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能和牛奶一起衝起來喝嗎,葡萄糖能和純牛奶混合一起喝嗎?

2022-04-18 14:36:07 字數 5997 閱讀 3225

1樓:書中某頁

可以適當加一些葡萄糖在牛奶裡面的,這個是不會有不良影響的。

一般來說,是不需要加糖的,如果是鮮牛奶,因為裡面的含糖量比較低,如果不愛喝的話,可以加上一些葡萄糖,這樣就可以有甜味,而且不會影響發育和這個牛奶的成分的。

葡萄糖無色結晶或白色結晶性或顆粒性粉末;無臭,味甜,有吸濕性。易溶於水,在鹼性條件下加熱易分解。應密閉儲存。

口服後迅速吸收,進入人體後被組織利用,也可轉化成糖原或脂肪貯存。正常人體每分鐘利用葡萄糖的能力為每公斤體重6毫克。是一種能直接吸收利用,補充熱能的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所需能量的主要**,在體內被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並同時供給熱量,或以糖原形式貯存。

能促進肝臟的解毒功能,對肝臟有保護作用。是生物體內最為常見的能源物資。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2樓:張旭

只要你奶奶沒有糖尿病一類的疾病就沒問題的,葡萄糖相比蔗糖還更好吸收,沒問題的,放心吧

3樓:

可以,至少沒有什麼不好的.和牛奶裡加了蔗糖沒什麼大區別.

ps,當然老人家如果有糖尿病的話不要這麼喝

4樓:匿名使用者

40多歲的可以葡萄糖和奶粉一起喝嗎

葡萄糖能和純牛奶混合一起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如果你是**到話建議純牛奶換成脫脂奶,

6樓:一路上飛馳

牛奶和葡萄糖能一起吃,放糖可以增加牛奶口感牛奶不宜和以下食物搭配

菠蘿+牛奶:身體不適

韭菜+牛奶: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菠菜+牛奶: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金針菇+牛奶:消化不良

獼猴桃+牛奶: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公尺湯+牛奶: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鈣粉+牛奶: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紅糖+牛奶: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你就放心吧

牛奶為什麼不能和葡萄糖酸鋅一起喝?

8樓:佳爺說歷史

因為牛奶含鈣豐富,鈣和鋅一起服用會互相抑制,吸收效果不好,所以補鈣和補鋅應分開補。

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明顯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9樓:路過的麻陶桑

葡萄裡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也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

葡萄裡含有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僅影響吸收,嚴重者還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進食葡萄。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吃葡萄的好處

1、預防心腦血管病

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的預防和**作用,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

2、興奮大腦

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也有益處。

3、祛痰

長期吸菸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幫助肺部細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緩解吸菸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症狀。

4、抗病毒

葡萄汁對體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腎炎病人的**有輔助療效。可幫助器官移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直接飲用葡萄汁還有抗病毒的作用。

5、**

葡萄吃了不易發胖。女性每天食用十來顆含有大量維生素的新鮮葡萄,既能達到**目的,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

二、吃葡萄的幾大注意事項:

1、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後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鐘可能會引起腹瀉。這是因為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將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了腸道蠕動,就產生腹瀉。

2、葡萄別與牛奶同吃

葡萄裡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也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

3、吃海鮮後別吃葡萄

在吃海鮮的同時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為在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鮮中的蛋白質會凝固沉澱,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

4、吃葡萄不宜過量

由於葡萄的含糖很高,所以糖尿病人應特別注意忌食葡萄。而孕婦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因此孕婦食用葡萄應適量。在食用葡萄後應間隔4小時再吃水產品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與水產品中的鈣質形成難以吸收的物質,影響健康。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葡萄有五大好處 謹記別與牛奶同吃

10樓:快樂**醫生

牛奶不能與鋅同吃的原因:

鋅與鈣同吃不僅會引起高鈣血症還會影響鋅的吸收,由於鈣和鋅在人體內都是通過二價陽離子這一載體才能被吸收,而鈣的活性高於鋅,在轉換時,鈣會高於鋅的轉化速度,從而影響鋅的轉化,這是就算補了鋅也沒有被吸收。因此鋅與鈣分開吃,鋅元素吸收效果更好。

空腹吃更利於吸收

人早晨起來七點到九點空腹的時候是胃經當時的時候,這是吃任何營養元素都是比較容易被吸收的,我們可以選擇能夠在空腹食用的鋅來補充,能更好的達到吸收效果。

日常可以多吃鋅含量高的食物:

瘦豬肉、羊肉、動物肝、蟹肉、蝦皮、雞肉、蛋黃、帶魚、昌魚、黃魚、紫菜、黃豆、蘿蔔、茄子、玉公尺麵、小公尺、小麥、大白菜、蘋果、香蕉等。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酸鋅 zinc gluconate 常用輔助藥物。不能放在一起服用,因配伍禁忌,易造成沉澱,不能吸收,影響療效。故與鈣一樣只能單獨服用。

補鋅加用維生素b是減少鋅的***,但補鋅過量造成銅和鐵的降低,引起缺鐵性貧血,故補鋅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其他辦法

1、食物補鋅:含鋅豐富的食物有:瘦豬肉、羊肉、動物肝、蟹肉、蝦皮、雞肉、蛋黃、帶魚、昌魚、黃魚、紫菜、黃豆、蘿蔔、茄子、玉公尺麵、小公尺、小麥、大白菜、蘋果、香蕉等。

2、藥物補鋅:硫酸鋅、甘草鋅等。

如果必須喝可以等兩個小時後最好的。因為各自吸收的都很完全。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幸福和快樂。同時也希望你能採納我為你回答的幾個建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放在一起服用,因配伍禁忌,易造成沉澱,不能吸收,影響療效。故與鈣一樣只能單獨服用。

(2)補鋅加用維生素b是減少鋅的***,但補鋅過量造成銅和鐵的降低,引起缺鐵性貧血,故補鋅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3)其他辦法:1、食物補鋅:含鋅豐富的食物有:

瘦豬肉、羊肉、動物肝、蟹肉、蝦皮、雞肉、蛋黃、帶魚、昌魚、黃魚、紫菜、黃豆、蘿蔔、茄子、玉公尺麵、小公尺、小麥、大白菜、蘋果、香蕉等。2、藥物補鋅:硫酸鋅、甘草鋅等。

牛奶裡可以加葡萄糖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牛奶裡是可以加葡萄糖的。

牛奶具有安神、補充能量的作用,富含蛋白質,而葡萄糖,是給人們提供能量的主要物質,一些運動員、貧血患者、身體虛弱的人都可以口服或者靜脈輸入葡萄糖。

兩者相混並沒有什麼衝突,一方面葡萄糖可以給牛奶改善口感,使之變得更加甘甜,另一方面,葡萄糖也可以提供更多能量。

14樓:何以

可以加的。如果你是喝奶粉加葡萄糖就更好了,奶粉喝多上火,葡萄糖能去火的

15樓:渴駚肼

牛奶裡可以加葡萄糖,雙重營養同時吸收.

16樓:小宇

可以,但一般牛奶裡都是加白糖的,這應該是必須的。

17樓:夙凡顧堯

如果是純牛奶可以加的,如果是配方奶,本身裡面就含有果聚糖不需要再增加別的甜味了,不過葡萄糖益生菌的奶伴侶是可以新增的。

18樓:堯素琴甕卯

可以的。但是對寶寶其實不好,以後要是沒有喝道,可能他就不喝了。我寶寶就是因為南瓜吃多了,現在不甜的東西他都不吃。哎,喝水最痛苦了。

19樓:石煜尉遲琴雪

鮮牛奶,因為裡面的含糖量比較低,孩子如果不愛喝的話,可以加上一些葡萄糖,這樣就可以有甜味,而且不會影響孩子發育和這個牛奶的成分的。

20樓:陸素琴危衣

如果是自己喝的話是可以的

如果是寶寶吃的話

就盡量不要新增了

給寶寶吃過於甜的食物後

寶寶可能以後會比較挑食的

21樓:鬧鬧

可以的.雙重營養同時吸收.

22樓:

當然沒毛病。營養加倍

葡萄可以和牛奶同食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和牛奶是不能同食的,否則的話容易導致拉肚子。因為葡萄和牛奶一起服用會產生有害物質,葡萄本身具有通便的作用,吃完葡萄以後再喝牛奶很容易產生拉肚子,嚴重的還會引起嘔吐。

另外,吃葡萄還需要注意:

一,吃葡萄後不能立即喝水,否則容易拉肚子。

二,吃完海鮮後別吃葡萄,否則會出現腹痛,腹脹,噁心,腹瀉等症狀。

三,吃葡萄不能吃的過量,因為葡萄中含的糖分比較多,所以糖尿病的病人應該要少吃葡萄。孕婦在孕期要預防糖尿病,所以孕婦在食用葡萄中應該要適量。

四,葡萄沒有洗乾淨,葡萄皮容易受到農藥、泥土、細菌等等的汙染,所以沒有洗乾淨的話,也容易導致拉肚子。

24樓:aa微湖來客

不可以。葡萄裡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也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

拓展資料

吃葡萄的好處:

1、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的預防和**作用,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

2、興奮大腦。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也有益處。

3、祛痰。長期吸菸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幫助肺部細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緩解吸菸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症狀。

4、抗病毒。葡萄汁對體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腎炎病人的**有輔助療效。可幫助器官移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直接飲用葡萄汁還有抗病毒的作用。

5、**。葡萄吃了不易發胖。女性每天食用十來顆含有大量維生素的新鮮葡萄,既能達到**目的,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

25樓:影視鷹瞳

葡萄是可以和牛奶同食的。牛奶的主要營養是蛋白質和脂肪,喝了對人體是有一定好處的,而葡萄的主要營養是糖分和維生素及少量脂肪,當牛奶和葡萄同時食用的時候,二者間的各種物質不會衝突起反應生成某些有害物質,相反,在喝牛奶時吃點葡萄,能夠互補的補充牛奶所差缺的糖分和維生素,使人體的營養得到均衡的補充。葡萄和牛奶不能一起吃。

否則容易導致拉肚子。吃葡萄後不能立即喝水,也是導致拉肚子。吃完海鮮後,別的一起吃葡萄會出現肚子痛。

腹瀉等症狀。吃葡萄不能過量。因為葡萄中的糖分比較多。

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葡萄。吃葡萄之前應該把葡萄清洗乾淨。沒有洗乾淨的葡萄也會導致拉肚子。

這樣的,葡萄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水果,還有豐富的維生素 c ,同時還含有一定的果酸。而牛奶還有鈣物質,當鈣物質與果酸相遇時,就很容易形成一種難以消化的果酸鈣,而不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和利用。因此,盡量不要葡萄喝牛奶同時使用,以免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葡萄和牛奶能一起榨汁喝嗎,葡萄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葡萄不可以和牛奶一起榨果汁。因為葡萄裡含有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僅影響吸收,嚴重者還會出現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因此,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進食葡萄。吃海鮮時也不能吃葡萄。吃海鮮時吃葡萄 山楂 石榴 柿子等水果,會出現嘔吐 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鮮中的蛋...

奶茶和牛奶能一起喝嗎?純牛奶能和奶茶一起混合合喝嗎

牛奶和茶不建議一起喝。牛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茶中含有茶鹼,二者在胃內可能會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不僅會損失營養,長期如此還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腹痛 腹脹,甚至出現結石,影響身體健康。此外,牛奶也不宜和含有鞣酸的食物一起吃,比如柿子,也會產生不易消化的沉澱物,引起腸胃不適。建議二者分開喝,至少間隔半個小時...

茶和糖能一起吃嗎,茶能和糖一起喝麼?

可以一起吃。主料 錫蘭紅茶10克 開水800克 牛奶200克輔料 糖50克 焦糖用水10克 煉乳6克 1 將錫蘭紅茶倒入容器中,加入開水沖泡1分鐘,過濾備用。2 輔料中的糖加水,在灶上加熱至顏色變深至褐色,變得有粘稠感。3 牛奶加熱至溫熱,倒入焦糖液上,小火持續加熱至混合。4 加入紅茶水,混合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