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香蕉有什麼壞處,空腹吃香蕉會怎麼樣,有什麼壞處

2022-04-21 10:27:57 字數 4721 閱讀 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海口市50歲的馮女士,因空肚子吃香蕉,沒想到導致心肌梗塞,經海南解放軍一八七醫院搶救才得以脫險。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2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對於腸胃來講是不好的。香蕉能夠促進消化,加速胃腸活動,如果胃裡面沒有食物,那麼對胃腸來說就是乙個傷害。

您說的做夢和午睡的問題,跟香蕉應該沒有任何的關係,頭痛不清醒可能是因為最近身體疲憊,營養跟不上,或者是春睏等等原因導致的,有可能也是因為沒有攝取營養。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3樓:幾公尺之語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4樓:速宇星晴美

空腹吃香江不是很好,香蕉偏涼性,很多朋友在有餓感得時候,採用空腹吃香蕉來充飢,長期這樣會引起肚子不適。空腹食用會導致體內鎂鈣失衡香蕉是一種澱粉質的營養豐富的有益水果,可以適當多吃。中醫學角度來看,香蕉味甘性寒,促進腸胃蠕動,可清熱潤腸,所以脾虛洩瀉者不宜多吃。

體寒者如胃寒(口淡胃脹)、腎炎(也屬虛寒)、虛寒(洩瀉、易暈)、懷孕期腳腫者,不要生吃香蕉。如果想吃可以把香蕉蒸煮後食用。運動過程中適宜吃香蕉補充能量在馬拉松、網球賽等急劇消耗體力的運動賽事中不難發現,選手在進行中場休息時都愛吃一兩根香蕉,這是因為運動過程中消耗大量能量,汗水也會使得身體中鉀鈉大量流失。

香蕉一方面是高鉀食物,能夠及時補充流失的鉀,強化肌力及肌耐力,使得運動員能夠保持持續運動狀態;另一方面,香蕉是一種高能量食品,其含有的單醣和雙醣能夠迅速代謝,產生大量能量,支撐運動員有足夠的能量繼續接下來的運動。因此,大多數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補充能量,首選就是香蕉。

5樓:巢內網

早上空腹吃香蕉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此時胃腸內幾乎沒有消化的食物,此時如果吃香蕉會加速胃腸的蠕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對於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空腹吃香蕉有可能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從而加重病情。

6樓:巫彬計採楓

有些人在吃香蕉的時候會出現空腹吃香蕉的現象,空腹吃香蕉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影響,還會引起一些疾病的出現,這是因為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鉀,還含有大量的鎂元素,若空腹食用,會使血液中的含鎂量驟然公升高,而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7樓:頻瑗姚千風

香蕉的鎂元素含量特別高,吃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大量的空腹吃,如果大量空腹吃香蕉,會導致血液中的含鎂量公升高,長期下去很容易會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會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8樓:苑聰澹臺海兒

是沒有害處的,因為此時香蕉可以和胃粘膜充分接觸,方便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建議注意避免在吃飯時候服用的,空腹是目前研究結果提示是比較好的攝入時間

9樓:和廣告廣告哈哈

好像會脹腹•••我也不知道

空腹吃香蕉會怎麼樣,有什麼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空腹吃香蕉對胃腸造成傷害。因為香蕉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而空腹食用的話,胃腸內沒有其他可供消化的食物,但是香蕉卻使胃腸提前工作,這樣,長期下去會對胃腸造成傷害,不利於身體健康。

其次,空腹吃香蕉容易導致心肌梗塞。因為香蕉在促進胃腸運動的同時也促進血液迴圈,而由於胃腸內沒有食物可供消化吸收,這時就會增加心臟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再次,空腹吃香蕉破壞人體的鈣鎂平衡。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時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元素驟然公升高,從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最後,駕駛員空腹吃香蕉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為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鉀含量比正常濃度高,從而導致明顯的感覺麻木、嗜睡乏力、肌肉麻痺等現象,所以,空腹吃香蕉對人體的健康不利,尤其是司機切不可空腹吃香蕉,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所以,香蕉吃得適當,才會對人體有好處;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11樓:巢內網

早上空腹吃香蕉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此時胃腸內幾乎沒有消化的食物,此時如果吃香蕉會加速胃腸的蠕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對於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空腹吃香蕉有可能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從而加重病情。

12樓:

香蕉性寒,清腸熱,**便秘。但不適合脾胃虛寒,有胃病的病人空腹吃,那樣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擔,建議飯後一小時吃。

早晨空腹吃香蕉有壞處嗎?什麼壞處?

13樓:科學闢謠

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臟功能受損的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空腹,都不要多吃香蕉,以防因排鉀功能受損而發生高鉀血症。

14樓:940412浪味仙

香蕉不能空腹食用。因為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時吃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反應明顯者會出現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的現象,對身體不利。

15樓:執xx丶

沒有壞處啊,是滑腸的!

早上空腹吃香蕉會有什麼危害

16樓:**心靈導師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早上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一次大量食用香蕉。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 常吃香蕉能**抑鬱症 新加坡營養師陳寶琳說,演出前吃香蕉「壓驚」具有一定的道理。

因為,香蕉中含有色氨酸和豐富的維生素b6,它們是合成血清素的重要成分,而血清素具有鎮痛、催眠、安神等作用。因此,吃香蕉確實能夠減少緊張、緩解壓力。有關研究認為,缺少色氨酸是引起情感性精神障礙的基礎,可造成抑鬱症體質的發病傾向。

香蕉中的色氨酸則能使人心情愉快,從而起到預防和**抑鬱症的作用。 每天兩個香蕉可降血壓 常吃香蕉,還能使人體保持電解質平衡及酸鹼代謝平衡,讓神經肌肉興奮性維持常態,心肌收縮與舒張功能協調,起到維持血壓穩定和預防血管疾病的作用。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鎂的含量也很豐富。

鉀能維持正常血壓與心跳,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人會緊張與缺鎂有一定關係。因此,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隻香蕉,可有效降低血壓。

另外,香蕉的卡路里含量很低,常吃也不會發胖,對**非常有效。 有腎病的人別吃香蕉 從營養學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水果,而從中醫角度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者應避免食用;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它最適合體內有燥熱的人,如痔瘡出血者食用。

18樓:科學闢謠

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臟功能受損的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空腹,都不要多吃香蕉,以防因排鉀功能受損而發生高鉀血症。

19樓:食錘

早上空腹吃香蕉,對健康好還是壞?今天一次性告訴你答案,了解下

20樓:聞銳霍琬凝

空腹吃香蕉不太好,因為香蕉偏涼性食物,經常食用會引起肚子不適,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易導胃腸疾病發生,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時食用,效果最好。

早晨起來空腹吃香蕉有什麼壞處?

21樓:鳳寅線茜

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香蕉既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又可充當糧食。香蕉含糖量高達20%。

香蕉其中果糖和葡萄糖之比為1∶1,是補充醣類、消除疲勞的理想食物,因而,常被駕駛員用來充飢。但香蕉中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富,尤其是含有大量的鉀元素,每天只要吃上乙隻香蕉,就足以使體內的鉀保持正常水平。

香蕉多食後可造成體液中的鉀、鈉比值的改變,特別是空腹時食用,使血液中鉀大幅度增加。若血液中鉀的含量高於正常濃度5.5毫摩爾/公升時,會對人的心血管等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嚴重者心臟傳導阻滯、心律不齊,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尤其不宜空腹吃香蕉。

2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也不利於身體的健康。為什麼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為空腹時腸胃中幾乎沒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時吃香蕉就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增強心臟的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空腹吃香蕉有壞處嗎,空腹吃香蕉有什麼壞處?

香蕉不適宜在空腹時吃,長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對胃酸分泌不利,還可因營養攝入過於單一造成貧血。而對於患有急慢性腎炎 腎功能不全的人群來說,這種 方法更是大忌。空腹吃香蕉有什麼壞處?醒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

空腹吃香蕉有什麼害處,空腹吃香蕉有什麼壞處?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所以說,不要空腹時吃香蕉,要吃的話,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空腹吃香蕉有什麼...

甜瓜能空腹吃麼,香瓜可以空腹吃嗎,空腹吃香瓜好嗎

甜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是廣受人們喜愛的瓜果,但有不少因身體體質或疾病不宜多食 慎食者。彌真人食忌 雲 多食發黃疸,動冷疾令人虛羸多忘,解藥力,或反胃。腳氣人食之,患永不除也。食療本草 雲 多食令人陰下溼癢,生瘡,動宿冷病,症癖人不可食之,多食令人惙惙虛弱,腳手無力。臺草衍義 雲 多食未有不下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