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腦中風用什麼藥,治療腦中風用什麼中藥?

2022-04-18 16:12:35 字數 2624 閱讀 6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腦中風包括腦出血和腦梗死,在急性期的時候患者都可以吃阿托伐他汀鈣片、瑞舒伐他汀鈣片,保護血管內皮進行**。如果患者是腦梗死,在急性期的時候可以選擇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口服,比如阿司匹林、硫酸氫氯吡格雷、替格瑞洛類的藥物,抗血小板聚集。如果是腦出血疾病,患者在急性期的時候主要是控制血壓,如果患者血壓高要口服長效的降壓藥物,比如替公尺沙坦、苯磺酸氨氯地平,使血壓控制在達標的範疇,防止患者繼續出血。

其他的**顯得尤為關鍵,腦出血的時候可以給予患者使用脫水、降顱壓的藥物進行**,比如靜點甘露醇、甘油果糖。如果出血量比較大需要通過手術進行**,在腦梗死急性期的時候,要給予患者溶栓、降纖、抗凝、抗血小板、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的藥物**。

2樓:強豔邢夢

對於中風,要及時到神經科**,首先要控制病情,將腦組織的損傷降到最低,其次要控制腦卒中(中醫叫中風)的高危因素,比如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等,預防再次中風得發生。建議你在網上搜尋「降寧蚓激酶」,看看有關腦卒中的知識,這對你有很好的幫助。

**腦中風用什麼中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方一,天麻,鉤藤,全蠍,白蜜。用法:全蠍加水煎取後加入鉤藤煮,去渣,加白蜜和勻,每服100毫公升,每日三次。功效:本方息風止痙,通絡止痛,適用於中風。

方二,懷牛膝,龍骨,生白芍,麥芽,代赭石,牡蠣,玄參,川楝子,茵陳蒿,甘草,龜板。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劑,分兩次服。

功效:本方育陰潛陽,鎮肝熄風,適用於肝腎陰虛,風陽上擾所致的中風。

方三,葛粉,荊芥穗,豆豉。用法:葛粉做麵條,荊芥穗,豆豉共煮沸去渣,留汁,葛粉麵條放藥汁中煮熟,空腹食。

功效:本方祛風,適用於中風,言語艱澀,神昏,手足不遂,以上都是可以**腦卒中的中藥藥方。

4樓:燕子

換了腦中風應及時**先用中西醫結合**,在用中醫中藥加針灸**效果會特別好。最主要的還是要堅持鍛鍊

5樓:

你好,必須找中醫看看,只有開的中藥對症了才有效果

6樓:豆品姜河靈

中風,在中醫理論中有兩種說法,即外風與內風之說。外風就是我們所經常說的感受風熱,風寒。而內風則為人體內臟受損後引起的疾病,比如常見的腦血管病引起的半身不遂,這就是屬於內風引起的。

因此其**方法及用藥也是不同的。

做為醫生,給病人下方必須要見病人的,醫學是一門非常嚴謹的學科,不可能隨意給病人用藥的。

**腦中風的都有什麼藥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說是**的藥物非常多,但真正有效果的沒有多少,你要**腦中風的話,考慮下中藥扶康丸吧,這是中藥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風,要及時到神經科**,首先要控制病情,將腦組織的損傷降到最低,其次要控制腦卒中(中醫叫中風)的高危因素,比如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等,預防再次中風得發生。建議你在網上搜尋「降寧蚓激酶」,看看有關腦卒中的知識,這對你有很好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腦中風,是可以選擇藥物達到緩解的效果的,**是很困難的,一般可考慮吃中草藥補陽還五湯來調理的。中成藥也可考慮使用,可選擇步長腦心通膠囊或偏癱復原丸等。

**腦中風的都有什麼藥

10樓:鴻銘之家

**腦中風的藥物有很多,去醫院問一問就就行了。醫生會給你推薦一些溶血栓的藥物。但關鍵的是要去解決根本問題,吃一些降血脂、降血粘、疏通血管、保護血管的保健品。

因為保健品是不容許有***的。推薦使用新時代健康產業集團的國珍產品竹康寧,中國自主研發全世界第乙個從竹葉中提取竹葉黃酮用來改善心腦血管疾病的保健品,今年年底前還會推出乙個納豆產品。日本心腦血管疾病之所以只佔1%,很大原因原因與天天吃納豆有關,納豆是日本的國寶。

還有乙個奧索集團已經有了這款產品,可以去試一下。

腦中風應該怎麼**,吃什麼藥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中風首先要重視高血壓 、高血脂症 等易引發腦中風的病症, 中風通過系統正規發熱**是可以恢復的,但是肢體的病發症的恢復是比較緩慢的,需要長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腦中風,需要長期口服降脂藥,活血藥。腦中風的後遺症如果通過針灸、理療、按摩等方法連續**的話短期內(大概半年)還可以恢復,程度不一,建議你試試這些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丹參。多吃芹菜、黑木耳。

腦中風患者吃什麼藥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就是指的腦梗死或者腦出血,對於腦梗死的病人,在急性期溶栓的患者,24小時給予抗血小板聚集藥物阿司匹林和/或波立維,不適合溶栓的盡早應用抗血小板聚集藥物,目前是世界公認抗血栓最有效的藥物之一,無故擅自停藥,可能導致腦梗死加重或**。對於腦出血的病人,急性期應用止血、營養腦細胞的藥物,穩定後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胞磷膽鹼膠囊。同時要注意**合併症,比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高血壓的病人要服用控制血壓的藥物,常用的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安博諾、安博維、代文等。

控制血脂的藥物有辛伐他汀、阿托伐他汀等。控制糖尿病的藥物有拜糖平等。

腦中風前兆,腦中風的前兆是什麼?

腦卒中 腦中風 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疾病,是由於腦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導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腦而引起腦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中國推出了適合國人的急性卒中快速識別方法,即 中風120 1 代表 看到1張不對稱的臉 2 代表 查兩隻手臂是否有單側無力 0 代表 聆 零 聽講話是否清晰 如果通過這三步觀察懷疑...

腦中風的症狀有哪些,腦中風有哪些症狀?

肢體症狀 肢體偏身無力,麻木感覺下降,行走功能下降 2 語言表現 言語不利,說話不利落,喝水嗆,失語,構音障礙 3 口舌歪斜 嘴 舌頭歪 4 顱神經損害 即臉面部神經功能異常,如視物成雙,眼睛不對稱,眩暈,頭疼。腦中風是神經內科非常常見的疾病,屬於腦血管疾病,腦中風的症狀主要有以下 第一,可能引起肢...

造成腦中風的病因有哪些,腦中風的主要病因

引起腦中風的原因分為可改變以及不可改變兩大類因素 不可改變的危險因素包括年齡 性別 家族 種族和民族等。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腦中風的可能性越大 一般黑人和白人比較容易患腦中風 民族因素中漢族更高於其他民族 此外遺傳基因也是腦中風的重要原因。可改變因素也稱為腦卒中危險因素,如高血壓 高血脂 冠心病 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