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腫怎麼辦,下肢浮腫怎麼辦?

2022-04-18 16:12:36 字數 5408 閱讀 3521

1樓:蛋花和黴黴

肢腫脹,是指下肢區域性出現組織腫脹,表現為腿的增粗、肌肉張力增高。它是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也是區域性疾病的臨床體徵。 下肢腫脹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說急**染性疾病、急性蜂窩織炎、急性淋巴管炎;還有外傷造成的血腫或出血,以及血管系統疾病,包括靜脈曲張、靜脈狹窄;還有深靜脈血栓形成,以及一些淋巴系統疾病,比如說寄生蟲病,絲蟲病;還有一些是盆腔的疾病的壓迫髂靜脈導致的腫脹。

比如說子宮肌瘤、卵巢癌、膀胱腫瘤等;以及腹膜後疾病可以造成的靜脈回流障礙;還有心臟病、腎臟疾病、肝臟性疾病造成的低蛋白血症等可以造成腫脹。 因此,發生腫脹以後,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原因,對症處理。

2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水腫指小腿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發生水腫的組織,體積增大,顏色蒼白,鏡下可見水腫液積於細胞和纖維結締組織之間或腔隙內浮腫狀。常見的小腿浮腫主要可分為4種,包括缺乏運動、肌耐力差的肉鬆型,和腿部脂肪肥厚、易流汗的象腿型,以及小腿腓腸肌發達、個性易緊張的蘿蔔腿,還有小腿肚缺乏曲線、氣不足引起的。

下肢浮腫怎麼辦?

3樓:bluelitchi灬

下肢水腫是指下肢組織液生成增多或回流障礙引起的腫脹,其**需根據具體**來定:1、心衰,心力衰竭靜脈回流受阻,下腔靜脈回流障礙,引起雙下肢水腫,其**需行利尿**,緩解心力衰竭。2、血栓,下肢血栓的形成會造成血管淤血,血管回流障礙,需行溶栓**及抗血小板、抗凝**防止血栓擴大。

3、骨折,下肢骨折後會損傷斷端處血管、神經及肌肉等,常發生組織液及淋巴回流障礙,下肢浮腫,骨折傷口處**後會恢復。4、感染,下肢的感染也是發生浮腫的原因,抗感染**後可恢復正常

下肢浮腫是怎麼回事?

4樓:

下肢浮腫的原因

(1)生理性原因

長時間站立或行走:因重力作用以及下肢肌肉持續緊張,造成血液回流減慢,使靜脈血回流受阻而水腫。

攝入食鹽過多:吃很多鹽之後,會大量飲水,也會引起體內某些激素水平的變化,而導致組織水腫。

老年性水腫:上了年紀之後,心肝腎功能有所減退,血管壁通透性增高,導致水更容易透過血管壁跑到組織間隙中,引起水腫。

(2)疾病的原因

1.心臟:心臟幫浦血能力減弱,容易導致血液瘀滯在外周血管,更容易發生水腫。

2.肝臟:肝臟是合成血漿蛋白的地方,若肝臟功能有損傷,容易造成血漿中蛋白減少,而導致體液滯留在組織間隙中,產生水腫。

3.腎臟:腎臟排水能力減弱,體內水鹽成分不能及時排出,容易水腫。

4.營養:營養不良時體內蛋白含量減少,血漿蛋白含量低,容易發生水腫。

5.內分泌:體內某些調節水分以及電解質的激素分泌紊亂,容易造成水鹽代謝異常而發生水腫。

6.血管、淋巴管:靜脈曲張、靜脈血栓、淋巴管回流受阻等因素,也可能造成血液、組織液瘀滯而水腫。

7.甲狀腺:因粘多醣等成分堆積在組織,造成水腫。

除了上述原因外,某些藥物、腿腳外傷、肥胖、月經期等均可導致腿腳腫。對於中老年朋友來說,腿腳腫常見的原因為攝入鹽分過多、老年性水腫、心肝腎疾病、血管及淋巴管功能障礙等。

5樓:思念浪漫的歌

下肢水腫的原因非常多,下面分開進行闡述:一,全身性疾病引起的水腫,如腎性水腫,心源性水腫,肝性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根據不同疾病伴隨不同的症狀,及通過化驗檢查,可以明確診斷;二,下肢靜脈瓣功能不全,以及下肢深靜脈血栓,也可以引起下肢水腫,下肢血管彩超可以明確診斷,病人若出現單側下肢水腫,應考慮此病。

6樓:嘎嘣薯條

長時間站立或行走:因重力作用以及下肢肌肉持續緊張,造成血液回流減慢,使靜脈血回流受阻而水腫

7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長時間處於這種狀況是不正常的 需要及時**

8樓:走在丶陽光裡

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大腿浮腫怎麼辦?

9樓:互相

大腿浮腫的話應該是,應該是走路走的不是很多的原因造成的,所以一定不要經常不動,可以在飯後多走動走動,讓腿部加快血液迴圈就不會浮腫了!

10樓:手機

浮腫,可能感染什麼了。用高錳酸鉀蘸水擦一下,看可見效。

11樓:進行性恐懼孤獨

去醫院檢查,是心衰引起的,還是腎病引起的,還是低白蛋白血症引起,還是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還是下肢動脈栓塞引起的,得查**。望採納。

12樓:友益論談

首先去做個體檢,或者直接去看中醫,搞清楚浮腫的原因,才能對症施治。

引起浮腫原因很多,沒有查明原因別亂吃藥。浮腫一定要引起重視,會造成血液迴圈受阻,長時間會引起肌肉組織壞死,潰爛,然後整條腿廢了,只能截肢,這可不是跟你開玩笑。糖尿病人沒有控制好,都會造成四肢無浮腫,然後潰爛,保命只能選擇截肢。

13樓:匿名使用者

盡快先去醫院看看,以免發生更大變化,

14樓:新鮮在南陽

腿部水腫的**要明確**,腿部水腫可能是由於心功能不全引起的,這種情況下需要明確引起心衰的原發病,比如冠心病、風濕性心臟病等,同時要積極的糾正心衰,可應用利尿劑等藥物減輕心臟負荷。也可能是由於高血壓的患者口服鈣離子拮抗劑,比如硝苯地平等藥物引起的下肢水腫,一般停藥即可扭轉。有些是由於消化系統疾病,比如肝功能不全引起的全身水腫,這種也需要糾正原發病。

有些少見的**,比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也會出現下肢水腫的情況。血管外科疾病,比如患有下肢動靜脈回流問題,也可以造成下肢水腫,可以行下肢動靜脈彩超,以明確診斷。

站久了小腿浮腫怎麼辦?

15樓:清水河小童鞋

第一,久坐或久站後出現小腿浮腫,主要是由於腿部長時間下垂不動,容易引起下肢輕度淤血導致的,由於血液因重力作用,很容易出現下肢積聚,血液回流不暢就會引起下肢水腫,引起下肢輕度淤血所致,所以平時應該要注意加強身體鍛鍊,每天堅持有氧鍛鍊,可以加快人體血液迴圈,可以有效的改善小腿浮腫的現象。

第二,腎臟疾病是引發身體水腫的主要原因,如果出現四肢水腫的情況,應該要警惕是否患有腎臟疾病,腎虛或者腎炎都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小腿浮腫的現象,主要是由於人體代謝功能紊亂,會出現一些不良的生理反應,最好及時的到醫院接受檢查**,應該要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

第三,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引起的,平時要注意盡量少吃含鹽量較高的食物,要控制熱量和脂肪的攝入量,合理地調整飲食結構,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狀,盡量選擇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及時補充身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和營養物質,可以加快人體血液迴圈,可以有效的緩解小腿浮腫。

16樓:

久站久坐都會使腿部壓力倍增,浮腫會首先出現在小腿,嚴重的話會引起靜脈曲張,小腿爬滿「小青蛇」,這樣會讓穿裙子的腿更粗、更難看。

去浮腫秘訣:

1.將腿稍微放高,搭配能夠幫助排水的纖腿產品,用按摩小滾輪由上往下按摩腫脹的小腿肚,稍微發熱效果最好。

2.五分鐘後用手握拳輕輕捶打,幫助肌肉進一步放鬆。腿背中線集中了很多幫助消除疲勞和排除毒素的穴道,可以多加按摩。

3.痠脹減輕後可以用冰塊輕敷,一熱一冷的護理結束後,腿部肌膚更緊緻。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的運動**一:

推拉小腿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坐在床邊雙腿放在矮凳上,先按摩左腿,左手掌貼在小腿外側,右掌貼在小腿內側,從膝蓋開始雙掌夾住左側小腿下推,推至踝部即往回拉,一推一拉反覆推摩100次,右腿鍛鍊方法同上。

下肢靜脈曲張的運動**二:

平推小腿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處,來回推移30次。

靜脈曲張可以跑步嗎 跑步對靜脈曲張有幫助

下肢靜脈曲張的運動**三:

按捏腳趾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乙隻手捏住患腿的五個腳趾,來回按捏30次。

下肢靜脈曲張的運動**四:

按摩足底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乙隻手掌按摩足底部,以湧泉穴(屈足趾,足底前三分之一凹陷處)為中心反覆點揉100次。

1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9樓:菣皮箍鄧

你好,站久了腿都會有壓力,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靜脈曲張,像這種情況一定要多注意休息,晚上應該用熱毛巾熱敷一下,這樣可以緩解症狀,平常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的勞累,不要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一下,下班回家一定要把下肢抬高,促進血液迴圈。

20樓:成都麥通舒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21樓:裔歌宦笑天

用手按摩或輕輕捶打。熱水泡腳半個或一小時促進血液迴圈。睡覺或休息時用被子等一類東西把腿部墊高。

22樓:度靜遲妙菡

下肢浮腫的原因很多,可見於心源性疾病,腎臟疾病引起的水腫,淋巴回流受阻,低蛋白血症,肝硬化,呼吸系統疾病等,建議你去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確診**在對症**,

23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4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水腫指小腿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發生水腫的組織,體積增大,顏色蒼白,鏡下可見水腫液積於細胞和纖維結締組織之間或腔隙內浮腫狀。常見的小腿浮腫主要可分為4種,包括缺乏運動、肌耐力差的肉鬆型,和腿部脂肪肥厚、易流汗的象腿型,以及小腿腓腸肌發達、個性易緊張的蘿蔔腿,還有小腿肚缺乏曲線、氣不足引起的。

25樓:因為愛所以窮

可能是靜脈曲張併發症,曲張靜脈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在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肌組織都增厚,這種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至晚期,肌組織和彈力組織都萎縮、消失,並為纖維組織所替代,靜脈壁變薄並失去彈性而擴張。

靜脈瓣也發生萎縮、硬化。病變靜脈周圍組織的微迴圈亦由於靜脈壓的增高而發生障礙,引起營養不良,導致纖維細胞的增生。病變部位的皮下組織瀰漫性纖維變性並伴水腫,水腫液內含大量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又可引起纖維組織增生。

靜脈淤滯使淋巴管回流受阻,淋巴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又加重了組織纖維化。如此惡性迴圈的結果是區域性組織缺氧,抗損傷能力降低,因而容易發生感染和潰瘍。

2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經常熬夜,眼睛腫怎麼辦,熬夜眼睛浮腫怎麼辦?

熬夜眼睛腫可通過熱敷或冷敷眼部 按摩 滴眼藥水等方式進行消除,具體分析如下 1.熱敷或冷敷眼部 熬夜眼睛腫的早期可通過熱敷或冷敷眼部消除水腫。如果只是單純的眼睛水腫,沒有其他情況出現,可使用冰袋或冰牛奶冷敷眼睛,緩解眼睛腫脹 充血的情況。如果是熬夜引發炎症,造成眼睛腫的情況,需要使用熱敷方式,使血管...

烏龜全身浮腫怎麼辦,烏龜眼睛浮腫怎麼辦?

1.其實並不嚴重,建議用臉盆養,臉盆底部一側墊個東西,讓盆側立起來,放入水讓立起的那側有一塊空地是沒水的,把盆放到陽台即可,可以曬太陽,水腫的問題,水裡加入阿莫西林膠囊里德粉末,按水的多少酌情加入,可以喂食物,沒問題。其實挺簡單的,一般水腫我都是幹養兩天,取決於你,問題不大,很快就好了,幹養的話,在...

腳腫了怎麼辦,腳腫了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說的腳腫是指某一部位還是雙下肢踝關節以下及足背,如果是某一部位的腫脹的話,應該是某部位的炎症反應或其他的病變.如果是雙下肢的腫脹那可能是腎臟疾病或心源性疾病.建議去醫院檢查.腳離人的心臟比較遠,從動脈過來的血液回不去心臟,所以導致腳部體液聚集過多,產生浮腫。辦法簡單的有 坐著把腳抬起,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