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壽司店喝的是什麼茶?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2-04-18 21:06:12 字數 1942 閱讀 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店喝大麥茶

大麥茶:

大麥茶是以大麥為原料,經特殊烘炒處理而製成的飲用食品。本產品具有清熱解毒、助消化、健胃、暖胃、**等強身健體的作用,經常飲用對糖尿病和便泌患者有良好療效。本產品用開水浸泡或加水煮沸後即可飲用(泡好的大麥茶冷飲更加可口)。

大麥茶是一種很耐泡的茶,起初淡淡的,慢慢的味道越來越濃,顏色也越來越深,像是一種生活態度的沉澱和醞釀,喝在嘴裡竟也會絲絲回甜,留給我對生命的最後幻想。

大麥茶充滿穀香的麥茶,色澤金黃,麥香四溢,香醇怡人,醇厚如那大東北厚實的土地。一杯略有餘溫的大麥茶,在雨中細細品味,心中湧起的會是對江南魚公尺之鄉的嚮往;一杯沸水衝成的大麥茶在手,望著窗外就有了皚皚白雪,腦中浮現出的是東北一望無際的沃野。

大麥茶本是南韓人喜愛的飲品。初時為鍋巴泡水,後以與之有共同風味的大麥茶代之。大麥茶以大麥為原料,具有鍋巴和咖啡香味,外觀呈乳黃色,有助消化功能,特別適合老人、患者、兒童飲用。

據本草綱目記載,大麥味甘、性平;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熱,益氣調中,寬胸下氣,消積進食,補虛劣、壯血脈,益顏色、寶五臟、化谷食之功。

2樓:

一般都是大麥茶,聽說有助於**,我就去超市買了一包,但是我試過了,不怎麼樣,喝了之後確實有點不想吃飯了,但是漲肚子,很難受,還容易排氣,那個感覺很不舒服

3樓:zyz_妖刀村正

一般都是大麥茶

也有的是綠茶

都挺好喝的

日本吃壽司喝的是什麼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玄公尺茶,有些店還會有抹茶粉 抹茶粉就勺一點到杯子裡加水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叫煎茶,就是炒熟的綠茶粉

6樓:肥豬

喝起來有一股像公尺被炒過的味道,是玄公尺茶

7樓:吾要軟體園

大麥茶,去腥,幫助消化,開胃

8樓:本安荷

一般喝的是綠茶、玄公尺茶、抹茶。日本的傳統是吃壽司搭配的是綠茶,他們還是比較注重傳統的。

在大和壽司店有種茶,喝起來有很香的公尺香,是什麼茶?

9樓:引n子

大麥茶大麥茶是我國民間廣泛流傳的一種傳統清涼飲料,食用前,只需要用熱水沖泡2~3分鐘就可浸出濃郁的香茶。在夏季,待大麥茶清泡冷涼後成為最佳的消暑飲料。麥茶又稱為大麥茶或麥茶飲料;在日本、南韓,隨著人們對健康、健美的追求,對含糖飲料的消費一直在下降,麥茶逐漸成為了健康人士的首選飲品。

國內麥茶的流行跟南韓料理的流行是分不開的。在諸多的外來文化中,外來的食文化是不可忽視的力量。尤其是當前日益強勁的「日風」、「韓流」,造就了數目不可低估的「哈韓一族」。

很多青年男女愛上了南韓料理,而在那裡,大麥茶是不可缺少的韓式飲料。另一方面現代人越來越追求食物的營養價值,大麥茶是將大麥炒製後再經過沸煮而得,聞之有一股濃濃的麥香,喝了它不但能開胃,還可以助消化,還有**的作用呢。所以大麥茶開始受寵。

【製作方法】

1.清洗去石:最好先將大麥洗淨,除去其中雜物、石子砂粒等再晾乾或曬乾。

2.焙炒:工廠裡是用焙炒機焙炒,家庭中可用文火在乾淨鍋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黃為止。焙炒時必需均勻,用力適當,使大麥粒中的水分均勻逐漸地蒸發,能夠壓碎就行。

3.粉碎:這裡所指粉碎包括大麥粒和茶葉兩種的粉碎。就是說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別將大麥粒和茶葉逐漸壓成粉狀。

4.過篩:用粗篩將大麥粉中的表皮篩出。

5.混合:將大麥粉和茶葉粉按比例混合。注意大麥和茶葉的農藥殘留量必須限制在允許的最小範圍。

6.配料:一般在麥和茶的混合粉中加入天然香料和牛骨粉。牛骨要用錘(工廠用錘式粉碎機)粉碎,並且篩成300~500目的粉末,才能進行混合使用。

7.再過篩:最好再用細篩過一次,以保證飲用時的質量。

8.包裝:篩後包裝,即為成品。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鐵鏽的主要成分

普通鋼鐵製品在潮濕的空氣中,漸漸變色,並在表面生成一種紅褐色的物質,這種現象叫做鋼鐵的生鏽。其實質是鐵和空氣中所氧氣 水蒸氣等起作用,生成鐵的多種氧化物的水合物。鐵鏽的成分比較複雜,通常簡略用fe2o3 xh2o表示。所以鐵鏽可以說是混合物。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的混合物 正解。補充部分細節 普通鋼鐵製...

矽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梨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矽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溫下保持液體狀態的線型聚矽氧烷產品。一般分為甲基矽油和改性矽油兩類。最常用的矽油 甲基矽油,也稱為普通矽油,其有機基團全部為甲基,甲基矽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 絕緣性,疏水效能好。它是由二甲基二氯矽烷加水水解制得初縮聚環體,環體經裂解 精餾制得低環體,然後把環體 封頭劑 催化劑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