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的症狀有哪些,腦中風有哪些症狀?

2022-03-08 07:47:32 字數 4488 閱讀 8878

1樓:成都西南**諮詢

、肢體症狀:肢體偏身無力,麻木感覺下降,行走功能下降;

2、語言表現:言語不利,說話不利落,喝水嗆,失語,構音障礙;

3、口舌歪斜:嘴、舌頭歪;

4、顱神經損害:即臉面部神經功能異常,如視物成雙,眼睛不對稱,眩暈,頭疼。

2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腦中風是神經內科非常常見的疾病,屬於腦血管疾病,腦中風的症狀主要有以下:

第一,可能引起肢體癱瘓,特別是導致肢體的偏癱,這在腦中風當中非常的常見。

第二,會引起語言功能方面的障礙,比如患者會出現運動性失語,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可能不能聽懂他人的談話,可能會出現一些言語不清,構音障礙。

第三,腦中風的患者也會出現認知功能的減退,如果腦中風的部位是在一些額葉、顳葉,患者認知功能是會明顯的下降。另外,腦中風的患者也會出現一些頭暈,看東西不清楚,會出現肢體的感覺異常的臨床表現,因此一定要結合患者的病史、症狀、體徵進行診斷。

3樓:中醫魯健

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頭痛劇烈,肢體力衰,眩暈明顯,跌倒發作,舌根發硬,事物不清。

腦中風有哪些症狀?

4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腦病科-主任醫師-趙曉東-腦卒中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5樓:中泰醫療

腦中風是秋冬季節常見病,也是高發病,一旦患上腦中風,會給身體造成不可逆傷害。

腦中風分為缺血性腦中風和出血性腦中風,通常是以缺血性腦中風為主,患上腦中風患者會出現頭暈頭痛、腦供血不足、說話不清楚或者聽不懂別人的表達,臉部一側歪斜,肢體不協調,走路走不穩,肢體麻木等等多種症狀。

腦中風誘發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三高」、作息不規律、飲食不合理等等都可能導致腦中風的發生,目前在世界範圍內沒有很好的**手段,只能通過預防和**降低這種疾病的危害。

6樓:上海冬雷腦科

「腦卒中」(cerebral stroke)又稱「中風」、「腦血管意外」(cerebralvascular accident,cva)。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疾病,是由於腦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導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腦而引起腦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缺血性卒中的發病率高於出血性卒中,佔腦卒中總數的60%~70%。

頸內動脈和椎動脈閉塞和狹窄可引起缺血性腦卒中,年齡多在40歲以上,男性較女性多,嚴重者可引起死亡。出血性卒中的死亡率較高。調查顯示,城鄉合計腦卒中已成為我國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中國成年人殘疾的首要原因,腦卒中具有發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殘率高的特點。

不同型別的腦卒中,其**方式不同。由於一直缺乏有效的**手段,目前認為預防是最好的措施,其中高血壓是導致腦卒中的重要可控危險因素,因此,降壓**對預防卒中發病和**尤為重要。應加強對全民普及腦卒中危險因素及先兆症狀的教育,才能真正防治腦卒中。

腦卒中的最常見症狀為一側臉部、手臂或腿部突然感到無力,猝然昏撲、不省人事,其他症狀包括,突然出現一側臉部、手臂或腿麻木或突然發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神志迷茫、說話或理解困難;單眼或雙眼視物困難;行路困難、眩暈、失去平衡或協調能力;無原因的嚴重頭痛;昏厥等。根據腦動脈狹窄和閉塞後,神經功能障礙的輕重和症狀持續時間,分三種型別。

1.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

頸內動脈缺血表現為,突然肢體運動和感覺障礙、失語,單眼短暫失明等,少有意識障礙。椎動脈缺血表現為,眩暈、耳鳴、聽力障礙、複視、步態不穩和吞嚥困難等。症狀持續時間短於2小時,可反**作,甚至一天數次或數十次。

可自行緩解,不留後遺症。腦內無明顯梗死灶。

2.可逆性缺血性神經功能障礙(rind)

與tia基本相同,但神經功能障礙持續時間超過24小時,有的患者可達數天或數十天,最後逐漸完全恢復。腦部可有小的梗死灶,大部分為可逆性病變。

3.完全性卒中(cs)

症狀較tia和rind嚴重,不斷惡化,常有意識障礙。腦部出現明顯的梗死灶。神經功能障礙長期不能恢復,完全性卒中又可分為輕、中、重三型。

4.腦卒中預兆

研究發現腦卒中常見預兆依次為:

(1)頭暈,特別是突然感到眩暈。

(2)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面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唇麻。

(3)暫時性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4)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

(5)與平時不同的頭痛。

(6)不明原因突然跌倒或暈倒。

(7)短暫意識喪失或個性和智力的突然變化。

(8)全身明顯乏力,肢體軟弱無力。

(9)噁心嘔吐或血壓波動。

(10)整天昏昏欲睡,處於嗜睡狀態。

(11)一側或某一側肢體不自主地抽動。

(12)雙眼突感一時看不清眼前出現的事物。

腦中風有什麼表現?

7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腦病科-主任醫師-趙曉東-腦卒中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8樓:戚興媚先

腦中風 的主要表現是口眼歪斜,語言不清,肢體障礙等問題的出現,可以採用具體的中藥**,患者有這樣的情況多長時間了

9樓:贛南臍橙

腦中風是中醫名詞,在西醫疾病當中主要指的是腦血管病。這個疾病的症狀主要和梗塞或出血的位置相關,如果發病位置在大腦皮質則其主要的症狀為對應區域的功能喪失或者功能減低,比如患者可以出現感覺運動方面的障礙以及視力言語方面的障礙。如果腦梗死的位置發生在基底節區,則會出現一側肢體的功能喪失或者減弱,其主要表現為肢體無力、控制程度下降。

如果腦梗死的發病位置位於腦幹,則有可能會誘發中樞性的發熱以及中樞性的心跳呼吸驟停,屬於高猝死風險類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中風是中醫的概念。中風又分為中臟腑和中經絡。前者就是人事不省,嚴重的可能會馬上死亡,後者主要表現為口眼歪斜,偏癱失語等。

而在現代醫學裡頭,這個病通常叫腦血管意外,或者叫做腦卒中。有出血性的,比如腦溢血,有缺血性的,如腦梗塞。都能引起不同程度的肢體運動障礙或者語言障礙,有的還可能會影響視力。

11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中風會出現頭暈頭昏反應遲鈍 , 一側肢體癱瘓感覺麻木 , 說話吐詞含混不清或者完全不能言語 , 甚至四肢抽搐意識模糊噁心嘔吐大小便失禁等 。

腦中風有哪些症狀?

12樓:

1.有導致中風的基本疾病 絕大多數中風患者年齡都在50歲以上,常常患有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糖尿病等。據統計,這些疾病致使中風者達78%左右。

2.有前軀症狀 中風雖為急性發病,但在發作前多數均有先兆症狀,如一側肢體突然麻木、無力、眩暈、舌頭不靈活等,有時數小時自行緩解,常常不會引起患者重視。 3.

急性起病或發作性加重 由於中風是腦血管破裂出血或堵塞而突發腦迴圈障礙,多數患者起病突然,有時病灶範圍逐步擴大,病情則逐漸加重。 4.有自發緩解的傾向 除部分病情過重的中風患者,搶救無效死亡外,一般的腦血液迴圈障礙,均能自身代償,經過一段時間後症狀緩解,患者體徵也會逐步減輕。

13樓:李全

大致如下:

一、突然出現半身不遂、言語不利、口齒歪斜等,最常見;

二、腦血管病的急性發作,表現為睡覺或激動時突然出現手抬不起來、流口水、說話不利落等;

三、腦出血的表現,包括頭痛、噁心、嘔吐等;

四、腦中風的臨床表現根據病情的急慢程度、病灶部位的大小及位置不同而不同。

14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腦病科-主任醫師-趙曉東-腦卒中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腦中風的症狀有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之後身體很多地方會不收自己的控制,會出現很多抽搐等問題

腦中風有什麼症狀?

16樓:

腦中風有哪些表現?

一、突然出現半身不遂、言語不利、口齒歪斜等,最常見;

二、腦血管病的急性發作,表現為睡覺或激動時突然出現手抬不起來、流口水、說話不利落等;

三、腦出血的表現,包括頭痛、噁心、嘔吐等;

四、腦中風的臨床表現根據病情的急慢程度、病灶部位的大小及位置不同而不同。

腦中風的症狀有哪些?

17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腦病科-主任醫師-趙曉東-腦卒中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8樓:中醫魯健

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頭痛劇烈,肢體力衰,眩暈明顯,跌倒發作,舌根發硬,事物不清。

19樓:

腦中風症狀:頭痛、頭暈,偏癱,失語,智力下降等。

20樓:

腦中風分為缺血性腦卒中和出血性腦卒中。他們的典型症狀是:

缺血性腦卒中:一側肢體無力或麻木;一側面部麻木或口角歪斜;說話不清或理解語言困難;雙眼向一側凝視;單眼或雙眼視力喪失或模糊;意識障礙或抽搐等。

出血性腦卒中:頭痛、噁心、嘔吐、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肢體癱瘓等。

造成腦中風的病因有哪些,腦中風的主要病因

引起腦中風的原因分為可改變以及不可改變兩大類因素 不可改變的危險因素包括年齡 性別 家族 種族和民族等。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腦中風的可能性越大 一般黑人和白人比較容易患腦中風 民族因素中漢族更高於其他民族 此外遺傳基因也是腦中風的重要原因。可改變因素也稱為腦卒中危險因素,如高血壓 高血脂 冠心病 心房...

引發腦中風的病因有哪些?

導致腦中風的原因是由於血管疾病導致,如血管阻塞或破裂,在普通人的眼中稱為中風。只要存在腦血管意外的高危因素,中風隨時可能發生,如年齡是高危因素之一。引起腦中風的原因分為可改變以及不可改變兩大類因素 不可改變的危險因素包括年齡 性別 家族 種族和民族等。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腦中風的可能性越大 一般黑人和...

腦中風前兆,腦中風的前兆是什麼?

腦卒中 腦中風 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疾病,是由於腦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導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腦而引起腦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中國推出了適合國人的急性卒中快速識別方法,即 中風120 1 代表 看到1張不對稱的臉 2 代表 查兩隻手臂是否有單側無力 0 代表 聆 零 聽講話是否清晰 如果通過這三步觀察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