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頭髮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什麼?

2023-03-03 13:05:02 字數 3111 閱讀 465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質蛋白,約佔97%。而角質蛋白是由氨基酸所組成。

東方人髮質特性是粗黑硬重,因含碳、氫粒子較大較多,所以顏色深。西方人髮質的特性是輕柔細軟,因含碳氫較少,所以顏色較淡。

2樓:阿鵬咬煙台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質蛋白。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質蛋白,約佔97%,而角質蛋白是由氨基酸所組成。每根頭髮均由表皮鱗片層、皮質層、髓質層組成。

表皮鱗片層為頭髮的最外層,通常由2~4層鱗片組成。表皮層通常是半透明或無色的,所以它可以讓自然髮色透出;皮質層佔頭髮的80%,自然色素沉積在此,自然髮色便是因它呈現的;髓質層位於頭的中心,由許多小氣泡組成。

頭髮:頭髮,指生長在頭部的毛髮。頭髮並不是器官,所以不含神經和血管,但含有細胞。

頭髮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用於保護頭部。細軟蓬鬆的頭髮具有彈性,可以抵擋較輕的碰撞,還可以幫助頭部汗液的蒸發。一般人的頭髮約有10萬根,在所有毛髮中,頭髮的長度最長,尤其是女子留長髮者。

有的可長到95~100cm,甚至150cm,但一般不會超出200cm。頭髮的顏色一般是由基因決定的,常見的有黑色、金黃色、棕色及紅色等。當人類老化時,頭髮通常會變成銀白色。

由於種族和地區的不同,頭髮有烏黑、金黃、紅褐、紅棕、淡黃、灰白,甚至還有綠色和紅色的。科學研究證明:頭髮的顏色同頭髮裡所含的金屬元素的不同有關。

黑髮含有等量的銅、鐵和黑色素,當鎳的含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

頭髮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什麼?

3樓:文月涼涼薄荷葉

頭髮主要成分是角蛋白,並含有多種氨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乾、無光澤、容易折斷;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現象。

4樓:天若為我晴由

頭髮的主要化學成分是蛋白質,燒頭髮的氣味可以證明這一點。

頭髮最主要的營養物質是什麼?

5樓:網友

1.蛋白。

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多吃蛋白質能讓頭髮更濃密。建議定期補充魚、家禽、牛肉、豆類、扁豆、堅果、種子、和奶製品,如酸奶和乳酪等。

3.維生素c

維生素c能防止頭髮分叉斷裂,建議多吃柑橘、番石榴、紅薯、奇異果、木瓜。

4.鋅鋅是重要的形成角蛋白,而這是頭髮的主要組成成分。當攝入不足時,頭髮會變得乾燥、沒有光澤。但很多女性的飲食裡都沒有充足的鋅。建議吃更多的紅肉,南瓜籽。

6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和維生素a、b、c、d是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成分,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泛酸又能防治毛髮和頭髮的脫落,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動物肝臟、紅棗茶、首烏汁有改善頭髮色澤的作用,水果、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脫髮有輔助作用,雞、蛋、魚、牛肉、牛奶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

7樓:義勇軍謫渦

2.維生素a和c:這兩種營養素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們是皮脂的組成部分。

4.鐵:鐵缺乏症是很多人開始脫髮的常見原因。鐵是身體用於將睪酮轉化為雌激素的礦物質,雌激素是頭髮生長的重要激素調節劑。

5.發特濃營養素。

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掉發、分叉、毛躁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營養,因而補充營養很重要。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佳能使頭髮保持健康自然美態。

頭髮有幾種營養成分

8樓:囚與社會

頭髮中主要有六種關鍵的營養成分。

1、蛋白。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是一種蛋白質,頭髮黑色素的形成,還需要一種叫做酪氨酸的氨基酸作為原料。所以,長出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蛋白質是基礎,沒有充足的蛋白質肯定不行。

實際上,在明顯缺乏蛋白質的情況下,頭髮不僅生長緩慢,還容易脫落,而且發質變差,頭髮變細、發脆、乾枯。所以,每天都要保證獲得充足的優質蛋白質。

3、銅元素:

在醫學界的研究成果裡面說明,生成黑色素過程中如果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物質,那麼這個時候體內就會缺少一種酮物質,最終會導致酶的活性降低,一旦降低了的話就會不利於其他的物質的生成,這樣就會導致頭髮變黃的情況。

4、ω-3脂肪酸。

想要健康的頭皮,脂肪是關鍵。飲食中不含脂肪酸,頭髮會變得乾燥和發炎,導致脫髮。特別是ω-3脂肪酸,能讓頭皮和毛囊滋潤。

建議多吃脂肪豐富的魚類,如鮭魚和鱒魚;如果不愛吃魚,可以選擇油菜籽油、核桃。

5、鋅鋅是重要的形成角蛋白,而這是頭髮的主要組成成分。當攝入不足時,頭髮會變得乾燥、沒有光澤。但很多女性的飲食裡都沒有充足的鋅。建議吃更多的紅肉,南瓜籽。

6、維生素a

維生素a能夠讓頭髮的皮腺分泌油脂,讓頭髮沒那麼乾燥。紅薯、芒果、胡蘿蔔、南瓜都含足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補充劑的效果其實不如食補來得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基本成份是角質蛋白,角質蛋白由氨基酸組成,它們提供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與成份,各種氨基酸原纖維通過螺旋式、彈簧式的結構相互纏繞交聯,形成角質蛋白的強度和柔韌,從而賦予了頭髮所獨有的剛韌性能。

頭髮是一種由完全角化的角質細胞所形成的天然高分子纖苧:角質細胞內充滿蕾由多種氨基酸組成的角蛋白,其中以胱氨酸的含量最高,不過頭髮中的角質細胞已喪失了活動能力,幾乎沒有任何生理功能。

頭髮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檢測的就有20種以上,如鐵、鋼、碘、氟、硒、鋅,砷等。這些元素的含量大大高於血。尿中的濃度.同時.頭髮中還含有血型物質。

毛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毛髮的蛋白質則是由18種氨基酸結合成(見下表).

名稱含量名稱含量名稱含量。

胱氨酸16絲氨酸苯丙氨酸。

谷氨酸絲氨酸賴氨酸。

精氨酸纈氨酸異白氨酸。

甘氨酸丙氨酸4蛋氨酸1

白氨酸脯氨酸組氨酸。

天門冬氨酸8酪氨酸色氨酸。

頭髮本質上是人體表皮細胞死亡後的屍體,髮根部位(即毛囊)周圍的表皮細胞不斷地死亡,並且不斷地向外堆積,促成了頭髮的不斷生長。

「頭髮(帶著毛囊的)中也含有一些遺傳資訊,可以進行dna鑑定,而一些遺傳性疾病,是能在dna鏈中反映出來的。」

10樓:八寶粥

毛皮質是毛髮的主要成分。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頭髮的成分是什麼??

頭髮的基本成份是角質蛋白,角質蛋白由氨基酸組成,它們提供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與成份,各種氨基酸原纖維通過螺旋式 彈簧式的結構相互纏繞交聯,形成角質蛋白的強度和柔韌,從而賦予了頭髮所獨有的剛韌性能 它的作用有 美容作用 有一頭亮麗烏黑的秀髮,修理得整潔大方 長短透度,呈現在眾人面前時,給人一種瀟灑飄逸 ...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鐵鏽的主要成分

普通鋼鐵製品在潮濕的空氣中,漸漸變色,並在表面生成一種紅褐色的物質,這種現象叫做鋼鐵的生鏽。其實質是鐵和空氣中所氧氣 水蒸氣等起作用,生成鐵的多種氧化物的水合物。鐵鏽的成分比較複雜,通常簡略用fe2o3 xh2o表示。所以鐵鏽可以說是混合物。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的混合物 正解。補充部分細節 普通鋼鐵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