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吃橙子好嗎,寶寶咳嗽可以吃橙子嗎

2023-02-01 04:15:02 字數 4165 閱讀 1412

1樓:陸麗陽

寶寶咳嗽可以吃橙子,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2樓:來自裴公亭笑逐顏開的荷草

寶寶咳嗽,吃橙子是可以的,橙子含有揮發油,檸檬烯,有促進呼吸道粘膜分泌,有去痰止咳平喘的功效,不過也要少吃啊!如果是風寒咳嗽,就不要吃了。

3樓:網友

寶寶咳嗽吃橙子好,橙子中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不過橙子主要是用於風熱咳嗽,風熱咳嗽的症狀多半是咽·喉腫痛,口幹口苦,有膿痰。所以家長在給寶寶餵食橙子時一定要分清楚寶寶是哪種咳嗽,橙子性寒,如果是風寒咳嗽就最好不要給寶寶吃橙子了。

此外橙子中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夠促進寶寶的新陳代謝,保持寶寶的牙齦健康,強壯血管,減輕跌倒和擦傷時的淤傷,控制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同時可以增強寶寶免疫系統的功能,幫助寶寶抵禦流感病毒的侵襲。

4樓:撒綠凝

因為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並且水分也比較多。咳嗽大多是由於支氣管炎等呼吸道感染引起,吃橙子可以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具有改善炎症的作用,有利於咳嗽好轉。可以吃橙子。

5樓:對空望月

咳嗽最好是吃藥,吃橙子沒有效果,真心在幫你期待,

6樓:小嶺

最好還是少吃容易上火的。

7樓:枚樂悅

小孩咳嗽可以吃橙子,橙子裡面的維生素c非常豐富,能夠提高毛細血管的彈性,還能夠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橙子皮還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對於咳嗽能夠起到輔助**的效果,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止咳的藥物來**和改善。咳嗽可能是出現了肺部炎症或者是呼吸道感染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在飲食上吃了乾燥性的食物所引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咳嗽時盡量不要吃橙子。

寶寶咳嗽可以吃橙子嗎

9樓:第代宋昆銳

寶媽你好,寶寶咳嗽的時候盡量不要吃瓜果類地東西,這樣會引起寶寶發燒的,多讓寶寶喝開水,也別讓寶寶吃過甜的東西,容易生痰,願寶健康!

10樓:斂壁丹採藍

寶寶在咳嗽期間盡量不要讓寶寶吃冷的食物或水果了,待寶寶咳嗽完全好了後再餵給寶寶吃吧,這段時間先暫停下,先把咳嗽治好了為好,注意多給寶寶喝些溫水或燉個冰糖雪梨吃有助於緩解咳嗽的。

11樓:越翰宣夏菡

可以適量的吃一點,因為橙子維生素c比較豐富,吃了能增加免疫力。

12樓:在同安飛蓮

橙子溫性,感冒咳嗽都可以吃,用鹽蒸橙子還能止咳呢。

13樓:紅色湯原的記憶

可以。橙子富含維生素,有好處。

小孩咳嗽可以吃橙嗎

14樓:禰金生包巳

咳嗽為肺感受風寒,「形寒、飲冷則傷肺」,所以咳嗽是不能吃涼的東西的,但是加熱了是可以吃的。

15樓:鬥地主

咳嗽是可以吃橙子的,而且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小孩子咳嗽吃橙子除了具有化痰潤肺的功效還可以補充維生素,**食慾不振,但是橙子每日的攝入量也一定要注意適量。因為它也屬於涼性的食物,所以也需要控制量。另外咳嗽還需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給寶寶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寶寶咳嗽可以吃橙子不?

16樓:6_無放的

很多家長們都會比較擔心寶寶會出現感冒的症狀,因為感冒實在是太受罪了,特別是年紀比較小的寶寶需要注意很多飲食上的問題,比如說寶寶感冒的時候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都是乙個需要注意的問題,那麼寶寶感冒咳嗽可以吃橙子嗎?

1、寶寶感冒的時候可以適當吃些橙子,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特別豐富,可以增強寶寶身體的免疫力,所以適當吃些橙子是對寶寶的感冒有好處的。

2、寶寶感冒的時候家長一定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因為感冒咳嗽會導致身體的水分蒸發很快,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的情況下很容易導致寶寶體內過熱引起發燒的現象,所以平時要多注意觀察寶寶的體溫及喝水情況。

3、寶寶平時在感冒咳嗽的時候家長還需要注意保持室內通風,避免感冒的病毒在室內徘徊形成空氣不流通導致寶寶病情無法好轉,同時還需要在飲食上保持清淡。

寶寶感冒咳嗽的時候還可以多吃其他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和水果,都是有利於寶寶感冒恢復迅速的,同時如果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多帶寶寶去戶外進行親子活動,出汗也有助於寶寶身體的恢復。

17樓:古方紅糖

孩子咳嗽的時候可吃橙子,但不要一次性進食過多。橙子的成分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適當食用口腔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另外,孩子咳嗽的時候,還要多喝水從而緩解不適。

寶寶咳嗽可以吃紅橙嗎

18樓:夕陽下的黃牛

寶寶咳嗽可以吃的水果。

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但寶寶一次只能吃乙隻,吃多了肚子會不舒服。

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寶寶在夏天如患了風熱咳嗽,可給他多吃西瓜,同時多喝水。

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適宜熱性咳嗽吐黃膿痰的寶寶吃。

荸薺:性寒,荸薺水能化痰、清熱。取2-3只荸薺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燒5分鐘即可。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梨:犁具有潤肺止咳的功效,可以直接削了皮給寶寶吃,也可以拿來和瘦肉燉湯喝。

咳嗽的人可以吃橙子嗎

19樓:呆笨笨傻

咳嗽的人士可以吃橙子的,因為橙子是清火的。還可以吃火龍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能吃橙子。但要區分寒咳、熱咳。熱咳主要症狀為痰發黃、較粘稠,咽喉紅、腫、痛,口幹、口苦;寒咳主要症狀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較清晰,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

橙子可理氣、化痰、潤肺,由於其中性偏涼,適合**熱咳。而對寒咳病人來說,吃中性偏溫的橘子更合適,吃的時候建議連橘絡一起吃。可以蒸著吃,挺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的人是可以吃橙子的,吃橙子是有止咳的作用的。

一、橙子藥用價值:

本植物的果皮(橙子皮)、果核(橙子核)亦供藥用。

《開寶本草》:味酸。

《飲膳正要》:味甘酸,無毒。

《玉楸藥解》:味苦酸,微涼。

《玉楸藥解》:入手太陰肺經。

止嘔噁,寬胸膈,消癭,解酒,解魚、蟹毒。

《食性本草》:行風氣,療癭氣,發瘰癧,殺魚蟲('蟲'一作'蟹')毒。

《開寶本草》:瓤,去噁心,洗去酸汁,細切和鹽蜜煎成,食之,去胃中浮風。

《玉楸藥解》:寬胸利氣,解酒。

《綱目拾遺》:橙餅:消頑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膈,健脾,解魚、蟹毒,醒酒。

二、用法與用量。

內服:煎湯。

外用:風乾燒煙燻。

三、宜忌。《開寶本草》:不可多食,傷肝氣。

《本經逢原》:痁瘧寒熱禁食。

《綱目拾遺》:氣虛瘰癧者勿服。

22樓:znzn星期八

應該可以的哦,橙子有那個化痰的作用吧。

23樓:暖陽

咳嗽的情況下,是可以吃橙子的,但是不能多吃,過多的吃生冷的食物,容易引起咳嗽加重。

24樓:守綠柳鄞昭

我查了網上,有的說吃了好,有的說不行。

我試了下,果然證明橙子是斂痰的,吃了橙子,能感覺痰多。橙皮是化痰的。最近感冒,經驗之談啊,切身體會。

但是我吃了也不會不舒服,感冒惡化。

咳嗽有痰能吃橙子嗎 寶寶咳嗽有痰吃橙子有什麼好處

25樓:任新之

九歲小孩子呼吸系統發育還不夠健全,特別是在秋冬季節遇到多變天氣,身體著涼抵抗力減弱就容易造成呼吸道正常的免疫力降低,導致呼吸道細菌侵入感染發炎。發病當天,只需要連續兩天共打兩針抗生素就可以控制住了,你孩子掛了五天鹽水但不清楚具體用藥,且六天後還在乾咳,說明發炎症狀還存在,可能前期**效果不明顯或者伴隨扁桃體發炎了。就目前病情已經持續十多天了,建議盡快醫去院檢查,不可大意。

寶寶咳嗽可以吃雞蛋麼,寶寶咳嗽可以吃蛋嗎

如果寶寶感冒不是特別嚴重的話,肯定是可以直接去吃雞蛋的,要不然的話還是不要這樣去做了,因為這樣會加重寶寶的病情,所以還是應該根據情況來做的。不能吃,因為雞蛋含蛋白質過高,體內堆積多的蛋白質就會引起咳嗽 寶寶咳嗽可以吃雞蛋,但是寶寶不可以吃太多雞蛋,每天定量吃就可以。咳嗽不可能吃雞蛋,會導致更加嚴重的...

寶寶咳嗽能吃板栗嗎,寶寶咳嗽可以吃板栗嗎

寶寶吃板栗雖然不會引起咳嗽但是板栗含糖量比較高容易生痰,在咳嗽的時候最好是少吃容易生痰的食物,否則會加重咳嗽的情況。能吃。但板栗容易有小的碎塊,咳嗽的時候會吸入引起嗆咳,所以還是不吃的好。既然咳嗽,就不適宜吃炒板栗了,熬粥喝應當沒問題。寶寶咳嗽能吃板栗嗎?寶寶咳嗽的話最好是不要吃板栗,因為板栗比較燥...

寶寶咳嗽可以喝鯽魚湯嗎,寶寶咳嗽可以吃鯽魚湯嗎

孩子咳嗽是不影響喝鯽魚湯的,反而鯽魚湯的營養含量特別的高,有助於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孩子感冒最好以清淡為主,不要吃比較辣的食物,就像孩子喜歡四爺,一定要杜絕,因為辣的食物會引起更大的炎症。可以帶孩子多到戶外運動,增強孩子的體質。寶寶咳嗽不可以喝鯽魚湯,可以多喝冰糖川貝枇杷湯,豬肺蘿蔔湯。寶寶咳嗽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