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腮」和「魚鰓「可以通用嗎,狗狗可以吃魚鰓嗎?

2022-04-25 02:52:40 字數 3670 閱讀 4975

1樓:知否

「魚腮」和「魚鰓「可以通用。

魚鰓  :

魚的呼吸系統是鰓。在頭部兩側,分別有兩塊很大的鰓蓋,鰓蓋裡面的空腔叫鰓腔。掀起鰓蓋,可以看見在咽喉兩側各有四個鰓,每個鰓又分成兩排鰓片,每排鰓片由許多鰓絲排列組成,每根鰓絲的兩側又生出許多細小的鰓小片。

魚在水中時,每個鰓片、鰓絲、鰓小片都完全張開,使鰓和水的接觸面積擴大,增加攝取水中所溶解的氧的機會。在鰓小片中有微血管,這裡的表皮很薄,當血液流過這裡時就完成了氣體交換:將帶來的二氧化碳透過鰓小片的薄壁,送到水中;同時,吸取水中的氧,氧隨血液迴圈輸送到身體各部分去。

由於口部和鰓蓋的交替開閉,可以使水不斷地由口進入口腔,經咽到達鰓腔,與鰓絲接觸,然後由鰓孔排到外面,魚類的呼吸作用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完成的。

腮:頰 [cheek]。亦稱「腮巴」、「腮巴子」、「腮斗」、「腮頰」、「腮幫」、「腮幫子」

蓮花泛水,艷如越女之腮。—— 蕭統《十二月啟》

又如:腮龐(面頰,面容);腮斗兒(腮,臉蛋兒)水生動物的呼吸器官 [gill]

裴初不信,乃鱠鯉魚無腮者,令左右食之。—— 唐· 段成式《酉陽雜俎》

例句:等著吧,你會看到我有魚腮的!

wait'll you see me with gills!

2樓:代桃

漢典上是這樣解釋,魚鰓(魚鰓) 拼音:yú sāi 注音:ㄧㄩˊㄙㄞ [詞語解釋] zdic.

net 漢典網 亦作「 魚腮 」。亦作「 魚顋 」。魚的呼吸器官。

多為羽毛狀、板狀或絲狀,用來吸取溶解在水中的氧。 宋 惠洪 《秋晚同超然山行》詩:「高秋霜葉魚顋赤,落日遠山螺髻青。

」元 黃庚 《江景》詩:「寒生雁背天將雪,冷人魚鰓水欲氷。」《水滸傳》第十七回:

「眾做公的都面面相覷,如箭穿雁嘴,鉤搭魚腮,盡無言語。」

狗狗可以吃魚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不是誰的誰

他必定不是乙隻貓啊!偶爾吃點魚肉是可以的!

你說的是海魚麼?小的海魚可以整個給,但是要凍72小時以後,狗狗不會扎到的,只要魚不大就行。吃生的和熟的東西要間隔幾個小時。

狗啃骨頭是用來消磨時間,磨牙的。狗狗小不要總啃,對牙齒消耗很大的,骨頭不能當吃的食物給。

吃點魚肉是可以的,吃魚鰓魚肝就不太好了。雞蛋黃加肉拌飯好啊,雞蛋黃別吃太多會消化不良的。葡萄就別吃了

魚腮就別吃了,魚肉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去掉魚肉上的刺,容易卡喉嚨或者割傷食道,腸胃

pid:#327575 回答者:

這個可是千萬不能給吃的啊多多,小福媽

魚鰓可以吃嗎?

4樓:盍斐斐桑良

魚鰓只要洗乾淨了,是可以吃的。一些不吃魚鰓,是因為太髒,含泥沙多,難洗乾淨,所以去掉。其實魚鰓可以吃的,全鰓有清熱解毒,透疹之功能,主治小兒麻疹、瘡癤。

你是孕婦,不吃了這樣的魚對孩子沒有傷害

5樓:風飄飄

摘 要:作為釣魚愛好者,吃魚自然是常事過去收拾魚除剖掉內臟外,一般都要刮去魚鱗.挖掉魚鰓。後來看了《中國釣魚》雜誌上刊登的一篇文章,說魚鱗不但能吃,而且營養還很豐富,所以,現在收拾魚時不再刮魚鱗至於魚鰓.習慣上仍要挖掉大一點的魚魚鰓倒還好挖些.可一些小型魚的魚鰓就不好挖了.

鯽魚的魚腮能吃嗎?

6樓:蒲公英花開丶

魚類有一種病是魚鰓病 此病分幾種 有細菌感染 有河水汙染 有爛鰓你先聞一下 看看是什麼氣味 如果是發出臭氣 就別吃扔掉吧 如果只是腥氣 就沒多大的事

你 還可以把魚鰓摳出來看看 他一共是3層看看最裡面那一層是什麼顏色 正常的是紅色

如果最外面是灰白色 裡面的是紅色 也沒什麼事 外面也許是 運輸過程中 換水機的問題

換水機 清除汙水的時候 它裡面是那種像石棉瓦的東西 簪到魚鰓上

7樓:酈晟展雁

能吃,有豐富的膠質,雖然比花膠差多了,但也是好東西!

魚通過腮提取水中的氧氣,為什麼不能發明一種和腮原理一樣的人造「腮」讓人類生活在水裡?

8樓:煙芷雲

人工鰓最大的問題之一是大小。幾乎所有有鰓的動物都是冷血動物,新陳代謝較慢,所以它們比同樣大小的恆溫動物需要更少的氧氣。

因為人類是溫血動物,新陳代謝旺盛,所以需要更多的氧氣。一公升空氣中含有200毫公升的氧氣,但是每公升水只有5毫公升左右的氧氣。因此即使乙個人佩戴的人造鰓效率高達100%,人工鰓每分鐘也必須處理100-200公升的水,才能保證在水中的氧氣需求。

這意味著,以目前的技術,乙個可以提取乙個人呼吸所需要的氧氣的人工鰓裝置將會有一輛大巴那麼大,這就是為什麼早期的人造鰓的設計特點是在大揹包裡有巨大的葉輪來推動水通過裝置。此外,人工鰓還裝有一台壓縮機和乙個儲氣罐來儲存呼吸的空氣,以及某種調節器把儲存的高壓空氣變成可呼吸的壓力。

能夠在水下自由呼吸而不受重型裝置的阻礙是乙個共同的夢想,這個概念多年來一直困擾著世界頂尖科學家和軍事承包商。2023年曾經有一家公司在indiegogo**上發起眾籌,聲稱自己發明了世界上第乙個人造鰓換氣器triton,**為300美元。發明者聲稱他們的人造鰓技術可以讓使用者在水下呼吸45分鐘,只需通過乙個多孔過濾器吸水並從中提取氧分子,專案在短短幾天內籌集到70萬美元。

不幸的是,這似乎也是乙個白日夢,引發了大量的批評和爭議,因為一些科學上不可能的說法而受到抨擊。triton的發明者隨後取消了他們在indiegogo上的眾籌活動,退還了所有支持者的資金。

一家名為like-a-fish的以色列公司目前也正致力於提高人工鰓的效率,早期他們測試乙個原型,該裝置的潛在應用領域將是潛艇和水下棲息地,在這些地方,尺寸不是問題。這個人造鰓原型機使用高速離心機來降低密封室中的海水壓力,讓水中的空氣重新逸回到氣態,釋放儲存到安全氣囊中。然而,這款裝置也有它自己的缺點,功率太大太依賴於電池電量。

9樓:武漢黑鴨

首先根據進化,人類的肺要比魚類的腮高檔的多,進化都是由高到低,這種非常的不現實

10樓:就是這個範兒

答案是有人企圖眾籌乙個這樣的裝置,潛水愛好者歡呼雀躍,積極籌款,但是似乎此創意不被專家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上很難實現,原理也得不到專家的認可,科學是沒有這麼簡單的。

12樓:麥田怪圈啊哦

這個不現實,人本來就不能生活在水裡,所以就算有,也不會實現

13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是自然生物環境造成的是無法讓人類活在水裡或者用腮呼吸。

14樓:天秤永恆

因為人和魚畢竟還是有不一樣的啊,沒辦法那麼呼吸

15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我感覺是不現實的吧,技術方面肯定是有所限制的

16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這個技術達不到這種要求,而且實施起來是真的很困難

17樓:慶幸啊

理想上有這個可能,但是技術上還無法支援這個學說。

鰱魚的魚腮什麼樣?腮蓋面像海綿一樣的,是鰱魚的魚鰓嗎?

18樓:

魚鰓應該像木梳一樣,不是像海綿一樣。

19樓:

都摸到了鰓蓋,那肯定是了唄,不然魚鰓能長到**

魚腮可以吃嗎,有毒不,鯽魚的魚腮能吃嗎?

不能吃!魚鰓是魚用來呼吸過濾雜物的。魚呼吸水裡的氧氣,而水中的雜物都被腮掛住,不進入魚的體內。河裡,海浬或者養魚池內的水質一般都不會太好,贓物留在魚鰓內,人吃了,會對身體有害。雖然吃了並不一定馬上生病,死亡,但是時間長了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我奉勸你還是不要吃。反正我做魚的時候會把魚鰓摳掉,一點都不...

鯽魚腮出血病死的魚可以吃嗎,魚得了出血病還能吃嗎?

只要不是化學性損傷造成的,一般不影響食用。拉網後未消毒,長期投喂蛋白高的飼料,導致魚體質差水壞,就易發寄生蟲和疾病,先看水體亞硝酸鹽,其次寄生蟲下來檢查是否是敗血病,內服磺胺和板藍根三黃,外用絡合碘或硫醚沙星,沒有就用二氧化氯2遍 魚得了出血病還能吃嗎?建議還是不要吃了吧。可以吃,雖然上面有細菌,但...

狗狗可以每天吃蘋果嗎?狗狗可以吃蘋果嗎?

您好,是可以的蘋果也是很適合狗狗吃的水果之一,雖然狗狗可以吃蘋果,但是不建議主人給狗狗吃太多,因為蘋果含糖較高。給狗狗吃蘋果,差不多半個左右就行!狗狗吃橙子也是有很多好處的,不僅能促進消化 還能靚麗毛髮,不過橙子也不適合狗狗多吃,吃太多反而會造成腸胃不適。給狗狗吃橙子,每次喂兩三瓣就好!還有哈密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