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不是悄無聲息,出現哪些跡象說明血管已經危險了

2022-11-09 17:55:02 字數 6130 閱讀 1092

1樓:夢墜西城故事分享

腦中風又叫腦卒中,這種疾病的前兆是比較明顯的,只需要我們仔細的觀察就不難發現,生活當中這種疾病的前兆包括:忽然眩暈、間歇性頭痛或突發性頭痛、一側肢體麻木或肢體忽然不靈活、偶爾出現暫時性的吐字不清晰、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跌倒、出現嗜睡的狀態、偶爾出現暫時性失明、頻繁出鼻血等等,這些都是腦中風出現的明顯前兆,如果我們經常發現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馬上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去做相應的檢測,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進行**或緩解,這種事情千萬不要拖,以免遺誤了最佳的**時機。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預防腦中風,我們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

1、穩定慢性疾病病情

導致腦中風的一些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等,如果患有這些慢性疾病的話,我們必須要穩定這些慢性疾病的病情,否則這些慢性疾病極有可能導致我們產生腦卒中的狀態,建議大家在生活當中必須要注意。

2、保持合理的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高人體抵抗能力,對於預防多種慢性疾病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想要預防慢性疾病的話,一定要加強運動,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乙個運動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3、保持規律的作息

規律的作息對我們健康的意義是比較重大的,一般情況下熟悉健康管理的人都明白這一點,建議大家每天晚上11點之前一定要進入睡眠狀態,並且一定要保證8小時以上的充足睡眠時間,當然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很有可能睡眠時間會減少,面對這種情況,我們也可以保持合理的午睡習慣來彌補。

2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高,經常有頭痛,手腳麻木,顫抖,不能自制的感覺,如果有,建議去醫院做乙個檢查,排除腦中風的潛在風險

3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1、口角有歪斜的情況。這是腦中風很常見的前期症狀。

2、頭痛頻繁。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如果在短時間內出現頭痛頻繁的情況,那麼就應該注意了。

4樓:北山一師

第1點會出現頭暈目眩,腦殼疼痛,總是感覺昏昏沉沉的,渾身沒有力氣,這樣的一些跡象,很有可能就是血管已經危險了,第2點會出現這種流口水,經常想睡覺,還會覺得心臟跳動的很快,這些跡象也說明血管危險。

神經內科主要看什麼病

5樓:向上攀爬的

神經內科主要看腦血管疾病(腦梗塞、腦出血)、偏頭痛、腦部炎症性疾病(腦炎、腦膜炎)、脊髓炎、癲癇、痴呆、代謝病和遺傳傾向疾病、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病、周圍神經病及重症肌無力等。

1、腦血管病

腦血管病俗稱腦中風,是由於腦部血管阻塞或破裂,使腦組織不能得到足夠的血液**,受影響的神經細胞因而壞死,產生各種腦損害的症狀。包括腦梗塞、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

2、急性脊髓炎

急性出現的與感染和自身免疫性有關的脊髓炎症性病變。病前1-2週多有感冒、腹瀉史,急性出現雙下肢或四肢癱瘓、病變平面以下感覺減退、大小便排出困難或失禁。

3、腦炎

各種病原體(細菌、病毒、真菌等)引起的腦部感染。常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精神異常、神志不清等。

6樓:中醫國粹

神經內科看的病是非常廣泛的,包括面癱、面神經炎、面肌痙攣、面癱後遺症、面神經損失、頭痛、偏頭痛、三次神經痛、血管性頭痛等等疾病。

7樓:楊以寧醫生

我們就是神經內科,我們主要看的是面癱、面癱後遺症、面神經炎、面神經麻痺、頭痛、經期頭痛、偏頭痛、三叉神經痛、血管性頭痛、神經性頭痛等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內科常見疾病 昏迷 急性呼吸衰竭 慢性進行性舞蹈病 全植物神經功能不全 橈神經麻痺 暈厥 老年痴呆 重症肌無力危象 頭痛 腦肺吸蟲病 腦動脈硬化症 面神經炎 麻痺性臂叢神經炎 鼾症 運動神經元疾病 格林-巴利症候群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 腓總神經損害 多發性硬化 進行性延髓麻痺 神經內科所有疾病 a 阿爾茨海默病 b 臂叢神經痛 c 痴呆症候群 creutzfeldt-jakob病 純植物神經功能衰竭 集群性頭痛 d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 多發性硬化 癲癇 動眼、滑車及外展神經疾病 多發性神經炎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f 腓總神經損害 肺性腦病 肺隱球菌病 g 格林-巴利症候群 h 昏迷 鼾症 呼吸衰竭 紅斑性肢痛症 j 急性呼吸衰竭 進行性延髓麻痺 緊張性頭痛 脊髓壓迫症 脊髓血管病 脊髓亞急性聯合變性 僵人症候群 急性脊髓炎 l 老年痴呆 老年眩暈 雷諾症候群 m 慢性進行性舞蹈病 面神經炎 麻痺性臂叢神經炎 末梢神經炎 n 腦肺吸蟲病 腦動脈硬化症 p 偏頭痛 帕金森病 q 全植物神經功能不全 r 橈神經麻痺 s 神經梅毒 shy-drager症候群 手足徐動症 t 頭痛 y 暈厥 運動神經元疾病 遺傳性共濟失調 運動神經元病 z 重症肌無力危象 重症肌無力 周圍神經病損 枕大神經痛 週期性癱瘓 週期性麻痺

9樓:想變瘦的

簡而言之的話 說一下平常特別常見的病吧 就是神經內科看面癱、面癱後遺症、面神經炎、面肌痙攣、面部抽搐、嘴歪眼斜、中風、頭痛、頭暈、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癲癇、面痛、眼瞼痙攣、眼皮跳、頭疼、臉麻、嘴麻、運動神經元、肌營養不良、脊髓空洞症、重症肌無力等病——楊以寧、李燕

10樓:面樂舒之家

面癱是因為面部神經受到了損傷才導致的,中西醫辯證分析認為面神經損傷與機體免疫、面部微迴圈環境等有關,所以中醫**比較好。而發生面癱則會令人額紋消失,不能或無力抬眉、閉眼,嘴角歪向一側,說話不清晰,喪失表現表情的能力。

面癱的**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11樓:養鬼的人

不知道。神經系統一類的疾病。

神經內科都看哪些病?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神經內科主要是看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病變的一些疾病,而大腦主要的常見疾病,包括有缺血性的腦卒中,一般是患者出現了腦血栓形成,或者是腦梗死,以及腔隙性的腦梗塞患者,往往在內囊或者是基底節等部位,會出現有缺血缺氧的改變,一般患者會出現有,言語不清,意識模糊,或者是飲水嗆咳,以及會出現有偏癱,偏盲,偏感覺功能障礙的情況,可以及時的去醫院做顱腦的ct檢查,排除腦出血以後,盡早的給予血管再通的藥物和溶栓的藥物來進行**。

13樓:中醫國粹

神經內科看的病是非常廣泛的,包括面癱、面神經炎、面肌痙攣、面癱後遺症、面神經損失、頭痛、偏頭痛、三次神經痛、血管性頭痛等等疾病。

14樓:理長青泰乙

主要診治腦血管疾病(腦梗塞、腦出血)、偏頭痛、腦部炎症性疾病(腦炎、腦膜炎)、脊髓炎、癲癇、痴呆、神經系統變性病、代謝病和遺傳病、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病、周圍神經病(四肢麻木、無力)及重症肌無力等

15樓:kris的大粉頭

你好,我們神經內科看面癱、面癱後遺症、面神經炎、面神經損傷、頭痛、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等疾病,你要看什麼疾病?

16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你好,我們看面癱、嘴歪、面癱後遺症、面神經麻痺、頭痛、偏頭痛、三叉神經痛。

17樓:曾經的

你好,我眼睛看東西有點不清楚,去醫院:說是松果鈣化,那我是要去看什麼科室

神經內科是看什麼病的?

18樓:中醫國粹

神經內科是看面癱、面癱後遺症、面神經炎、眼瞼痙攣、嘴歪眼斜、頭痛、頭暈、偏頭痛、三叉神經痛、血管性神經痛、癲癇等疾病的。有這些疾病都可以到神經內科去看。

19樓:貴雪綠強木

神經內科主要診治腦血管疾病(腦梗塞、腦出血)、偏頭痛、腦部炎症性疾病(腦炎、腦膜炎)、脊髓炎、癲癇、痴呆、代謝病和遺傳病、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病、周圍神經病及重症肌無力等。

20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你好,我們看的是面癱、面癱後遺症、面神經炎、面神經麻痺、面神經損傷、嘴歪眼斜、面肌痙攣、眼瞼痙攣、頭痛、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神經性頭痛。

2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內科管人體神經系統(包括中樞神經系統大腦及外周神經系統脊髓等等)的疾病

主要有三大類:

1、腦血管病:如腦出血、腦梗塞、腦栓塞、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等;

2、神經系統感染:如腦炎、腦膜炎、脊髓炎等等3、癲癇

另外還有多發性硬化/重症肌無力/格林巴利症候群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腦梗死、腦炎、癲癇、多發性硬化、重症肌無力、吉蘭巴雷綜合症、週期性麻痺、面癱、動眼神經麻痺、血管炎等等

上海看神經內科哪家最好?

23樓:dmc夏一可

上海交大付屬醫院神經外科

24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上海市靜安區烏魯木齊中路12號,神經內科在門診五樓,建議提早網上預約

25樓:上海德濟醫院

上海腦科排名靠前的醫院有:

神經內科:1,復旦大學附屬上海華山醫院;2,復旦大學附屬上海中山醫院;3,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4,上海德濟醫院

神經外科:1,復旦大學附屬上海華山醫院;2,第二軍醫大附屬上海長征醫院;3,上海交大附屬仁濟醫院;4,上海德濟醫院

腫瘤科:1,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2,復旦大學附屬上海中山醫院;3、上海德濟醫院

癲癇病中心:1、上海德濟醫院

26樓:_中國醫科大學

華山醫院和瑞金醫院都可以。可是不好**要注意啊!

27樓:完美風景真漂亮

華山醫院和瑞金醫院都可以。

上海市最好的神經內科

28樓:上海冬雷腦科醫生集團

各家醫院都有神經內科,不過很多都是只能看一些小毛病,檢查**裝置都不齊全。建議去正規醫院,神經內科疾病有很多種,建議先確診再**,不要盲目用藥。

神經內科是關於神經方面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主要收治腦血管疾病(腦梗塞、腦出血)、偏頭痛、腦部炎症性疾病(腦炎、腦膜炎)、脊髓炎、癲癇、痴呆、代謝病和遺傳傾向疾病、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病、周圍神經病及重症肌無力等。

29樓:辰輝**

您好,神經損傷有外傷性,病理性兩種,外傷性是因外傷手術等造成創傷繼發水腫侵襲神經導致神經損傷為主,病理性則為病毒,炎症,中毒,缺氧等導致神經損傷。神經損傷必後必須搶時間**,神經損傷後恢復必須條件是尋查**對症診治消除病源阻止病情繼續惡化、軟化瘢痕預防受損神經因炎性病理而發生粘連、中西復合**增強改善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同時配伍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神經才能再生修復神經恢復神經功能,以上神經是神經恢復的必須條件,缺一都難以是神經再生修復。

30樓:loli曉曉

華山醫院的 神經內、外科 在全國都算是比較強的。都是全國排第二。

瑞金醫院的 神經內科全國排第8。

德濟醫院(聯想控股醫院) 神經內、外科也挺強。

僅供參考。

31樓:林小酉

女兒14歲,剛才補習回家突然說舌頭麻,過一會說鼻子和耳朵也麻,已經有半個多小時了,現在還是麻不舒服?

32樓:匿名使用者

治三叉神經上海那家醫院好

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的區別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治不同

1、神經內科:以內科手段處理神經系統疾病的,比如保守**腦出血與腦梗塞,還有一些手術無法**的神經系統疾病,比如感染之類的病情。

2、神經外科:以手術手段干預神經系統急症的,包括一些大面積的腦出血(用手術挖掉出血灶)或者一些腦外傷。

二、所研究內容不同

1、神經內科:主要研究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周圍神經系統疾病、自主神經系統疾病及骨骼肌疾病,研究疾病的**、發病機制、病理、臨床表現、診斷、**、**及預防。

2、神經外科: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研究腦、脊髓和周圍神經系統疾病發病機制,探索新的診斷和**方法。

三、所屬不同

1、神經內科:神經內科是獨立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

2、神經外科:神經外科是外科學的分支。

腦中風的症狀有哪些,腦中風有哪些症狀?

肢體症狀 肢體偏身無力,麻木感覺下降,行走功能下降 2 語言表現 言語不利,說話不利落,喝水嗆,失語,構音障礙 3 口舌歪斜 嘴 舌頭歪 4 顱神經損害 即臉面部神經功能異常,如視物成雙,眼睛不對稱,眩暈,頭疼。腦中風是神經內科非常常見的疾病,屬於腦血管疾病,腦中風的症狀主要有以下 第一,可能引起肢...

腦中風前兆,腦中風的前兆是什麼?

腦卒中 腦中風 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疾病,是由於腦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導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腦而引起腦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中國推出了適合國人的急性卒中快速識別方法,即 中風120 1 代表 看到1張不對稱的臉 2 代表 查兩隻手臂是否有單側無力 0 代表 聆 零 聽講話是否清晰 如果通過這三步觀察懷疑...

治療腦中風用什麼藥,治療腦中風用什麼中藥?

腦中風包括腦出血和腦梗死,在急性期的時候患者都可以吃阿托伐他汀鈣片 瑞舒伐他汀鈣片,保護血管內皮進行 如果患者是腦梗死,在急性期的時候可以選擇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口服,比如阿司匹林 硫酸氫氯吡格雷 替格瑞洛類的藥物,抗血小板聚集。如果是腦出血疾病,患者在急性期的時候主要是控制血壓,如果患者血壓高要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