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胡蘿蔔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吃胡蘿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4-20 13:30:03 字數 2580 閱讀 74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防止血管硬化。

胡蘿蔔可以有效地降低人們血液裡面的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代謝。因而有顯著的強心效果,另外胡蘿蔔裡面的琥珀酸鉀鹽還可以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有效預防冠心病的出現。另外,高血壓患者每天喝一杯胡蘿蔔汁,可以很好的控制血壓,降低患心臟病的幾率。

2、增強身體的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在人的身體裡可以很好地轉化為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人們身體的免疫能力,預防**癌的出現有很好的作用,胡蘿蔔不但可以提高人們身體的免疫力,還可以消除癌細胞,是一種比較保健的食材。

3、益肝明目。

胡蘿蔔裡面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可以很好促使肝臟裡面維生素a的生成,可以有改善視力的效果。另外研究證明,經常吃胡蘿蔔的人一般出現視力問題的幾率非常低。

4、防癌、通便效果好。

胡蘿蔔還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吸附能力非常的強,在人體的腸道中會迅速膨脹,是腸道裡面的清道夫。可以促使腸道快速蠕動,排出多餘的垃圾,可以有效的通便和防治癌症的出現。

多吃胡蘿蔔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樓:老房

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c,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具有極好的防癌作用。胡蘿蔔有**夜盲症、保護呼吸道和促進兒童生長等功能。此外還含較多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生食或熟食均可。還可醃製、醬漬、製乾或作飼料。缺乏維生素a就容易患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

一旦感冒或腹瀉,體內維生素a的水平又會進一步下降。維生素a缺乏還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在眾多食物中,最能補充維生素a的當數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要充分吸收其中的胡蘿蔔素,科學合理的食用方法是把胡蘿蔔烹煮後食用。

3樓:網友

1、能夠提高視力水平、緩解視疲勞,因為胡蘿蔔當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而β-胡蘿蔔素構成了視網膜的重要的原料,通過多吃胡蘿蔔補充β-胡蘿蔔素,能夠讓視力水平得到提高,在緩解視疲勞方面的好處非常明顯。

2、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能夠健脾和中,因為胡蘿蔔性味甘、平,入脾經,對於脾虛食少、消化不良、體虛乏力的人,適當多吃胡蘿蔔有很好的健脾和中的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1、含有豐富的葉酸,而葉酸在預防癌症方面的作用非常明顯,通過吃胡蘿蔔補充葉酸而有很好的預防癌症發生的作用。

2、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對於乾眼症、夜盲症、視力疲勞的人,適當吃胡蘿蔔補充維生素a,而有很好的明目、緩解視疲勞的作用。

3、能夠降壓強心,因為胡蘿蔔當中含有的槲皮素、山奈酚,能夠有效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進而有一定的降壓強心的作用。

吃胡蘿蔔對身體有好處嗎》

經常吃胡蘿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鄲賢巨集冬

很好,每100克胡蘿蔔中,約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醣類克,鐵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b1

毫克,維生素b2

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

7千焦,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各類品種中尤以深橘紅色胡蘿蔔素含量最高,各種胡蘿蔔所含能量在幹焦~1339.

8千焦之間。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胡蘿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6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胡蘿蔔對人的身體肯定是好處多多的。胡蘿蔔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

首先一點是胡蘿蔔的好處和營養價值: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作為一種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護機體正常細胞免受氧化損害的防癌作用。

其次胡蘿蔔素既有造血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從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症,同時含有豐富的鉀。

還有就是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

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生殖與增長。

總之胡蘿蔔就是好處多多。

7樓:洛寒凝

胡蘿蔔含維生素。能促進人的。多種維生素補養。

³ôºúâü²·óðê²ã´ºã´¦ºí»µ´¦

經常吃胡蘿蔔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

吃胡蘿蔔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8樓:我愛學習諮詢師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眼睛有好處,不容易的夜盲症,還含有b-胡蘿蔔素抗癌的功效。

9樓:湯三先生

胡蘿蔔對眼有幫助,能明目。眼睛近視的人要多吃。

胡蘿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胡蘿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胡蘿蔔被認為是餐桌上的小人參,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對夜盲症也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還有研究表明,每天固定吃胡蘿蔔可以有效預防心臟疾病,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吃胡蘿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防止血管硬化。胡蘿蔔可以有效地降低人們血液裡面的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代謝。...

吃胡蘿蔔對身體有好處嗎》

吃胡蘿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防止血管硬化。胡蘿蔔可以有效地降低人們血液裡面的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代謝。因而有顯著的強心效果,另外胡蘿蔔裡面的琥珀酸鉀鹽還可以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有效預防冠心病的出現。另外,高血壓患者每天喝一杯胡蘿蔔汁,可以很好的控制血壓,降低患心臟病的幾率。2 增強身體的免疫...

狗吃胡蘿蔔的好處,小狗吃胡蘿蔔有什麼好處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能補充維生素a,增強狗狗在夜晚視力,防止狗狗患夜盲症。其次,胡蘿蔔中含有的木質素能夠增強狗狗的免疫能力。並且胡蘿蔔中還含有植物纖維,能夠加強腸道蠕動,起通便的作用。但一定要煮熟後餵狗狗,並且不能天天飼餵,過量會引起狗狗中毒,一般2 3天喂一次即可。小狗吃胡蘿蔔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