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金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1-06-18 22:10:59 字數 1280 閱讀 6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愚人金中文名稱:二硫化亞鐵

中文別名:硫鐵礦;黃鐵礦;硫精砂;硫化鐵;礦鐵礦;硫精礦粉;白鐵礦;硫精礦

硫鐵礦的主要成分與用途

鐵的二硫化物。純黃鐵礦中含有46.67%的鐵和53.

33%的硫。一般將黃鐵礦作為生產硫磺和硫酸的原料,而不是用作提煉鐵的原料,因為提煉鐵有更好的鐵礦石。黃鐵礦分佈廣泛,在很多礦石和岩石中包括煤中都可以見到它們的影子。

一般為黃銅色立方體樣子。黃鐵礦風化後會變成褐鐵礦或黃鉀鐵礬。黃鐵礦可經由岩漿分結作用、熱水溶液或昇華作用中生成,也可於火成岩、沉積岩[1]中生成。

在工業上,黃鐵礦用作硫和二氧化硫生成的原料。

黃鐵礦化學成分是fes2,是提取硫、製造硫酸的主要礦物原料。其晶體屬等軸晶系的硫化物礦物。成分中通常含鈷、鎳和硒,具有nacl型晶體結構。

常有完好的晶形,呈立方體、八面體、五角十二面體及其聚形。立方體晶面上有與晶稜平行的條紋,各晶面上的條紋相互垂直。集合體呈緻密塊狀、粒狀或結核狀。

淺黃(銅黃)色,條痕綠黑色,強金屬光澤,不透明,無解理,參差狀斷口。摩氏硬度較大,達6-6.5,小刀刻不動。

比重4.9

黃鐵礦基本性質 密度:4.9―5.2g/cm3 摩氏硬度:6-6.5 熔點:1171℃

鑑定特徵: 在煤氣火焰中易熔,有二氧化硫氣味,與鐵器摩擦易出火花

鐵礦具有金黃或淺黃銅色,看起來很像**,所以又被稱為“愚人金”。如何識別“愚人金”和真正的**呢?只要拿它在不帶釉的白瓷板上一劃,一看劃出的條痕(即留在白瓷板上的粉末),就會真假分明瞭。

金礦的條痕是金黃色的,黃鐵礦的條痕是綠黑色的。另外,用手掂一下,手感特別重的是**,因為自然金的比重是15.6―18.

3,而黃鐵礦只有4.9―5.2。

2樓:匿名使用者

愚人金就是硫鐵礦,黃鐵礦,主要成分是二硫化亞鐵fes2.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ch4)、二氧化碳(co2),還有少量氫(h2)、一氧化碳(co)、硫化氫(h2s)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80%甲烷、20%~40%二氧化碳、5%以內氮氣、1%以內的氫氣、0.4%以內的氧氣與0.1%~3%硫化氫等氣體組成 .

5樓:wyyf朗

有甲烷(ch4)、二氧化碳(co2)、硫化氫、一氧化碳(co)、氫、氧、氮等氣體。其中甲烷是最多的。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鐵鏽的主要成分

普通鋼鐵製品在潮濕的空氣中,漸漸變色,並在表面生成一種紅褐色的物質,這種現象叫做鋼鐵的生鏽。其實質是鐵和空氣中所氧氣 水蒸氣等起作用,生成鐵的多種氧化物的水合物。鐵鏽的成分比較複雜,通常簡略用fe2o3 xh2o表示。所以鐵鏽可以說是混合物。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的混合物 正解。補充部分細節 普通鋼鐵製...

矽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梨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矽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溫下保持液體狀態的線型聚矽氧烷產品。一般分為甲基矽油和改性矽油兩類。最常用的矽油 甲基矽油,也稱為普通矽油,其有機基團全部為甲基,甲基矽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 絕緣性,疏水效能好。它是由二甲基二氯矽烷加水水解制得初縮聚環體,環體經裂解 精餾制得低環體,然後把環體 封頭劑 催化劑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