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削皮後有白斑點,獼猴桃果肉,剝皮後,能看到表皮果肉有白色絮狀物,這是壞了嗎

2022-04-21 10:06:45 字數 2024 閱讀 9715

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獼猴桃原產中國,本來是一種野果,直到上個世紀初,一位紐西蘭的女老師從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霧渡河把它帶回國,才發展成被稱作奇異果的果品。從野生到栽培的發展過程,頗具傳奇色彩。

獼猴桃俗稱陽桃、毛桃、山洋桃、毛梨桃等,是原產於中國的古老野生藤本果樹。浙江省台州市黃巖區焦坑村還儲存有200多年前從深山移植到田邊栽植的獼猴桃植株。

中國各地叫獼猴桃的植物有很多種,據植物學家調查,在全國分布的獼猴桃屬的植物有52種以上,其中有不少種類都可以食用。現今水果市場上的獼猴桃主要是指中華獼猴桃,以及2023年由它的乙個變種確定為新種的美味獼猴桃。它們的野生種類分布很廣,北方的陝西、甘肅和河南,南方的兩廣和福建,西南的貴州、雲南、四川,以及長江中下游流域的各省都有,尤以夷陵區霧渡河最多。

獼猴桃被古人採食的歷史非常悠久,除詩經外,在《爾雅·釋草》中也有萇楚,東晉著名博物學家郭璞把它定名為羊桃。湖北和川東一些地方的百姓仍把獼猴桃叫羊桃。

2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去皮有白色斑點,是有這種情況的話,我一般都會覺得是獼猴桃腐敗了,其實我建議你如果有的話最好是不要吃了。

這樣的話如果吃下去可能會對你的健康造成什麼影響,所以最好是丟掉不要去吃,就算浪費,也不要去在意,他,希望我說這麼多能夠給到你不錯的幫助。

獼猴桃亦稱羊桃、陽桃,一種漿果,獼猴桃科,落葉木質藤本植物的果實,原產中國。夏季開花,白色,後變黃,果實夏、秋成熟,呈卵形或近球形,黃褐綠色,果味酸甜,果汁豐富,富含維生素c,每100g可食部位中含維生素c達200-500mg。果實宜鮮食,亦可製成罐頭、果醬、果脯、果汁、果粉或釀酒等。

獼猴桃果肉,剝皮後,能看到表皮果肉有白色絮狀物,這是壞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是表皮果肉有白色絮狀物,

那就說明發霉了,不能吃了

趕緊檢查其他的,是不是壞了

把壞了的統統扔了,以免影響其他的

獼猴桃果肉外面分布著不均勻的白色的東西

4樓:生活小沈童

獼猴桃切開之後如果有白點就是還沒有成熟。其實獼猴桃的催熟方法有很多種。一種是把獼猴桃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存放,一種是把獼猴桃和切開的蘋果或者梨放在乙個密封口袋中儲存,一般三到五天便可以成熟,放進的蘋果或梨越多,成熟的越快。

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秘和痔瘡。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穀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5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出現的白色部分應該是獼猴桃的與樹枝連線的部位,建議您在後下次吃獼猴桃時可以選擇將白色部位取下盡量不要進食。

如果沒有任何異味或腐敗跡象,那麼大多可能是個別獼猴桃的脫水現象,不會影響其味道和食用,可以放心吃!如果有異味出水了,就可能已經壞掉了。

獼猴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 這些物質具有出色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延遲**衰老,清除自由基並加速死皮細胞的排洩。 它不僅可以使**緊緻,增加**彈性,還可以減少面部斑點,使**變白。

獼猴桃含有蛋白酶物質,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 膳食纖維可以潤滑腸道並減少便秘。 建議飯後2小時左右吃獼猴桃,這有助於胃腸消化。

6樓:

我有一次買的一箱都是這樣的,而且肉還發苦。後來全扔了

7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可能是沒有完全授粉或者光照不全的問題

您可以看一下,在果皮外面是否有類似的情況出現,如果沒有,一般就沒有問題,這樣的情況可能屬於不完全成熟後,導致的部分果肉沒有變色,不是什麼問題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削了個獼猴桃裡面是白色的,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這個是沒熟呢?還是新品種,反正我吃過的獼猴桃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但是顏色淡成白色還真是沒見過,也沒聽周圍人說過。只能說,你運氣真好,你再削另乙個試試看。

獼猴桃怎樣催熟,獼猴桃怎麼催熟?

教你如何快速催熟獼猴桃 奇異果既是我們常說的獼猴桃,下面給你具體闡述怎麼催熟。獼猴桃催熟三大技巧 1 利用高溫對獼猴桃進行催熟,大家在購買回獼猴桃以後,可以把自己想食用量放在塑膠袋中,然後進行密封,再把它放到陽台或者距離暖氣比較近的地方,在高溫的作用下,過兩到三天,獼猴桃就會自然變軟,大家也就可以放...

獼猴桃是奇異果嗎 媽網百科,獼猴桃就是獼猴桃,叫什麼他媽的奇異果

獼猴桃,也稱奇異果。奇異果是獼猴桃的乙個人工選育品種,因使用廣泛而成為了獼猴桃的代稱。獼猴桃傳入紐西蘭後,得到了廣泛栽培,人們用紐西蘭的國鳥 奇異鳥為獼猴桃命名,稱之為 奇異果 是的。獼猴桃的功效與作用 獼猴桃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營養學家介紹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鉀 鈣...

獼猴桃與獼猴有什麼關係,獼猴和獼猴桃有什麼關係

身上都有毛 它們的關係是它們只差一個字 桃 都姓 獼 獼猴能夠吃獼猴桃 獼猴桃不能吃獼猴 綜合一下 獼猴能夠吃獼猴桃 獼猴桃不能吃獼猴 獼猴桃與獼猴差一個字 桃 都姓獼獼猴是獼猴桃進化來的 獼猴吃的桃子就叫獼猴桃 它們的關係是它們只差一個字 桃 一個字的關係 獼猴桃因獼猴愛吃而得名。獼猴桃 a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