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2022-04-25 02:52:41 字數 5029 閱讀 874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斑真鮰、叉尾鮰學名

真鮰科      ictaluridae    真鮰屬    ictalurus    魚類

下圖為斑真鮰   ictalurus punctatus(斑點叉尾鮰),俗稱  鉗魚、溝鯰

叉尾鮰體型較長,體前部寬於後部,頭較小,吻稍尖,口亞端位,體表光滑無鱗,粘液豐富,側線完全,**上有明顯的側線孔。頭部上下頜具有深灰色觸鬚4對,其中鼻須1對,頜須1對,頤須2對,長短各異,以頜須為最長,末端超過胸鰭基部,鼻須最短。鰓孔較大,鰓膜不連於峽部,頤部有較明顯而不規則的斑點,體重大於0.

5公斤的個體斑點消失。具有脂鰭乙個,尾鰭分叉較深,各鰭均為深灰色。體兩側背部淡灰色,腹部乳白色,幼魚體兩側有明顯而不規則的斑點,成魚斑點逐步不明顯或消失。

屬底棲魚類,較貪食,具有較大的胃,胃壁較厚,飽食後胃體膨脹較大。有集群攝食習性,並喜弱光和晝伏夜出攝食。

2樓:如意三人行

鯰魚,屬於脊椎動物亞門、硬骨魚綱、輻鰭亞綱、鯰形目的一種魚類,又稱作鬍子鰱、黏魚、塘蝨魚,生仔魚。

此魚的顯著特徵是周身無鱗,身體表面多黏液,頭扁口闊,上下頜有四根鬍鬚,上背較黑,腹面白色尾圓而短,不分叉,背鰭小,臀鰭與尾鰭相連。生活在河湖池沼等處,白晝潛伏水底泥中,夜晚出來活動,吃小魚、貝類、蛙等。

3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4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這是什麼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6樓:創穎全景vr**

這是透明魚,透明魚即身體或是頭部透明的魚。透明魚種類不少,但是有一種生物老是被錯認為透明魚,那就是紅點齒蟾。

這是什麼魚啊? 10

7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8樓:有效期子湧

大概是有多大呢 這個估計只能根據體型去推算了

9樓:多多朵朵丫

不認識 看這個長相的 應該是可以吃的

10樓:布元昳

可以吃的魚,切成薄薄的片,沾點醋,好吃極了

11樓:

大馬哈美人魚。哈哈哈哈哈

這是什麼魚啊這是什麼魚啊?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如圖 養殖魚類太陽魚 下轄約 13種 還有些是雜交的 學名 刺臀魚科 日鱸科 centrarchidae 太陽魚屬 lepomis 魚類 拉丁文翻譯為 金色太陽魚 lepomis auritus 紅胸太陽魚 redbreast sunfish 藍太陽魚 lepomis cya...

這是什麼魚啊,這是什麼魚?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不太清楚,告訴我該魚的體高體長,唇須有無及數量。鱗片情況。生活環境等,我大概可以做個鑑別。這是什麼魚?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梭魚,也叫鯔魚。頭部及體背灰黑稍帶黃綠色,腹白,臀鰭及腹鰭淡黃色,體側上方有暗色縱條紋數條。為近海魚類,喜棲息於江河口和海灣內,亦進入淡水。性活潑,善...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我們湖南老家叫 棍子魚 學名似乎叫 葉結魚 葉結魚 tor parator zonatus 屬鯉形目,鯉科,亞科,結魚屬。俗稱 五澗鯪 紅尾勾 高鯪。英文名 trilobed lip barbel 瀕危等級 易危。望採納,謝謝!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這是什麼魚啊?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