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煮粥可行嗎,營養價值高嗎?和豆漿比起來哪個更好

2022-04-21 10:27:58 字數 5474 閱讀 32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道理和喝豆漿一樣,不過,多點水果蔬菜的補充,水分,會更好**更富有彈性,潔白光滑

2樓:呼嚕小豬

我建議用各種豆換著熬粥更好,畢竟每種豆的功效不同。這樣早餐花樣也多些,避免了千篇一律的雜豆粥。

3樓:尚品源小家電

各有利弊,合適豆漿和喝粥互補吧!豆漿機有便宜的呀!

2、個人建議,綠豆是涼性的,還是分開煮吧!豆子泡5-6小時就好,不要時間太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花生海帶排骨湯補充蛋白,營養又健康

紅豆薏公尺利水,適合**

綠豆適合解暑

但是不能一鍋端,建議你分開煮比較好

5樓:

溫性的,涼性的你都一下子吃下去了,我佩服你。豆漿機現在不貴了

熬粥跟打漿營養價值一樣嗎?比如南瓜大公尺熬成粥,也可以用豆漿機打成汁,這二者營養價值一樣嗎?吸收哪個更

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但人體是需要各種各樣的營養的?單一是不可取的。所以你可以早餐豆漿,偶爾南瓜粥,八寶粥,還有紅棗桂圓山藥雞蛋等都是非常營養的,銀耳更有平民燕窩之稱。

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成分差別不大,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和嬰幼兒打漿更好一些,相對於肥胖者糖尿病人還是煮成粥對健康更有利一些.而且煮的粥更香,對牙齒和腸道有好處.

豆漿和豆漿粥營養價值一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粥加了其它食品可能營養更好有可能會更低,我也不能肯定回答這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粥是在豆漿基礎上又加了其他穀類,肯定營養價值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營養價值 是一樣的

牛奶跟我們中國傳統的豆漿和粥比,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11樓:繁華有一夢

從營養價值來說,這三種食物成分組成如下。全脂牛奶**的是蛋白質、脂肪、乳糖、鈣、鉀和12種維生素(8種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adek)。它沒有膳食纖維也沒有大豆異黃酮。

當然,脫脂牛奶的脂肪就微乎其微了。它含有乳糖,但不含澱粉。豆漿**的是蛋白質、少量脂肪、低聚醣、非澱粉多醣、鉀、鎂、大豆異黃酮和9種維生素(7種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e、k)。

它幾乎不含有澱粉。粥的營養價值,要看具體是什麼煮的粥。如果是白公尺粥,除了澱粉之外,其他成分都相當少,維生素和礦物質**量都很小。

如果是雜糧豆粥,比如燕麥粥、紅豆粥、小公尺粥等,那麼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量是大公尺粥的兩三倍甚至更多倍,蛋白質含量也大大增加。

可見它們其實是不能完全相互替代的。但牛奶和豆漿差異小一點,至少它們都是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的**。用牛奶或豆漿配合麵包、饅頭、餅之類,遠比用粥來配合饅頭、餅、油條之類營養**全面。

如果吃了富含澱粉的饅頭,再配一碗大公尺粥,那就有點重複了——澱粉+澱粉的組合,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卻不夠。豆漿和牛奶各有優勢,沒法分出高低。比如說,如果你想補鈣,想讓孩子長高點,用牛奶比較好。

如果是中老年人想預防心血管病和減輕更年期症狀,用豆漿比較好。

其實,牛奶、豆漿和粥都是飲食的一部分,不是非要互相替代的關係。早上喝豆漿加全麥饅頭雞蛋,晚上喝牛奶;或者早上喝牛奶燕麥粥加雞蛋,晚上喝豆漿,都是沒有問題的。牛奶和豆漿完全無妨一起喝。

不僅早牛奶、晚豆漿或晚牛奶、早豆漿沒問題,混合起來喝也沒問題。相信我,它們的混合物味道是非常好的,還有「雙蛋白」「豆奶」之類美稱呢,國外這類產品很多,世界人民喝了很多年了。總之,沒必要非要攀比這三者哪個營養價值更高,關鍵在於怎麼合理搭配。

12樓:田禾陽光雨露

應該是牛奶的營養價值高一些。

13樓:康愛多百曉康

豆漿和牛奶,那個營養價值更高

黃豆是直接煮著營養價值高,還是豆漿營養價值高?

14樓:靜眸

黃豆直接煮的營

養價值沒有豆漿的營養價值高,原因如下:

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但直接食用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造成腸胃脹氣等現象。食用整粒大豆其蛋白質吸收率大約65%左右,而加工成豆漿後吸收率可增長至92%~96%。在家中自製豆漿,還可以將綠豆、紅豆、黑豆、花生等其他種類的食物與黃豆一起混合起來製成豆漿,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相互補充,使豆漿的營養素更為均衡。

喝豆漿的時候要注意幹稀搭配,讓豆漿中的蛋白質在澱粉類食品的作用下,更為充分地被人體所吸收。如果同時再吃點蔬菜和水果,營養就更平衡了。豆漿屬涼性的,所以脾胃虛寒、腹瀉、腹脹的人要少喝或不喝。

還應注意的是,自製的鮮豆漿要在24小時內喝完。

擴充套件資料

大豆的主要價值

營養大豆不單單指黃豆,它還包含黑豆和青豆。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

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大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種脂肪裡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且大豆脂肪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大豆對於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一種理想的營養品。

豆渣中的膳食纖維對促進良好的消化和排洩固體廢物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適量地補充纖維素,可使腸道中的食物增大變軟,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加快了排便速度,防止便秘和降低腸癌的風險。 同時,膳食纖維具有明顯的降低血漿膽固醇、調節胃腸功能及胰島素水平等功能。

大豆粕是大豆用低溫(40-60℃)浸提法提取油脂後的殘粕副產品,呈粗粉狀。因沒有受到溫度,大豆的抗胰蛋白酶、脲酶、血球凝集素、皂素、甲狀腺腫誘發因子 不會被破壞。大豆餅粕是使用最廣、用量最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原料。

15樓:群星獨者

做成豆漿更有營養價值。

有關專家介紹,整粒黃豆並不利於消化和吸收,吃黃豆最好是將其磨成豆漿或者做成豆腐食用,這樣營養才會更有利於人體吸收。

黃豆加工做成豆漿、豆腐,不但蛋白質含量高,並含有多種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食用豆腐,人體對其蛋白質的消化率更是能從一般的65%左右提公升至95%左右。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早晨飲用可保證人體對營養素的需求。而豆渣中主要含有黃豆中的大部分膳食纖維,食用後有助於促進人體胃腸道的蠕動,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黃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黃豆可以加工豆腐、豆漿、腐竹等豆製品,還可以提煉大豆異黃酮。其中,發酵豆製品包括腐乳、臭豆腐、豆瓣醬、醬油、豆豉、納豆等。

同時可以加工成非發酵豆製品包括水豆腐、幹豆腐(百頁)、豆芽、滷製豆製品、油炸豆製品、燻製豆製品、炸滷豆製品、冷凍豆製品、乾燥豆製品等。另外,豆粉則是代替肉類的高蛋白食物,可製成多種食品,包括嬰兒食品。

16樓:佩佩佩佩佩玖

黃豆直接煮了吃營養最豐富,豆漿更加容易吸收,但是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還是麻煩一下做點豆漿吧,而且超市現在也都可以買到新鮮的無糖豆漿,還是很不錯的。豆渣中的膳食纖維對促進良好的消化和排洩固體廢物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黃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種脂肪裡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且大豆脂肪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大豆對於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一種理想的營養品。

適量地補充纖維素,可使腸道中的食物增大變軟,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加快了排便速度,防止便秘和降低腸癌的風險。 同時,膳食纖維具有明顯的降低血漿膽固醇、調節胃腸功能及胰島素水平等功能。

大豆粕是大豆用低溫(40-60℃)浸提法提取油脂後的殘粕副產品,呈粗粉狀。因沒有受到溫度,大豆的抗胰蛋白酶、脲酶、血球凝集素、皂素、甲狀腺腫誘發因子 不會被破壞。

大豆餅粕是使用最廣、用量最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原料。

17樓:取名好煩麻蛋

同樣重量煮熟的黃豆肯定比豆漿的營養價值要高。

因為豆漿內很大部分都是水,而水是沒有多少營養價值的,如果是同重量的黃豆,營養價值相差不大。

黃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黃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

此外,黃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高,非常適合於老人,成年人和青少年。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制諸風熱,解諸毒」。《延年秘錄》上也記載豆漿「長肌膚,益顏色,填骨髓,加氣力,補虛能食。

」中醫理論認為,豆漿性平味甘,滋陰潤燥,「秋冬一碗熱豆漿,驅寒暖胃保健康」,常飲豆漿,對身體大有裨益。

黃豆漿禁忌:

1、忌不徹底煮開。

因為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豆漿不但必須要煮開,而且在煮豆漿時還必須要敞開鍋蓋,這是因為只有敞開鍋蓋才可以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2、忌衝入雞蛋。

因為雞蛋中的黏性蛋白(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使雞蛋和豆漿均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3、空腹飲豆漿。

最好不要讓寶寶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化掉,營養成分不能被寶寶充分吸收。

4、忌放紅糖。

紅糖裡有機酸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們能與豆漿裡的蛋白質和鈣質結合,產生變性物及醋酸鈣、乳酸鈣等塊狀物,這不僅有損豆漿的營養價值,而且也影響豆漿裡所含營養素的吸收。

5、忌用保溫瓶儲存。

把豆漿裝在保溫瓶內,會使瓶內的細菌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大量繁殖,3~4小時後,就會使豆漿變質。

6、忌與藥同飲。

有些藥物如紅黴素等抗生素類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甚至產生***,危害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看過乙個報告,黃豆、豆腐、豆漿比較,黃豆直接煮了吃營養最豐富,依次是豆腐

、豆漿,但是吸收的營養順序卻是相反的,豆漿吸收率最高,豆腐次之,黃豆的吸收率最低。

所以說哪個營養更高沒有太大意義。 黃豆和豆漿都是很好的,但是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還是麻煩一下做點豆漿吧,而且超市現在也都可以買到新鮮的無糖豆漿,還是很不錯的。

19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從上面黃豆和豆漿的營養成分表可以看出直接煮的黃豆的營養價值會比豆漿的營養價值高。但是黃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而胰蛋白酶抑制劑遇熱不穩定,加工成豆漿過程中,經煮沸加熱8分鐘即可被破壞85%以上,不足以干擾到雞蛋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所以豆漿的吸收率會比黃豆好。建議間隔吃最理想。

20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喝多了也不好,都一樣 建議合理搭配,每天吃點新鮮的 老吃一樣你肯定受不了,豆製品都很好。

21樓:鴉鴉

都好,反正煮過了的能破壞的也都破壞完了,煮不壞的營養怎麼煮也不會壞的.

蘋果營養價值高嗎?蘋果營養價值?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克 膳食纖維5克,鉀170毫克,鈣10毫克,碳水化合物22克,磷10毫克,維生素c 克,維生素b 克。蘋果中的含鈣量要比...

鴿子營養價值高嗎,鴿子的營養價值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蛋白質含量為,它所含的鈣 鐵 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b e等都比雞 魚 牛 羊肉的含量高,可加快傷口癒合。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 祛風解毒的功能,對...

桃子的營養價值高嗎,桃子的營養價值 孕婦能吃桃子嗎

桃子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桃子富含膠質物,這類物質到大腸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達到預防便祕的效果。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桃中含鐵量較高,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故吃桃能防治貧血。富含碳水化合物,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 儲存和提供熱能 維持大腦功能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