通過細胞膜的轉運動功能實現的。

自由擴散(不需要能量和載體)協助擴散(不需要能量,要載體)主動運輸(要能量要載體)胞和出胞作用(通過囊泡進行運轉,是大分子進出有效方式)

物質進入越難,進入的方法越靠後哦

5樓:自殺飛機羅拉

大分子跨膜,小分子轉運

關於生物細胞膜滲透問題 30

6樓:廢柴八號

水會出來

非電解質溶液,滲透濃度與摩爾濃度是一致的,滲透壓與摩爾濃度大致呈正比,但電解質溶液則不同。1公斤水中溶解1克分子量食鹽的溶液,因為食鹽能解離成na+和cl-兩個離子,所以與同樣溶解1克分子量的葡萄糖溶液相比,應具有2倍的滲透壓。雖然電解質的滲透壓不像非電解質那樣與濃度呈直線比例,高濃度比起從低濃度的預想值要低,但是仍能得出細胞側滲透濃度更高的結論。

葡萄糖不會進入

一些生物問題,關於高中生物的一些問題

高中生物的內容,書本上都有啊 1 現在一般生命科學類專業分為生物科學 生物工程 生物技術等,生物科學一般搞研究 教書什麼的,生物工程和生物技術一般可以去相關的公司和企業。國內在這方面有發展的潛力,國外已經有很好的基礎,總的來說,發展前景是好的,但因為現在報生物的同學很多,開設這些課程的學校也很多,而...

關於人生。請教大家一些問題。

小是小 威力老!相信自己!想想那些個小矮人,人家一樣的好好的活著,為什麼?信念!矮不是你的自卑,如果你因為你的矮而自卑,那麼你就真沒救了!本人認為 人生的意義就是體驗人生,喜怒哀樂,生老病死。人的一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有人只靠天注定,而不去打拼,這樣的人生對個人來說是沒有意義的。真正的人生意義...

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

你說你學習馬哲bai,或許是無神論者 du,不相信什麼 zhi佛教道dao教,我作為乙個佛教版信徒,並不想反駁你什權麼,而且你現在才高三,對深層次的哲學,你並不了解,我想你可能聽說過有個人叫王守仁,被稱為儒家第四位聖人,王陽明說知行合一,他提出心學,很多人都在學,是個典型的唯心主義者,至今無人推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