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熱處理是在產品機加工完後做還是在加工完之前做,如果是產

2022-04-25 02:52:43 字數 4993 閱讀 4794

1樓:掌建木

熱處理在機加工前後都有安排。熱處理還分為預備熱處理和最終熱處理。粗加工前安排預備熱處理。最終熱處理可以在精加工前後後都可以。

象螺釘這中大批量生產的標準件,都是在精加工後,也就是產品完全成型後再進行熱處理,這也就是最終熱處理。我母親原來就是標準件廠做熱處理工作的。她們單位生產標準螺栓。工序如下:

盤圓先退火,這就是預備熱處理,目的是降低硬度,然後酸洗,墩粗、打頭,下一步是搓絲。至此,所有的機加工都已經完成了,螺栓已經成型,如果是低強度螺栓,這時就是產品可以包裝了。如果是高強度螺栓,下一部就要進行最終熱處理,滲碳淬火,然後回火。

熱處理時會對零件表面造成影響,所以要使用可控制氣氛加熱爐,使爐內充滿還原氣氛,這樣不會使零件發生氧化。方法是在爐內滴入丙酮或煤油,讓其在爐口燃燒,消耗掉爐內的氧氣,同時起到滲碳的作用。熱處理後零件就具備了所要求的力學效能,並且也不會對零件尺寸和表面造成影響。

然後酸洗再進行表面處理,比如發黑,鍍鋅或者磷化,就可以包裝了。這中方法是在機加工後做最終熱處理的方法,只能加工較低精度的螺釘。

如果是較高精度的,或者是較大型的螺栓。就要在上述的熱處理工作過後,再安排一道精加工工序。前提是在搓絲時就要預留精加工餘量,在最終熱處理後,再進行羅紋磨削加工。以達到較高的精度。

這就是你說的兩個問題的解答。我估計你說的情況只適用於第一種情況,也是最長用的方法,因為你要求的硬度比較高,必定要進行淬火,但小型螺釘的精度都較低。所以是不需要熱處理後磨削的。

2樓:

機加工前後都可以熱處理,但目的不一樣,機加工前是為了易切削,之後是為了提高綜合性能,要有餘量,在熱處理後進行切削螺紋

30simnmova熱處理hrc45-52,材料會不會變脆。是在加工之前進行熱處理呢,還是在加工完之後熱處理呢? 10

3樓:匿名使用者

30simnmova材料因為是合金材料熱處理後制定合理的熱處理工藝材料不會變脆,先進行初加工,熱處理後在進行精加工。

基於數控工具機的plc技術的研究

4樓:匿名使用者

plc 還有一種說法是:產品生命週期(product life cycle)觀念,簡稱plc,是把乙個產品的銷售歷史比作象人的生命週期一樣,要經歷出生、成長、成熟、老化、死亡等階段。就產品而言,也就是要經歷乙個開發、引進、成長、成熟、衰退的階段。

1、產品開發期:從開發產品的設想到產品製造成功的時期。此期間該產品銷售額為零,公司投資不斷增加。

2、引進期:新產品新上市,銷售緩慢。由於引進產品的費用太高,初期通常利潤偏低或為負數,但此時沒有或只有極少的競爭者。

3、成長期:產品經過一段時間已有相當知名度,銷售快速增長,利潤也顯著增加。但由於市場及利潤成長較快,容易吸引更多的競爭者。

4、成熟期:此時市場成長趨勢減緩或飽和,產品已被大多數潛在購買者所接受,利潤在達到頂點後逐漸走下坡路。此時市場競爭激烈,公司為保持產品地位需投入大量的營銷費用。

5、衰退期:這期間產品銷售量顯著衰退,利潤也大幅度滑落。優勝劣汰,市場競爭者也越來越少。

數控技術和數控工具機是製造業現代化的基礎,是乙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體現。近幾年來,在引進消化國外數控技術的基礎上,我國已生產出自主版權的數控系統和數控工具機,但是中、高檔以上的數控系統仍然是以進口產品為主。研究數控系統及技術的現狀與未來發展方向,將對開發中高檔的數控產品,擴大數控工具機市場份額起到重要作用。

5樓:藤晴虹奚翠

這樣型別的文章

我知道怎麼寫

老師有問題

包修改包通過↓↓↓↓↓下面找我

做麵包需要什麼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需要:高筋麵粉、酵母(超市有賣的,1元一小袋)、溫水;其他的原料,如糖、鹽、蛋、牛奶等,可根據個人喜愛的口味適當新增。

ok!開始吧:)

鬆軟麵包的最重要步驟:如何搓麵團

乙個鬆軟麵包除左發酵好以外,最重要的是搓粉。乙個沒有搓好的麵團無論有多好的酵母做出來的效果都不會鬆軟。

麵團加油脂成分的東西之前,必須要先搓出麩質(我之前不知道,吃左乙個月擇地有聲的麵包 好彩無吃甩隻牙)如果在搓出麩質前放油脂就算你再搓上1個鐘鬥沒有用。

希望這次的相片可以幫到d初學者,我示範的是湯鐘,如果你是直接法的撇除1-2,但麵粉還是要過篩3次中間開穴,將除牛油之外的東西倒入中間和粉大致和勻,搓粉的時間最好控制在45分鐘之內完成,避免過度搓揉。

·將湯鐘和液體大致和勻

·我習慣將篩過3次的粉再篩入步驟1 中

·大致混合後的麵團,沒有麩質不能成團

·一手上一手下用手掌下沿搓

·大概5至10分鐘麵團就會變的光滑,這個時候先至加油脂類

·用同一手法間中噠下麵團25至35分鐘直至麵團可以拉出薄膜

·發酵至2-2.5倍大後要用拳頭清壓排氣,鬆弛10分鐘,就可以整形,作最後發酵。

在家中體驗自製麵包之樂

1、酵母粉用少量溫水(三十幾度,與體溫接近即可)攪拌、活化,放置一旁待用。

2、把白糖、奶粉、剩餘的清水、麵包改良劑攪拌均勻(用攪拌機最好),然後再把雞蛋乙個個放入攪拌均勻成糊。

3、把第2步的糊倒入麵粉裡慢速攪拌,一邊攪拌一邊倒入第1步的酵母水,攪拌至七成時,把預先化好的黃油(放入碗裡,在微波爐中熱幾十秒即可)分幾次倒入。每倒入一次黃油,就用手使勁揉,直至被麵團吸收,然後繼續。

(這一步是最累人的,也是最重要的)最後把麵團揉成黃黃的發亮的小團。容器加蓋,靜置發酵。室溫較低時,則可以把烤箱略微加熱,熄火後,待烤箱內溫度在30℃時將麵團放入烤箱內發酵。

4、發酵1.5-2個小時,麵團內有大量蜂窩眼即可上案板分成麵團,搓圓,再靜置30分鐘左右,然後開始根據自己的口味包裹餡料。

不同的料也需要不同的注意事項,比如小紅腸麵包的劑子應搓成長條,然後螺旋繞在小腸外面;豆沙麵包上面可以用刀割開幾道;肉鬆麵包需要配合色拉醬,以免發乾。

5、包好餡料後,再放入烤箱靜置15-30分鐘最後餳一下,開始烤之前,在麵包上面刷一層雞蛋液。

肉鬆麵包則在刷過雞蛋液後,再在上面塗上色拉醬,撒上肉鬆。

6、烘烤的時間約為10-15分鐘,溫度約180-200℃。

7、吃麵包。很有成就感地吃。

7樓:sb零點零一

全麥麵粉………………100克

高筋麵粉…

……………200克

水…………185毫公升

乾酵母…5克

白糖……12克

橄欖油… 12毫公升

鹽……6克

水、燕麥片……各適量

(1)麵團的攪拌:

花樣麵包麵團的攪拌主要是麵粉等乾性物質得到完全的水化,加速麵筋的形成的過程,有四個階段:

①水化物質和水性物質充分混合所形成的粗糙的且粘濕的麵團,整個麵團不成型,無彈性,麵團粗糙。

②成團階段(又稱麵團捲起階段)麵團中的麵筋開邕形成,麵粉中的蛋白質充分的吸水膨脹,由於面盤的形成,已形成麵團,這時麵包已不再粘連攪拌缸的缸壁,用手觸控麵團時仍然會粘手,沒有彈性,且延伸性也不好。

③麵粉充分形成階段(也叫麵筋擴充套件階段)

隨著繼續攪拌,麵團逐漸變軟,麵團表面逐漸乾燥而有彈性,且表面有光澤,有延伸性,但麵團用手拉時易斷。

④麵團攪拌成熟階段(又叫麵筋完成階段)

這時麵團很快變的柔軟,不易粘手,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彈性。表面乾燥而有光澤,用手拉麵團能拉成薄片且拉破的口邊整齊(不顯鋸齒狀)。

(2)基礎醒發:

基礎醒發是麵包整個工藝中最重要的一環,麵團在基礎醒發的過程中,麵筋得到充分的氧化(麵團在攪拌時其實也是乙個充氧的過程)麵團的延伸性更好,麵團的發酵是乙個複雜的生化反應的過程,醣類物質被分解轉化。所轉化的葡萄糖和果糖與蛋白質會發生美拉德反應而產生麥香味。基礎發酵對麵包的作用很大,如:

對麵包的保鮮期,麵包的口感,柔軟度和形狀等等,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基礎醒發的理想的溫度為27℃,相對濕度為75%,時間最少也要30分鐘以上。

(3)分割:

就是通過稱量把大麵團分割成所需要重量的小麵團。

(4)滾圓(搓圓)

分割後的麵團不能立即成型,必須要搓圓,通過搓圓使麵團外表形成一層光滑表皮。利於保留新的氣體,而使麵團膨脹。光滑的表皮還有利於以後在成型時麵團的表面不會被粘連,使成品的麵包表皮光滑,內部組織也會較均勻。

搓圓時盡可能不用麵粉,以免麵包內部出現大空洞,搓圓時用力要均勻。

(5)中間醒發:

中間醒發就是指通過搓圓後的麵團到盛開之間的這段時間,一般在15~20分鐘。具體要看當時氣溫和麵團鬆弛的狀態,看麵團的狀態顯示是適合所做麵包的成型要求。中間醒發的目的是為了使麵團產生新的氣體恢復麵團的柔軟性和延伸性,便於麵團產生新的氣體恢復麵團的柔軟性和延伸性便於成型,中間醒發可以在室內進行也可在暖房裡進行,如在室內進行要注意不要便棒表面結皮,如果在暖房裡進行也要防止醒發箱濕度太大,而使麵團表面發粘,中間醒發的相對濕度是70%~75%,溫度為27~29℃。

(6)成型:

成型也叫整形,就是把經過中間醒發後的麵團做在產品要求的形狀。一般主食麵包的整形比較簡單,有整形機就方便了。用手工操作,通過二次擀開捲起後放入模具壓實就可以了。

花色麵包的成型就比較複雜了。這裡就沒法一一述說了。

(7)最後醒發:

最後醒發就是把成型好的麵團放入暖房,使麵團中的安琪酵母重新產生氣體使麵團體積增大,最後醒發的溫度為35~38℃。相對濕度是為80~85%,如果溫度過高麵團內外的溫差較大,使麵團醒發不均勻,會引起內部組織不好。過高的溫度還會使麵團的表皮的水分蒸發過多,過快面是造成表面結皮,成品表皮會很厚。

溫度如超過40℃,還會使麵包產生酸味,只是因為乳酸最佳的繁殖溫度是40~45℃,如果在這溫度下醒發,乳酸菌會迅速殖而使麵包變酸。溫度過低則醒發過慢,時間較長,還會便產品扁平。醒發時要注意,不要使麵包的醒發過度,醒發過度的麵包內部組織粗糙,形狀不飽滿等,其實麵包的烘烤:

體積並不是越大越好。一般醒發到成品體積的80~90%。有些產品醒發到70%就可以了。

安琪高活性乾酵母活力高、發酵速度快,市場占有率最高。

(8)烘烤:

烘烤是把麵團變成成品的乙個過程,整個過程很複雜。在這個過程中,生物活動被制止;微生物和酶被破壞,澱粉充分的糊化;同時醣類物質及蛋白質發生美拉反德反應而產品香味及色澤。麵包烘烤綜合了物理,生物化學,微生物學反應的變化,是個相當複雜的過程。

什麼是金屬熱處理,金屬熱處理的作用?

金屬熱處理是將金屬工件放在一定的介質中加熱到適宜的溫度,並在此溫度中保持一定時間後,又以不同速度在不同的介質中冷卻,通過改變金屬材料表面或內部的顯微組織結構來控制其效能的一種工藝。採用適當的方式金屬材料或工件進行加熱 保溫和冷卻以獲得預期的組織結構與效能的工藝 具體參考gb7232 1999 金屬熱...

調質處理和熱處理有什麼區別,什麼是熱處理,什麼是調質?

調質處理是淬火 高溫回火 是淬火加高溫回火的雙重熱處理,其目的是使工件具有良好的綜合機械效能。而熱處理是指材料在固態下,通過加熱 保溫和冷卻的手段,以獲得預期組織和效能的一種金屬熱加工工藝。調質處理 調質處理就是指淬火加高溫回火的雙重熱處理方法,其目的是使工件具有良好的綜合機械效能。高溫回火是指在5...

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是一門怎樣的課程

金屬材料這好理解,就是金屬做的材料,一般以鐵為主,鋼一類,使用很廣。熱處理可以簡單的分為組織結構控制和表面處理。組織控制就是 淬火 正火 回火 退火,通過控制鋼鐵的加溫溫度,將金屬原本的缺陷得以彌補,也可以將原來比較軟的鋼變硬,原來很脆的便的柔韌,這要看具體的工件的工作要求。表面處理也是類似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