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治療甲亢的中藥配方!西藥副作用大!謝謝

2022-04-22 14:10:23 字數 2508 閱讀 6848

1樓:~老李

用於**甲亢的單方驗方數量甚多,遍及古今文獻,茲摘錄如下:

(1)開結散:豬靨49枚(焙),沉香6克,硃砂49粒(罐煅),橘紅12克,共為末。臨臥冷酒徐徐服6克。五服見效,重者一料愈。(《本草綱目》)

(2)穿山龍浸膏(每1毫公升含生藥0.5克):每次10~20毫公升,每日3次,**甲亢5例,連服2~3個月後,突眼症狀可消失,餘症也均好轉。(《中藥大辭典》)

(3)黃藥子、生大黃各30克,全蠍、殭蠶、土鱉蟲各10克,蚤休15克,明礬5克,蜈蚣5條,共為細末,用醋、酒各半調敷,保持濕潤,每料藥可用3日,7料為一療程。〔蔣立基 中醫雜誌 1987;(1)∶16〕

(4)治突眼性甲狀腺腫方:大熟地30克,當歸、枸杞子各15克,羌活1.5克,澤瀉5克,每日1劑,連服2~6個月。〔徐福松 中醫雜誌 1987;(1)∶16〕

(5)甲亢靈片:由煅龍骨15克,煅牡蠣15克,懷山藥15克,旱蓮草15克,紫丹參15克組成,製成糖衣片,每片0.25克,含量相當於生藥5克。

每次7片,每日3次口服。〔劉翠榮,等 中西醫結合雜誌 1988;(12)∶739〕

(6)蒲公英60克,水煎2碗,溫服1碗,剩下一碗趁熱薰洗,每天1次。**甲亢術後突眼加重症3例,效果良好。〔浙江中醫雜誌 1980;(8)∶362〕

2樓:手機使用者

中醫認為甲亢是機體臟腑功能失衡,迴圈系統傳導偏離,分泌過量甲狀腺素而出現的身體代謝紊亂所致。**甲亢的西藥***大,治標不治本,因此西藥**甲亢易**,難以**。

李小平甲亢方,是經過李小平醫生潛心研究十幾年的經驗方,通過現代醫學科技萃取濃縮而成。**甲亢以中醫整體觀為主,在治標的同時逐其根源,調理臟腑的功能,達到自身臟腑功能的完善,促進機體自身免疫系統的修復。並靶向傳擊器腺體分泌偏離,不斷對進入血迴圈系統的甲狀腺素進行轉換及稀釋,從而徹底**甲亢。

**甲亢的常用中藥有哪些?

3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亢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免疫介入**,中醫治本,西醫治標,提高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促進蛋白質合成和能量代謝,直接抑制甲狀腺素的合成,重建人體免疫系統的穩定性。

4樓:阿瓦打我

甲亢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引起的內分泌代謝疾病。**以中西醫結合**。 甲亢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引起的內分泌代謝疾病。

**以中西醫結合**。避免情緒影響。積極配合醫生**

5樓:空間的發多少

甲亢通常會導致人的情緒改變,緊張、暴躁、易怒、失眠等症狀,嚴重的情況還會有憂慮症、精神失常等。而且反射神經很敏感,肌肉反射變得亢奮,身體發熱,手心出汗。患者往往食慾大增,但是身體的消耗更大所以體重會消瘦,消瘦後四肢會變得無力,疲憊。

甲亢患者最明顯的就是甲狀腺腫大和眼睛突出。

6樓:樂觀就好

甲亢飲**有賣的,謝謝!

7樓:採柒哥

您好,這要根據甲亢的症狀和化驗結果決定**方案.輕度的多可以通過藥物得到控制;中度以上一般多需要手術或放射碘**才能得到控制,否則不及時**,可能使多個器官受累(如突眼,心肌勞累表現為心律失常或心跳加快等,神經和內分泌也會有影響).另外不同的年齡段的**原則也有不同.

因此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和系統**.

西藥**甲亢是不是會造成甲減?

8樓:

傳統的藥物**:主要用於患病時間短,病情輕微的甲亢病情,費用低,能很快的控制檢查指標和緩解一些臨床症狀,藥物***大,損傷肝腎和減少白細胞,用藥期限一般是2-3年,不能擅自停藥,停藥的**率在30%-50%左右 ,絕大多數人服抗甲狀腺藥物均能耐受,但確實也有少部分病人可出現過敏、骨髓抑制、肝損害,所以患有嚴重肝病的患者不能採用藥物**。多口服抗甲狀腺藥物的患者,一到兩個星期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血象、肝功能。

目前**甲亢採用的是醫學界推崇的靶向調控-tsh平衡**,該**屬於軍科技術。

9樓:復大甲亢

你好,甲亢主要是甲狀腺分泌過多才引起的一種內分泌疾病,常見於女性。

甲亢疾病屬於高代謝症患者飲食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注意:

進食高熱量高糖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輕患者還需多吃脂肪類食物,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姜、蒜等,少吃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帶、海蝦、海魚等,盡量不吸菸、不引酒、少喝濃茶、咖啡。

**手段有碘** 、手術及中西醫結合平衡**的方法,建議你去進行檢查,配合醫生選取適合你的方案,祝你早日**。

10樓:

治甲亢最好是用中藥溫補腎陽。吃西藥***大,會有失眠、疲勞等症狀,而且治甲亢的西藥就那幾種。會否造成甲減,要看你的甲亢種類。

11樓:手機使用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醫院甲狀腺疾病**中心採用的是儀器結合中成藥的**,是可以治好的。

急求治療膽結石的中藥偏方及非開刀治療方法

同病相連 我也有膽結石,有6年了沒有去手術.偏方到是有,但你現在應該先止痛,我一般痛起來就起醫院打吊針 輸液 止痛先吧 平時要多注意飲食,醫生會交代你怎麼做的.還有就是有種西藥叫舒膽通的合著消炎利膽片吃效果不錯,這是這你剛感覺有點疼痛時吃了會有用的 我這樣吃就再也沒去醫院輸液了.偏方是 長的豆角 有...

跪求治療貧血的方法急

我也貧血中醫給我開的藥是 全天麻膠囊 十天為一個療程效果還是不錯的 臉色沒以前那麼黃了 再就是西醫以前給我開的 那時候因為我月經不調 缺鐵 所以要一邊吃中醫開的補血的 另一方面要吃西醫開的補鐵的ok 再就是飲食方面 多喝點紅棗水,吃黑木耳也補血我老爺給我買了一大袋子,還有動物的肝臟 豬肝羊肝 都很好...

跪求治療頭皮屑的好方法,急求治療頭皮屑的有效方法!!

洗頭的時候不要用指甲撓頭皮 洗頭的水溫不要過高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急求 頭皮屑的有效方法!頭皮的細胞也如 一樣有一定的新陳代謝過程。在基底層細胞增殖後,逐漸成熟往外推出,最後成為無生命的角質層的角質層脫落。如果這個過程有了毛病,使頭皮細胞成熟過程不完全。即會以片狀剝落。譬如老年人 營養不良 接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