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風前兆中藥咋治療 為什麼會中風 謝謝

2023-01-05 03:05:02 字數 857 閱讀 1601

1樓:寧榮花庾霜

如有中風前兆證,一般可服天麻鉤藤飲+丹參片預防。中風的發生,主要在於患者平素氣血虧虛,與心、肝、腎三臟陰陽失調,加之憂思惱怒,或飲酒飽食,或房室勞累,或外邪侵襲等誘因,以致氣血執行受阻,肌膚筋脈失於濡養;或陰虧於下,肝陽暴脹,陽化風動,血隨氣逆,蒙蔽清竅而出現中風證。

2樓:訾智饒媚

1、面部或(和)肢體突然麻木、無力,尤其是一側肢體麻木和無力,持物不穩,有時伴肌肉痙攣,走路時雖未遇路障,卻突然跌倒或者出現行走不穩症。

2、乙隻眼或雙眼突然短暫發黑或視物模糊,突然看東西重影或伴有眩暈。

3、頭痛、頭暈,可伴有視物旋轉、噁心、嘔吐。

4、突然出現吐字不清,說話錯亂甚至不能說話。

若以上四條有一條以上,那麼便是中風前兆。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肝主筋,若肝不主筋便會出現中風的表現。而中風多為風邪入肝導致的。中風前兆說明還不算嚴重,所以要比調理中風容易一些。

若是想調理中風,則需疏肝理氣、祛風養肝。造成中風的原因便是平日日上生活的不規範(飲食、起居等)引起的。比如過度熬夜、飲食辛辣過多便很有可能引起中風。

在飲食上不要食用熱性食物,如油膩、葷腥、辛辣這三大類。飲食宜清淡。做到這幾點,可令肝不會受到很大傷害。下午多食柚子、山楂可疏肝理氣,對中風前兆之人很有益。

在起居上注意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可養肝腎之陰,堅持這樣做便不容易令病情惡化。

每日頻飲決明菊花水(決明子15克、杭白菊10克泡水),可清肝養肝,疏肝理氣。堅持飲用可逐漸減輕或**中風前兆。

也可服用中成藥,如龍膽瀉肝丸、舒肝丸、養肝丸都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還是建議找位好中醫仔細調理,便會較快解決中風前兆。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謝謝。

腦中風前兆,腦中風的前兆是什麼?

腦卒中 腦中風 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疾病,是由於腦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導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腦而引起腦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中國推出了適合國人的急性卒中快速識別方法,即 中風120 1 代表 看到1張不對稱的臉 2 代表 查兩隻手臂是否有單側無力 0 代表 聆 零 聽講話是否清晰 如果通過這三步觀察懷疑...

感冒有前兆嗎,感冒的前兆有哪些?

感冒本來就是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包括鼻腔 咽喉部以及氣管。在感冒出現之前,可能會出現全身症狀,比如會出現全身乏力或者痠疼的症狀,是由於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全身中毒表現,有的人還會出現發低燒。此外,還會出現鼻塞 流鼻涕或者輕度嗓子疼,有的人還會直接表現為輕度咳嗽以及咳痰,可...

治療腦中風用什麼藥,治療腦中風用什麼中藥?

腦中風包括腦出血和腦梗死,在急性期的時候患者都可以吃阿托伐他汀鈣片 瑞舒伐他汀鈣片,保護血管內皮進行 如果患者是腦梗死,在急性期的時候可以選擇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口服,比如阿司匹林 硫酸氫氯吡格雷 替格瑞洛類的藥物,抗血小板聚集。如果是腦出血疾病,患者在急性期的時候主要是控制血壓,如果患者血壓高要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