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會有什麼影響嗎

2022-04-18 16:12:35 字數 5718 閱讀 6297

1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近兩年,各種你看得到看不到的渠道都在推薦學少兒程式設計,雖有利益使然,不過少兒程式設計也確實算得上是通往世界名校大門的快速通道。

周圍的家長們都開始焦慮起來,好像不會少兒程式設計就要被時代拋棄了一樣。

少兒程式設計需要學嗎?

隨著人工智慧發展的持續深入,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會選擇程式設計作為孩子的課外興趣,少兒程式設計的熱潮也就此風靡了全國。

在摩根大通、高盛和花旗集團等知名投資銀行都正在教業務員們學習程式設計,因為進入人工智慧時代,如果不會程式設計,他們根本無法進行資產管理工作,也就意味著將面臨被淘汰的選擇。

程式設計技能向低齡化普及

英國倫敦大學研究人員調研了全球48個國家20萬參與者,發現60餘年來,人類的平均智商值公升高了20點。也就意味著,我們的下一代已經比我們的父輩平均聰明了乙個等級。

面對越來越聰明的孩子們,我們的教育理念也應該與時俱進。

從國外的趨勢來看,英國是全球最早推行少兒程式設計的國家,德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波蘭等國家都是從很早就推行了程式設計教育。

亞馬遜、谷歌和微軟的工程師們在美國建立的「程式設計一小時」活動,全球已超過3700萬的學生參與。

而我國,程式設計已被浙江、北京、山東、江蘇、重慶等省市引進中小學,浙江省更把程式設計納入資訊科技高考。

學程式設計低齡化的趨勢已經越來越普遍,而孩子們也用程式設計,創造了乙個又乙個驚艷的奇蹟。

學習**期,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世界著名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曾**:到2023年,全球將有8億人因為人工智慧而失業,人工智慧將使50%的工作崗位消失。

李開復也曾**:翻譯、新聞報道、助理、會記等工作,未來10年將有約90%被人工智慧全部或部分取代。

人工智慧時代的到來,讓我們不得不承認:如今程式設計、程式設計思維對孩子的成長似乎已經至關重要。在少兒階段學習程式設計,通過程式設計讓孩子更早的了解資訊社會的構成,將會成為孩子們重要的軟實力。

孩子們提前接觸程式設計,可以幫他們打下堅實的基礎,並有機會發展成為他們終生受益的技能。就像這個時代最頂尖的風雲人物裡,有許多人是從小開始學習程式設計的。

伴隨大資料的爆發,人工智慧的深入,程式設計將極有可能發展成為各行各業都需要的基礎技能。如果孩子在**時期沒有獲得學習的能力,那麼以後可能要花費5倍、10倍的精力和時間去學習。

程式設計思維,是孩子最重要的收穫

能夠把現實生活中的複雜問題逐步拆分,再形成有規律的簡單步驟的能力,就是程式設計思維。這種能力是可以從小培養的。

從長期看,程式設計鍛鍊孩子邏輯思維能力,對培養孩子高效的思考模式、做事視角,有很大幫助。

「程式設計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是「理解問題——找出路徑」的思維過程,它由分解、模式識別、抽象、演算法四個步驟組成。通過這四個步驟能夠清晰有條理地解決乙個複雜的問題。

從短期看,程式設計能幫孩子養成良好學習習慣。不少父母反饋,孩子學程式設計後,學習主動性提高了,專注力提公升了,更懂得規劃自己的時間,不再一味沉迷於遊戲中。

其實,程式設計早已進入孩子的世界了,如今國外的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甚至比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還要早。

所以,孩子從小學程式設計未來會更有核心競爭力。

2樓:盛通教育

我們都知道現在是人工智慧的時代,孩子想要在這個時代能夠生存下去,就需要去學習少兒程式設計來認識程式設計。

3樓:沒光的阿麼

簡單的來說 現在學程式設計就跟以前學英語一樣 如果你不學就跟不上時代的發展 畢竟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 資訊化時代

4樓:碼小易少兒程式設計

人工智慧時代是乙個以電腦科學為基礎的時代,其核心則是程式設計思維。如果認為孩子未來不從事技術工作就不需要學習程式設計,將會錯失培養程式設計思維的機會!導致他們在學習和工作中處處落後於其他人!

少兒程式設計,通過建立程式設計思維提公升孩子的全面能力(觀察力、想象力、創造力、表達能力、動手能力、邏輯思維、數理思維、空間思維、判斷性思維、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自信心)。

越來越多的中國孩子接受到了專業的程式設計教育!少兒程式設計,已經成為明智家長的首選課程。

5樓:狂蕙蘭

簡單的來說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跟不上時代的節奏

6樓:

這個問題就好比,網際網路時代,你不使用計算機不上網,對你生活有沒有影響?程式設計是所有一切網際網路發展的基礎,會程式設計的孩子是社會的創造者,不會程式設計的孩子只是使用者。中國教育已經進入到,資訊科技教育的時代,只有懂程式設計的孩子才可以適應社會的發展,不會被淘汰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資訊時代未來很多東西都將會和電腦接軌,讓小朋友學習程式設計更多的是學習一種思維方式,當然沒有學習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只是說學習了程式設計的小朋友相比於其他的小朋友更早接觸到電腦,為以後打個基礎。

要不要讓孩子學程式設計?兒童學編**的有用嗎?

8樓:薇薇vv小童鞋

讓孩子學程式設計可能弊大於利,在一定程度上兒童學程式設計有用:

孩子過早學程式設計可能會害了他,因為孩子在初中以前的這個階段,想象能力佔主導地位,形象思維比較強。而學習電腦程式設計,算是訓練一種羅輯思維,需要一點抽象能力,需要一點數學知識作為基礎。

現在很多小學,從

二、三年級開始,讓孩子接觸到電腦,這是正確的,孩子們學習如何使用電腦,打打字,畫繪畫,把電腦當工具使用。這沒有太大問題。家長要控制的只是不要讓孩子迷戀上網路,把電腦當成了娛樂工具。

四五六年級的孩子,有些基本的數學知識了。而且,按我們國家現在的方式,有些學奧數的孩子,可能還知道一些初中的數學知識。有條件的家庭,可以適當地開始接觸程式設計方面的知識。

1、程式設計並不完全等於資訊學,程式設計只是資訊學的一部分,通常還有圖形處理、資料庫、網路知識,還包括現在時下熱門的大資料等。

2、學習資訊學,對於提高孩子的動手能力,邏輯思維能力都非常有用,也能間接促進孩子其他學科的學習提高,現在的程式設計學習,除去編寫程式軟體外,也有與硬體結合的程式設計,以及現在比較熱門的機械人程式設計。

3、資訊學的學習對孩子有很多好處,但還是要根據孩子的特點興趣愛好來選擇資訊學相關知識的學習。

4、在學生的程式設計教學過程中,要通過在程式設計教學中,培養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期讓學生能靈活地解決實際問題。因此因材施教,培養學生個性化發展很重要。

9樓:夏天**

可以讓孩子去遂程式設計,兒童學習程式設計對於思維能力拓展和邏輯能力的訓練還是很有幫助的

10樓:怪星球少兒程式設計

讓孩子去學程式設計肯定是有用的,程式設計不僅是一項技能,更能成為孩子的習慣。讓孩子去學少兒程式設計有一項主要的學習目的就是去培養孩子的程式設計思維,以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並且,孩子學習程式設計還是一種多學科相融合的學習工具,對於語文、數學、**等等各學科的學習都有著一定的幫助。

11樓:百度使用者

值得「值得,歐美國家將程式設計能力作為與閱讀、寫作、算數能力並列的四大基本能力之一。少兒程式設計專案作為歐美中小學生的主流stem專案之一,並在國內得到了重視和快速發展。隨著時代的迫切需要,ai只能時代已經來臨,學習程式設計是時代的需要。」

12樓:到達不了的真實

沒用,根本就是個**,我乙個it從業者看到這些有關所謂少兒程式設計的宣傳感覺根本就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13樓:霹靂王

首先看孩子,孩子得要能記住,能耐心學,6到10歲孩子你叫他學這個能學好嗎,有那耐心沒,英語還沒學好,沒學會走就開始跑了,可能嗎,只有少部分能學起來

14樓:擎風落雷

到底要不要讓孩子學習兒童程式設計呢?讓資深的程式設計師來告訴你!

15樓:血魄殘陽

二年級學個程式設計啊,c語言也要學,四六級也可以考了,嗯,對的

16樓:原一甜

首先要正確的評估自己家的孩子,不要說是自己家的孩子最聰明,你要看他是哪方面的聰明,很少有全能型的人才,有的孩子他就是有那方面的天賦,天生適合學程式設計,自然有前途,那有的孩子就不喜歡這一方面,喜歡文藝的你最好就讓他選擇,比如說**,比如說繪畫的要因人而異,不要盲目跟風隨大流。

17樓:氵洳萌伊

有個屁用,奸商炒作的垃圾思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長大在學也不晚,學的太早就禿了,長期容易對頸椎也不好

我不想讓孩子長大做程式設計師,那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有什麼用?

19樓:

我個人的觀點是:如果家庭條件許可、且孩子對電腦程式設計有一定興趣的話,最好還是讓孩子從小接觸一些電腦程式設計的知識。因為孩子將來即使長大了不一定幹 it 這個行業,但是從小適當地讓孩子接觸、掌握一些編寫計算機程式語言的知識,了解計算機作業系統原理的知識,尤其是對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以及鍛鍊孩子動手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是有著非常大的好處的。

並且這些能力在將來的各種工作中肯定都會對孩子產生巨大的影響。尤其是在現在這個人工智慧、以及現在、及將來的大資料發展的時代更加是如此。

但是後天的這些實際能力是無形地、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的一生的,而不是說到底要一定編寫了多少個電腦程式,才能夠體現出來孩子的各方面的能力的。它是一種綜合素質的提高。

20樓:瑪卡巴卡早安

程式設計,特別是演算法那一塊,對數學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要求很高的,有的時候學習一門技術也要考慮到他帶來的其他優勢

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會不會影響上課?

21樓:來自永和塔楚楚動人的奇異果

只有孩子感興趣,合理安排時間強度,不僅不會影響孩子上課,還會促進孩子學習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不影響的,現在孩子都有個課外班。我家小孩給報的是酷丁魚線上的少兒程式設計,主要是免去了接送。並且一週一節課,什麼時候學習都是家長來做安排的。完全不會影響到本身的學業問題。

23樓:若干直幹

可以啊,總是對自己好

24樓:盛通教育

不會的,在孩子感興趣的前提下,根據孩子的學習時間來安排少兒程式設計的課程學習。

少兒程式設計有必要讓孩子學嗎?

25樓:盛通教育

社會的發展(人工智慧時代)國家政策的支援(雙減政策的出台)學校的重視(部分學校將少兒程式設計納入了學習課程,部分省市將少兒程式設計納入中高考體系)多管齊下的模式讓很多的家長意識到,想要孩子在人工智慧發展的今天不被機械人ai取代,就需要讓孩子去學習少兒程式設計。這樣才能讓孩子認識了解程式設計。

26樓:各種文件**

如果時間賦予,可以學習,增強孩子的動手和思考能力,關鍵是看孩子能學的進去嗎,可以去幾節試聽課,如果孩子感興趣就可以學習。

27樓:暢宇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了解啦,我需要一些時間進行編輯,不會超過5分鐘,請耐心等待~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有必要哦,對公升學加分有幫助。少兒程式設計顧名思義就是適合孩子學習的程式設計教育,少兒程式設計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並不是教孩子像大人一樣敲**,而是通過程式設計遊戲的啟蒙和視覺化圖形程式設計等課程,培養孩子計算思維和創新思維,更能激發孩子對網際網路程式的熱愛。

通過了解程式設計思維,讓孩子懂得把大的問題拆分,化繁為簡的去解決。

少兒只要會使用滑鼠,通過拖拽、點選等操作,就可以完成程式設計過程,看起來更像是玩遊戲。

少兒程式設計教育是通過程式設計遊戲啟蒙、視覺化圖形程式設計等課程,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和創新解難能力的課程。

更多2條

孩子是否有必要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少兒程式設計有沒有必要學?

孩子很有必要學少兒程式設計。並不是說學程式設計就一定要培養孩子當程式設計師,通過趣味的程式設計教學,可以讓孩子學會利用計算機實現自己各種各樣的想法 功能和目的,促進孩子綜合競爭力的提公升。而且未來國家的發展需要這樣的人才來發展技術,所以從小培養孩子學習程式設計是非常有利的。程式設計不是提問題,目的也...

少兒程式設計對孩子學習有哪些好處?可以參加哪些競賽

這幾天我回答了很多這種類似的問題,很多家長都有這個疑問,其實說版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好處呢,權都是很籠統的,還得讓自己家孩子去上課試試,培養孩子的程式設計邏輯思維。具體如下 1.ai時代的需求 2.增加公升學競爭力 3.提公升邏輯思維能力 4.培養孩子的耐心與專注能力 5.培養孩子的 程式設計思維 能...

小碼王少兒程式設計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孩子學習小碼王少兒程式設計有什麼好處嗎?

少兒程式設計是一種幫助孩子整體性提公升邏輯思維。在學習過程中,常常會涉及座標系 數的比較 角度 幾何圖形等基礎數學知識,能夠幫助孩子從程式設計的角度去理解數學,運用數學。而且程式語言由乙個個英語單詞組成,學習程式設計本身即是在對英語進行強化記憶和運用。能順便學英語啊 學數學啊 還能鍛鍊邏輯思維能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