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誇長城的詩句

2022-04-21 12:02:38 字數 938 閱讀 9643

1樓:我的世界是

劉禹錫 【經檀道濟故壘】 萬里長城壞,荒營野草秋。秣陵多士女,猶唱白符鳩。

陳陶 【續古二十九首】 秦家無廟略,遮虜續長城。萬姓隴頭死,中原荊棘生。

王昌齡 【相和歌辭·從軍行】 琵琶起舞換新聲,總是關山舊別情。撩亂邊愁彈不盡,高高秋月下長城。

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 琵琶起舞換新聲,總是關山舊別情。撩亂邊愁聽不盡,高高秋月照長城。

常建 【塞下曲四首】 北海陰風動地來,明君祠上望龍堆。髑髏皆是長城卒,日暮沙場飛作灰。

李益 【塞下曲】 秦築長城城已摧,漢武北上單于臺。古來征戰虜不盡,今日還覆天兵來。

李益 【統漢峰下(一作過降戶至統漠烽)】 統漢峰西降戶營,黃河戰骨擁長城。只今已勒燕然石,北地無人空月明。

武元衡 【塞外月夜寄荊南熊侍御】 南依劉表北劉琨,征戰年年簫鼓喧。雲雨一乖千萬里,長城秋月洞庭猿。

李涉 【邠州詞獻高尚書三首】 將家難立是威聲,不見多傳衛霍名。一自元和平蜀後,馬頭行處即長城。

陸暢 【題悟公禪堂】 臨壇付法十三春,家本長城若下人。芸閣少年應不識,南山鈔主是前身。

張祜 【聽箏(一作題宋州田大夫家樂丘家箏)】 十指纖纖玉筍紅,雁行輕遏翠弦中。分明似說長城苦,水咽雲寒一夜風。

趙嘏 【送從翁中丞奉使黠戛斯六首】 秦皇無策建長城,劉氏仍窮北路兵。若遇單于舊牙帳,卻應傷嘆漢公卿。

汪遵 【杞梁墓】 一叫長城萬仞摧,杞梁遺骨逐妻回。南鄰北里皆孀婦,誰解堅心繼此來。

汪遵 【長城】 秦築長城比鐵牢,蕃戎不敢過臨洮。雖然萬里連雲際,爭及堯階三尺高。

盧汝弼 【和李秀才邊庭四時怨】 朔風吹雪透刀瘢,飲馬長城窟更寒。半夜火來知有敵,一時齊保賀蘭山。

褚載 【長城】 秦築長城比鐵牢,蕃戎不敢過臨洮。焉知萬里連雲色,不及堯階三尺高。

賀知章 【送人之軍】 常經絕脈塞,復見斷腸流。送子成今別,令人起昔愁。隴雲晴半雨,邊草夏先秋。萬里長城寄,無貽漢國憂。

古代誇女子文才的詩句,誇人有才的詩句

1.千秋無絕色!悅目是佳人!傾國傾城貌!驚為天下人!2.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3.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4.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5.眉梢眼角藏秀氣,聲音笑貌露溫柔 6.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7.美人既醉,朱顏酡些 8.冰肌自是生來瘦,那更分飛後 9.邀人傅脂粉,不自著羅...

有關夸人的詩句,讚美人的詩句

衛風 淇奧 詩經 國風 瞻彼淇奧,綠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瞻彼淇奧,綠竹青青。有匪君子,充耳琇瑩,會弁如星。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瞻彼淇奧,綠竹如簀。有匪君子,如金如錫,如圭如璧。寬兮綽兮,猗重較兮。善戲謔兮,不為虐兮。白...

有沒有描寫福建山水的詩句

鱗隱石林奇石林立,為奇特的喀斯特地貌.一線天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小丘 武夷山 正錢塘江上,潮頭如雪。錢塘江 中國地圖詩之福建散遊篇 閩山閩水的一畝三分田 福建篇 詩 貴穀子 永蔚的海天在故鄉光陰如幻,有一些 陳記很久的夢想,我心中的思緒道不盡閩省大地的繁花 似錦,依山傍海,山美巍巍莽莽,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