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可以吃雞蛋麼,寶寶咳嗽可以吃蛋嗎

2022-04-22 14:10:24 字數 5961 閱讀 2646

1樓:童話小鎮姑娘

如果寶寶感冒不是特別嚴重的話,肯定是可以直接去吃雞蛋的,要不然的話還是不要這樣去做了,因為這樣會加重寶寶的病情,所以還是應該根據情況來做的。

2樓:豐綺波

不能吃,因為雞蛋含蛋白質過高,體內堆積多的蛋白質就會引起咳嗽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咳嗽可以吃雞蛋,但是寶寶不可以吃太多雞蛋,每天定量吃就可以。

4樓:校飛煙

咳嗽不可能吃雞蛋,會導致更加嚴重的,還是等好了再吃吧。

5樓:掛不住的傷

前幾天去給寶寶看醫生,發燒咳嗽流鼻涕,醫生說雞蛋魚蝦都不可以吃

6樓:乍暖

寶寶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不要多吃,因為多吃會造成寶寶消化不良。

7樓:小炮的提莫隊長

1、寶寶咳嗽要看咳嗽是不是很劇烈,另外如果是很劇烈的頻繁咳嗽,夜咳加重,主要是乾咳沒痰,要考慮有沒有過敏性咳嗽。如果考慮是過敏性咳嗽,首先要去醫院查過敏原,看對蛋白是不是過敏。如果孩子對雞蛋蛋白過敏,肯定不能吃,如果對雞蛋蛋白不過敏,可以在白天給吃雞蛋;

2、還有孩子咳嗽是夜裡加重,但是有痰,舌苔很厚膩,是積食咳嗽。這種情況下不建議吃雞蛋,可以吃清淡,好消化的粥菜類;

3、如果孩子是久咳,正氣很虛,氣虛總是沒勁,還有汗多的情況,而且已經查過過敏原,對雞蛋不過敏正氣虛的孩子,雞蛋可以吃,但也要適量,1天吃1枚就可以。而且一般建議吃水煮蛋或蒸雞蛋,不要吃炒雞蛋,對孩子的恢復會有幫助。所以孩子咳嗽能不能吃雞蛋,首先要看一下有沒有過敏的問題,雞蛋蛋白是不是過敏,另外,看症狀再定。

寶寶咳嗽可以吃蛋嗎

8樓:員聠廠迚涼

適量吃,雞蛋糕還可以,好消化。煮雞蛋和炒雞蛋適量吃。

咳嗽一般是內火引起的,吃蛋過度就會引起消化不良,積食,更會加重咳嗽。

9樓:雀筠

咳嗽是兒科常見的一種病,小朋友正處於身體的發育期,肺部也是很容易受到感染的,特別是進入初秋季節一不小心就會引發感冒咳嗽,這時候小朋友往往會使食慾不振,很多媽媽就想問,小孩咳嗽能吃雞蛋嗎?答案是可以的。

水燉雞蛋可以有效的緩解咳嗽,而且水燉雞蛋容易消化,容易吸收,對孩子疾病恢復尤為有好處,尤其是對病程長且反**作,內傷性咳嗽,加之外感風寒尤為有效,因此孩子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有一些小朋友的體質對雞蛋過敏的就不建議吃雞蛋,醫生同時也建議咳嗽可以吃雞蛋,但是不可以多吃,因為咳嗽往往是由感冒發燒引起的,不能過多的攝入蛋白質。

10樓:彌莘莘

我覺得寶寶咳欶不能吃蛋黃,因為吃蛋黃寶寶容易上火。

寶寶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11樓:

寶寶在咳嗽期間認為是可以吃雞蛋的,能夠滿足人體的需求,供人體合成自身的優質蛋白。但是在寶寶生病的時候,尤其是感冒的時候是不能夠吃雞蛋的,因為雞蛋能夠吸收供給身體的熱量,使人體熱量散發不出來。

12樓:振興中華

最好不吃或者少吃,因為寶寶咳嗽吃雞蛋,容易被卡著。

13樓:用曠

寶寶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鍋中放入香油,炸個荷包蛋,這樣對咳嗽很有幫助。

14樓:

答,可以吃呀,吃雞蛋跟咳嗽沒有衝突的

15樓:襲菲夢菲

可以,如果是偶爾咳嗽一下,可能是遇到什麼敏感的東西,也可能上火,注意多喝水,飲食調整一下,給他試試聖元

16樓:幸福美滿的條件

寶寶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跟吃雞蛋沒有什麼關係的

幼兒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17樓:贛南臍橙

小兒咳嗽能否食用雞蛋與**有關,具體情況如下:

1、寶寶咳嗽要看咳嗽是不是很劇烈,另外如果是很劇烈的頻繁咳嗽,夜咳加重,主要是乾咳沒痰,要考慮有沒有過敏性咳嗽。如果考慮是過敏性咳嗽,首先要去醫院查過敏原,看對蛋白是不是過敏。如果孩子對雞蛋蛋白過敏,肯定不能吃,如果對雞蛋蛋白不過敏,可以在白天給吃雞蛋;

2、還有孩子咳嗽是夜裡加重,但是有痰,舌苔很厚膩,是積食咳嗽。這種情況下不建議吃雞蛋,可以吃清淡,好消化的粥菜類;

3、如果孩子是久咳,正氣很虛,氣虛總是沒勁,還有汗多的情況,而且已經查過過敏原,對雞蛋不過敏正氣虛的孩子,雞蛋可以吃,但也要適量,1天吃1枚就可以。而且一般建議吃水煮蛋或蒸雞蛋,不要吃炒雞蛋,對孩子的恢復會有幫助。所以孩子咳嗽能不能吃雞蛋,首先要看一下有沒有過敏的問題,雞蛋蛋白是不是過敏,另外,看症狀再定。

18樓:母愛如潮水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雞蛋還得看具體情況,如果只是單純咳嗽,並沒有發燒,吃雞蛋是有好處的,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但如果咳嗽的同時還伴隨著發燒,吃雞蛋只會加重病情,所以這個時候是不能吃的。

小孩子的呼吸系統發育並不是很完善,所以很容易出現咳嗽的情況。小孩咳嗽的話一定得注意日常飲食的搭配,及時的進行調整,因為如果飲食搭配不合理,不僅不利於疾病的**,還有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那麼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一、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1.咳嗽不發燒可以吃雞蛋

小孩咳嗽的時候也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為孩子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有助於咳嗽的**。但是不能吃太多,因為咳嗽的孩子腸胃消化功能大都比較弱,而且自身的免疫功能也不降低,要是吃了太多雞蛋可能會消化不良,引起其他的一些疾病。

2.咳嗽發燒不能吃雞蛋

如果說小孩子咳嗽的時候伴隨著發燒的症狀,那麼這種情況下是不能吃雞蛋的。雞蛋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果說在發燒的時候吃,不僅不能夠使體溫降低,反而還會增高,不利於退燒,也不利於咳嗽的**,必須要等到退燒之後才能夠吃雞蛋。

二、小孩咳嗽怎麼吃雞蛋

1.醋煎雞蛋

小孩子如果咳嗽可以吃醋煎雞蛋,準備乙個新鮮的雞蛋,打在碗裡攪拌均勻,再將半勺公尺醋放在鍋中用文火燒開,接下來把雞蛋放進去煎炒一下,雞蛋熟了之後加上適量的白糖,放涼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吃乙個,吃兩次就能夠止咳,嚴重者連續吃三天就能明顯的緩解。

2.白糖拌雞蛋

白糖拌雞蛋也有助於小孩咳嗽症狀的緩解,取乙個新鮮的雞蛋,打在小碗當中,不要攪拌,然後加上適量的白糖和一勺植物油,放在鍋中隔水蒸煮,晚上臨睡之前趁熱一次吃完,連續吃2~3次咳嗽就能夠痊癒,如果說咳嗽比較頑固或者是因為慢性支氣管炎導致的咳嗽,可以多吃幾次。

小孩咳嗽可以吃蛋嗎

19樓:搖一搖

小孩子如果咳嗽或者是感冒,都不要吃雞蛋還有海鮮這一類的,吃一些清淡的,這樣不容易上火

20樓:

小孩咳嗽不可以吃雞蛋,因為咳嗽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還有不能吃水果和生冷的還有雞蛋和魚也不能吃,要想快點好起來就要戒口喔。

21樓:淡藍色

孩子咳嗽可以吃雞蛋,但是不宜多吃,因為咳嗽多是因感冒所導致的,不宜攝入大量的蛋白,而雞蛋含有的蛋白量較多。同時也建議給孩子吃白水煮蛋會比較好,便於消化和吸收,有助於縮短病程,促進咳嗽痊癒。

22樓:校飛煙

不可以,咳嗽期間,不能吃魚和雞蛋,吃了只會增加病怡之。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雞蛋

23樓:

咳嗽期間可以吃雞蛋的,尤其是將雞蛋使用熱水沖泡之後,還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功效,所以可以適量食用,多吃一些潤肺的食材,比如梨,白蘿蔔,荸薺等可以使用這些食材煮水或者熬粥,對症狀改善,也會有輔助**作用,提前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24樓:龔金溥振凱

雞蛋並非完全禁忌,但是小孩如果有對雞蛋清過敏表現,在咳嗽期間盡量不要吃。

25樓:

小孩咳嗽不能吃雞蛋,雞蛋含蛋白質高,吃了易上火。不能進補,反而容易發熱加重咳嗽,吃些銀耳蓮子粥,或銀耳百合熬湯,冰糖燉雪梨,這些很合適小孩吃,可加適量黃芪進行滋補肺氣。

26樓:汲美巨集卉

雞蛋等高蛋白食物感冒了身體虛弱不好消化。

感冒期間應該多飲水,可以稀釋血液中的有毒物質。忌口或者少吃寒涼的收澀的食物。寒涼的如韭菜,苦瓜。收澀的,如酸的食物,柿子,橘子,醋。等

可以吃些清淡的,具有補氣作用的。比如黃芪,白朮,熬稀飯喝。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27樓:波嗯斌

小孩出現咳嗽症狀,如果機體對雞蛋不過敏,可以吃雞蛋,因為雞蛋富含優質的蛋白質、鋅鐵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等,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和夜盲症,增強食慾,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病情的癒合。但是要將雞蛋做成容易吸收消化的、清淡的種類,比如雞蛋羹,雞蛋湯等,避免油膩、乾燥,防止加重咳嗽。在飲食上,也要給寶寶補充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加強營養,增強抵抗力。

咳嗽可以吃雞蛋嗎孩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咳嗽時是不能吃雞蛋的。尤其是煮雞蛋,蛋黃太乾容易引起咳嗽,更容易嗆到咽喉和肺部。

29樓:喜歡路亞了

咳嗽是上呼吸道支氣管發炎。

可以吃雞蛋啊。

30樓:午龍

咳嗽不可以吃雞蛋,是蛋都不能吃包括魚子。

吃卵會反**病,初癒立即**。

不是人人這樣,但也是多數。

31樓:

咳喘可以吃雞蛋的嗎?我覺得咳喘應該不吃雞蛋黃。吃點蛋清就好。有很多良性的東西是不能吃的。

小孩子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32樓:

小孩子咳嗽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畢竟是比較含有營養的物質,小孩在咳嗽時可以適當的進食雞蛋。但是如果是煮雞蛋,一定要預防小孩子在吃蛋黃時候出現噎食,從而出現支氣管窒息,在避免這種情況之下,可以適當的進食雞蛋。

如果小孩患胃腸型感冒,就不能吃雞蛋了,因為吃雞蛋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等情況。

33樓:

孩子咳嗽,一般我們要看它是什麼咳嗽。如果是感染性咳嗽,可以吃。但是高蛋白、高脂肪的東西建議大家少吃。

因為感染以後,會導致胃腸功能的下降,所以要清淡的飲食,讓孩子吃容易消化的飲食。如果孩子是過敏性咳嗽,這個時候要當心孩子會不會有雞蛋的過敏。如果有孩子對蛋清過敏,這個時候建議孩子在咳嗽階段暫時先停雞蛋,等到孩子好了以後看情況。

如果雞蛋過敏只有一點點,平時還是可以吃的;當然如果對雞蛋過敏厲害,還是要迴避的。

34樓:0諾諾

咳嗽是孩子呼吸道常見的一種疾病,兒童咳嗽期間原則上是應盡量避免口服易致過敏、及辛辣、油膩的食物,以免咳嗽加重。對小兒來說常見的有魚、蝦、蟹、牛羊肉,雞蛋也是包括在內的。

但是如果孩子沒有雞蛋過敏史,咳嗽的狀況下吃雞蛋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但不能吃的太多,掌握適度的原則,一般最多一天乙個蛋,最好吃水蒸蛋或者水煮蛋,不要吃油煎荷包蛋,否則吃多了容易出現積食、生熱生痰,加重病情的狀況。

35樓:

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如果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因為雞蛋中含有很多蛋白質,吃雞蛋可以補充咳嗽時消耗的體內的蛋白質,吃雞蛋可以增強抵抗力,有利於病情的恢復。如果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膽固醇、蛋白質,容易被機體吸收,營養價值很高。

平時可以給孩子做雞蛋糕吃,口感會非常好,也可以給孩子做具有止咳功能的雞蛋食品,讓孩子恢復的更快。個別孩子對雞蛋存在過敏的現象,如果孩子有過敏的現象,在孩子咳嗽的時候就不要吃雞蛋。引發孩子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發現咳嗽的時候要及時去醫院進行**。

3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中醫認為是肺熱或者是肺火引起的,特別是孩子的咳嗽一般都跟上火有一定的關係,雞蛋作為營養的飲食它具有補充電解質、蛋白質,調節人體抵抗力的作用,所以對於孩子是非常好的具有營養性的食物。咳嗽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吃一些雞蛋,但是要注意雞蛋盡量做成荷包蛋或者是雞蛋羹,少放一些鹽,因為鹽多還會誘發孩子的咳嗽,所以如果把孩子咳嗽想增加營養,把這個雞蛋做成雞蛋羹就可以了,也便於孩子吸收消化。千萬要少放鹽,鹽多有可能對消化不利而且會增加咳嗽的發生率。

寶寶咳嗽吃橙子好嗎,寶寶咳嗽可以吃橙子嗎

寶寶咳嗽可以吃橙子,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力。寶寶咳嗽,吃橙子是可以的,橙子含有揮發油,檸檬烯,有促進呼吸道粘膜分泌,有去痰止咳平喘的功效,不過也要少吃啊!如果是風寒咳嗽,就不要吃了。寶寶咳嗽吃橙子好,橙子中含有揮發油 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

寶寶咳嗽能吃板栗嗎,寶寶咳嗽可以吃板栗嗎

寶寶吃板栗雖然不會引起咳嗽但是板栗含糖量比較高容易生痰,在咳嗽的時候最好是少吃容易生痰的食物,否則會加重咳嗽的情況。能吃。但板栗容易有小的碎塊,咳嗽的時候會吸入引起嗆咳,所以還是不吃的好。既然咳嗽,就不適宜吃炒板栗了,熬粥喝應當沒問題。寶寶咳嗽能吃板栗嗎?寶寶咳嗽的話最好是不要吃板栗,因為板栗比較燥...

寶寶咳嗽可以喝鯽魚湯嗎,寶寶咳嗽可以吃鯽魚湯嗎

孩子咳嗽是不影響喝鯽魚湯的,反而鯽魚湯的營養含量特別的高,有助於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孩子感冒最好以清淡為主,不要吃比較辣的食物,就像孩子喜歡四爺,一定要杜絕,因為辣的食物會引起更大的炎症。可以帶孩子多到戶外運動,增強孩子的體質。寶寶咳嗽不可以喝鯽魚湯,可以多喝冰糖川貝枇杷湯,豬肺蘿蔔湯。寶寶咳嗽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