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容聲冰箱突然不製冷是啥原因,想問一下冰箱不製冷了是什麼原因

2022-04-18 21:06:13 字數 5790 閱讀 6142

1樓:長虹美菱股份****

一般而言,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導致冰箱不製冷;

2、製冷系統問題: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無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溫度不下降,無法製冷;

3、毛細管堵塞:蒸發器內結霜。一般而言,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常見的解決辦法:

1、檢查壓縮機: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2、如果製冷劑缺氟或洩露,建議撥打官方售後**報修,新增製冷劑;

3、檢查蒸發器的化霜情況,看是否化霜定時器出現故障,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處理;

4、在日常生活中,應定期檢查冰箱的常見功能,如遇見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以免影響後期正常使用。

2樓:阿傑老師為您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聽說的似乎家停過一次電,那就一定要仔細檢查一下電源問題。

2.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如果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更多5條

想問一下冰箱不製冷了是什麼原因

3樓: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

4樓:

家裡電冰箱突然不製冷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冰箱製冷不足是什麼原因我的是容聲冰箱

5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製冷不足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1、是否儲存食物過多或放入了熱的回食物。

要在放置食品答

之間保持距離,熱的食物涼了後放入。

2、頻繁的開關門或裝食物的袋子夾在門封裡,要檢查並關好門。

3、是否陽光直射或靠近爐子或灶具或者周圍通風不好,要把冰箱從熱源移開,冰箱兩側空出距離來,保持良好通風條件

4、溫度設定是否在高的檔位;設定到合適溫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6樓:

如果結冰堵塞下水口。(開門的次數。a),首先要排除下水管是不是髒堵、專時間的長短、是否靠近探頭等屬等)希望能幫到您。

b),電腦冰箱不易停機。謝謝。c):

同時也要注意使用者使用的情況。2:由於天氣較熱:

如果以前使用正常。1:在冷藏室化霜感溫頭上串500ω電阻,滿意請採納:

在冷凍室感溫頭上串200ω電阻.。e):在冷藏室感溫頭上串200ω電阻。

d),易造成後板結冰:扒後板調整管路.冷藏室結冰,此現象情況較複雜,可從以下幾點判斷確定,可分四步嘗試解決、放入的食物是否過熱

冰箱不製冷怎麼辦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

7樓:孫濤沈俊彥

冰箱本身的效果就是起到製冷的效果,在炎熱的夏季,或者是在任何季節都可以讓食物起到保鮮的效果。但是冰箱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尤其是使用年數比較好的冰箱,我們就會發現製冷的效果不是很好,為此就不知道如何處理。那麼小編就來介紹一下冰箱不製冷咋辦?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有哪些?

冰箱不製冷咋辦?

1、當冰箱不製冷時,首先要檢查電源,如電源連線正常,那冰箱就不是因為不通電而不製冷。接下來用電筆進行測試,並監聽壓縮機是否正常,如壓縮機發出細小的振動聲,說明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解決方法是更換新的緩衝管,並將螺釘擰緊。

2、倘若壓縮機能正常運轉,就要檢查一下製冷系統的製冷劑是否不足,如製冷劑已經用完或洩露,先找出洩露部位,進行焊補,然後再加上製冷劑。冰箱毛細管出現阻塞也會導致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是把毛細管拆下來清除。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冰箱分為直冷式和間冷式,直冷式由蒸發器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而間冷式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有哪些?

1.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2.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

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以上是小編介紹的冰箱不製冷咋辦?冰箱不製冷的原因有哪些?以上是小編介紹的關於冰箱不製冷的問題,當出現不製冷時,我們不是盲目的去維修,而是找到不製冷的原因,根據原因對症下藥進行解決。

再者就是在使用冰箱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冰箱的保養和正確使用的方法。

8樓:祖童酒千葉

冰箱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家電,因為我們可以把食物,蔬菜存放在冰箱內,這樣就可以延長食物的使用時間。但是在使用時,冰箱冷凍區也會出現不製冷的問題,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的。那麼小編就來介紹一下冰箱冷凍不製冷原因?

冰箱不製冷怎麼解決?

冰箱冷凍不製冷原因?

1、電源問題

首先我們來講講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也許並不是我們使用錯誤,也不是機器本身的質量問題,而是電源連線不正常,也就是電源可能沒插上,或者是電源插頭出現了鬆動的情況,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冰箱不冷凍。我們可以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你的插座有沒有通電。

2、壓縮機問題

如果電源顯示正常的話,我們可以聽聲音感覺下壓縮機是否在工作,如果有在工作的話,它通常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我們也可以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但需要注意千萬別燙傷了,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風機問題

如果你家的冰箱是間冷式的,那出現不冷凍的情況時,我們就得檢查下風機是否在工作。我們可以開啟冷凍室的門,然後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4、製冷劑是否洩漏

如果它的壓縮機運轉正常的話,那我們就需要判斷製冷系統有沒有製冷劑。我們可以讓冰箱先執行幾mm,再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冰箱不製冷怎麼解決?

1.首先我們要判斷它的電源是否接聽,我們可以開啟冷藏室門,看看它內部的照明燈是否開啟。如果燈沒有亮的話,我們可以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因為電源沒有插好的原因導致冰箱不能正常的製冷,只要將電源插好就行了。

2.如果是出現了其他原因,建議還是請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來檢查並且維修,這樣才能快速正確的將冰箱修好。

以上是小編介紹的冰箱冷凍不製冷原因?冰箱不製冷怎麼解決?我們想要家具冰箱不製冷,我們就需要找到原因,然後再解決。

冰箱在使用的時候,為了讓冰箱使用的時間更久,我們不僅僅要正確的使用,還需要保養和維護好,這樣使用時間才能更久。

9樓:100檸檬不萌

回答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提問通了電不製冷

回答親,可能是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更多2條

10樓: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

11樓:花衣世界

缺製冷劑,壓縮機未啟動可能熱保護或者電源電壓低,損壞,系統內堵塞,

12樓:土巴兔裝修

一、冰箱不製冷怎麼辦

1、看冰箱溫控器

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

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2、看冷藏室溫度

冰箱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3、看冰箱壓縮機

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4、看冰箱內的照明燈

看照明燈是否亮來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

5、看電壓

用萬用表檢查電源電壓是否低於 187 伏,因為電冰箱按國家標準正常使用電壓為 187v — 242v (製造廠家另有說明除外),低於 187 伏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有效的正常啟動。

二、電冰箱不製冷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三、你的電冰箱不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判斷

1: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

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

2: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

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如果你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

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另如箱內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容聲冰箱BCD 212MA突然不製冷

1 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2 壓縮機問題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 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

容聲冰箱上面不製冷下面正常,容聲冰箱上面燈不亮了,也不製冷了,上面也聽不到聲音但是下面冷凍是正常的,也能聽到聲音

您好 冰箱上面不製冷下面製冷原因?1 原因一 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內系統漏氟,也容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 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2 原因二 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解決方...

冰箱保鮮突然不製冷了?!!!!!!!!!!!!

您好!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製冷可能是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第一 製冷劑不足 洩露,導致製冷量不夠,第二,冷藏室密封性不好,把手電筒開啟扔冷藏室,看看有沒有漏光可以檢查密封效果等等。如果製冷效果還是不好的建議聯絡品牌客服上門檢查維修。可能是壓縮機壞了 如果沒過保修期 可以免費修理 如果過了保修期 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