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季種植土豆是適合種植在斜坡還是平地

2022-04-18 14:36:08 字數 6026 閱讀 1223

1樓:匿名使用者

bai是指用先進的科學技du術措施,按照zhi自然規律dao和經濟規律進行農業生產專活動,使農產品高屬產、穩產、品質好、成本低,同時又不破壞農業環境,最終實現良性的農業迴圈。

主要措施包括改良土壤,培養優良品種,選用優質農肥、農藥,改良農機具,改進農業技術,提高農業生產者的科學技術水平,以收到最好的經濟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根據作物的需要進行施肥、打藥、澆水,促進植物健壯生長,提高產量、改善品種。相對的盲目種植就是根據個人主觀臆斷,不遵循自然規律的種植行為,造成底肥過量燒根、葉面噴費過量燒葉等現象

3樓:啥表情好看呢

使用科學的方法解決農業種植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植物的生活習性進行有計畫、有目的的管理,達到最大的效益。

5樓:緣何成為強者

用科技的思維科技的方法種植

如何種植蔬菜

6樓:王珂

種植方法:

1、挑選秧苗。應挑選那些在大容器中生長的、具有健康的綠色葉子和結實構造的秧苗,檢查是否有結實、育良好的根系,而避免選擇那些被忽視、細長而虛弱的或長得太大的秧苗。

2、首先在菜園中選擇乙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然後在早春開始種植。整個夏天您都要一直耕種,這樣才能不斷收穫新鮮可口的蔬菜。

3、浸泡種子,這樣可以使它們在應季時節發芽。種子發芽前,需要有充足的水份,這和在春雨中被灌溉是同乙個道理。待種子飽滿後,裡面的胚芽將會開始生長。

4、用注水的圓錐形帳篷罩住剛剛栽種的稚嫩蔬菜,以防寒冷侵襲。還可以購買廉價的連有管子的塑料薄膜,注入水時,它會在秧苗周圍形成一道自我支撐的牆。太陽光可以穿透這道明亮的牆壁,照射到裡面的秧苗,而經陽光加熱的水可在夜間保持溫暖。

5、最後不要直接播種,而應該在窗台上種植較大的秧苗或從苗圃中購買,以求快速成熟。特別是在寒冷的氣候中。此方法可以種植諸如番茄和辣椒一類的稚嫩蔬菜,因為它們通常都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成熟。

7樓:鐘悅愛戊德

種植水果黃瓜生物學特性(一)植物學特徵1;根:根系不發達,抗旱力,吸收能力弱。2;花;一般為雌雄同株異花3;果;花開後5-15天成熟,50-60天生理成熟。

4;種子壽命為2-5年,使用年限為2-3年。

(二)對環境的要求1;溫度:生長適溫為15-32℃,白天20-32℃,夜間15-18℃。備註:

低於12℃種子不萌發,高於35℃種子發芽率降低。家庭種植採用水銀溫度計測土壤瞬時溫度,電子溫度計測最高溫與最低溫

2:光照:喜光不耐熱作物。

3:水分:根系吸收力弱而葉片蒸騰量大,所喜溼不耐旱。

4:土壤營養:選擇透氣良好的土壤進行栽培,土壤ph值6.

5為宜。在ph5.5-7.

2都能正常生長。

(三)品種型別按分布區域及生態學性態分類華南、華北、歐美、北歐、南亞。

準備長條形花盆,把家中剩下的花盆蒐羅蒐羅,全部搬到一起,理一理。開始去找尋土壤,此次選用的是綠化回填土。

種下去後每日早晚一次給水,水量只多不少(粗放型管理)。肥料1周補充一次,超市購買的營養液。

8樓:柯夢月京驕

當您開始考慮如何種植蔬菜時,您首先應該注意的是蔬菜的種子和蔬菜種植的位置:

1在菜園中選擇乙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然後在早春開始種植。整個夏天您都要一直耕種,這樣才能不斷收穫新鮮可口的蔬菜。

2將園子設在廚房附近,這樣出去摘一些您需要的蔬菜回來就很容易了,而且您也可以透過窗戶看管菜園。番茄變成紅色後,是最好的採摘時機。

3浸泡種子,這樣可以使它們在應季時節發芽。種子發芽前,需要有充足的水份,這和在春雨中被灌溉是同乙個道理。待種子飽滿後,裡面的胚芽將會開始生長。

4用注水的圓錐形帳篷罩住剛剛栽種的稚嫩蔬菜,以防寒冷侵襲。您還可以購買廉價的連有管子的塑料薄膜,注入水時,它會在秧苗周圍形成一道自我支撐的牆。太陽光可以穿透這道明亮的牆壁,照射到裡面的秧苗,而經陽光加熱的水可在夜間保持溫暖。

5一開始不要直接播種,而應該在窗台上種植較大的秧苗或從苗圃中購買,以期快速成熟,特別是在寒冷的氣候中。此方法對於諸如牛排番茄和辣椒一類的稚嫩蔬菜很有用,因為它們通常都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成熟,所以必須在霜降前使其成熟,否則就會拖到冬季了。

9樓:黎法旺

首先把一些土壤用柴火來燒,大約燒乙個小時。避免把種子播種下去的時候會長出草來。簡單來說就是把土壤裡面的那些草籽燒死。

不僅把草籽燒死了,而且土壤還很肥沃。種的時候等它發芽之後不要曬太多的陽光。因為曬太多陽光,它會枯萎,但也不能少曬,曬少的話它就進行不了光合作用。

要恰當淋水,一般一天一次,不能澆水太多,澆太多的話它會被淹死,澆太少又不能保證它能存活!明白了嗎?各位親!

希望夠幫助到你。多多點贊哦。

獼猴桃的種植要求及種植技術要求

土豆的種植方法

10樓:春天的離開

一、選種

選擇適合當地種植的優良品種是高產的前提,根據不同的加工目的,選擇不同的土豆品種,比如,有些用作加工粉條,有些用作鮮薯、有些用作薯片等,具體品種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而定。

在選種過程中,要注意選用無病、無傷、無裂紋的種薯,建議使用小一點的整塊做種,如果沒有小點的整塊,在選擇大塊後,要進行切塊處理,注意切塊過程中,刀具需要消毒。

二、選地和整地

1、選地

合適的地塊利於土豆的生長,產量和品質有保障,一般情況下,選擇排水良好、土層深厚、地勢平坦並且土質比較肥沃的地塊。土層深厚能保證土豆的養分吸收,疏鬆的土壤有利於土豆的膨大,肥沃的土壤利於土豆的生長生發育等等。但是要注意,種植土豆的地塊,不建議選擇連作地塊或者上茬種植的茄科作物的地塊。

2、整地

精細化的整地,也是利於土豆生長的有利因素,對土地進行深耕細耙,讓土壤疏鬆,提高土壤的蓄水保肥能力,另外,還能夠減少田間病蟲害的發生。

三、種薯處理

1、晒種和切芽

在播種前的一段時間,進行晒種和切芽處理,在這個過程中,把雜薯、病薯、爛薯挑選出來,在切芽時,要注意消毒,可選擇多菌靈。

2、浸種

可選擇多菌靈、苯醚甲環唑等藥劑進行浸種,晾乾後再進行播種,對於一些病害,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四、施肥

根據不同的地塊,底肥施用不同的肥料,一般情況下,如果有農家肥,可以施用腐熟的農家肥。如果沒有農家肥,每畝施用100斤的三元複合肥,根據土地具體情況,可適當增加或減少;

另外,還可使用2kg硫酸鋅+20kg尿素+15kg硫酸鉀+50kg過磷酸鈣,把這些肥料混合均勻後使用。如果田間地下害蟲較多,還可以撒入一些毒死蜱、辛硫磷等藥劑,起到一定的預防和防治作用。

五、種植

播種要求「深、直、勻」,要合理密植,不同的種植方式、品種、土壤肥沃度,所種植的密度是有差別的。另外,選擇晴天的時候去播種,陰雨天氣不利於播種後的生長。

1、查苗補苗

土豆出苗後,要及時進行查苗補苗,如果有缺苗的,要及時進行補苗。

2、除草

針對田間的雜草,有條件的可選擇人工除草,如果使用除草劑,要注意藥害,常用的除草劑有碸嘧磺隆、高效氟吡甲禾靈、滅草松、嗪草酮、二甲戊靈等等。

11樓:偷個貓

1、蓋膜種植

覆蓋塑料薄膜,不僅可以增加效益,還能增加產量,還能使結出的土豆個大體大,一般可增產20%~70%,大薯率提高25%左右。雖然覆蓋膜博能增產增收,但是操作起來非常費事,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所以種植面積小,且勞動力多的情況採用中種植方式是可以的。

2、合理施肥

馬鈴薯施肥要以有機肥為主,化肥為輔。施肥分為兩種,一種是基肥,把農家肥、化肥和農藥攪拌均勻,適量的地撒於地表,再耙入土中,施肥、藥、土充分混合發酵,讓土壤保持充足的肥力,可以為以後馬鈴薯的種植提供強有力的保證。

3、適時收穫

當植株生長停止、莖葉大部分枯黃時,塊莖很容易與匍匐莖分離,周皮變硬,比重增大,幹物質含量達最高限度,即為食用塊莖的最適收穫期,留種塊莖應提前5~7天收穫,以減輕生長後期高溫的不利影響,提高種性。

擴充套件資料

土豆的營養

馬鈴薯的營養成分豐富而齊全,其豐富的維生素c(抗壞血酸)含量遠遠超過糧食作物;其較高的蛋白質、醣類含量又大大超過一般蔬菜。馬鈴薯營養齊全,結構合理,尤其是蛋白質分子結構與人體的基本一致,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其吸收利用率幾乎高達100%。

每100g馬鈴薯中含蛋白質1.6~2.1g,醣類13.

9~21.9g,粗纖維0.6~0.

8g,鉀1.06mg,鈣9.6mg,磷52 mg,鐵0.

82mg,胡蘿蔔素1.8mg,硫胺素0.088mg,核黃素0.

026mg,尼克酸0.36mg,抗壞血酸15.8mg。

12樓:愛夏的你呀

土豆種植需要在春季種植土豆,一般在2月底或3月上旬播種,到了5月底或6月中旬收穫。

播種土豆時,要實行地膜覆蓋,並採取行距60釐公尺、株距25釐公尺的標準種植,每畝種植地保持密度在4000-4500株最為適宜。

土豆播種之後,田間管理的原則是先蹲後促。在顯蕾前,盡量不要澆水,以防地上部瘋長,而在顯蕾以後,澆水施肥,以促進地下部分生長。一般在4月上中旬進行中耕追肥,每畝土地可以追碳氨30-40公斤,直接施入溝內。

在4月下旬至5月初進行培土、澆水,並於5月中旬進行第二次培土和澆水。隨後需要根據墒情進行澆水,以保持土壤濕潤,地皮見幹、見濕為宜。在收穫前的l0天不澆水,以避免田間爛薯。

如果發現植株有瘋長趨勢,我們就要在顯蕾期,每畝地噴施50-100克的多效唑進行旺長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土豆種植的注意事項:

1、土豆的病害主要有晚疫病,防治措施以綜合防治為主。要嚴格檢疫,保證不從病區調種。

2、第應該做好種薯處理,實行整薯整種,需要切塊的,應該注意切刀充分消毒。

3、在生長期間,如果發現有晚疫病發病植株,應及時噴藥防治,一般可用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進行噴霧防,每週用藥一次,連續用藥3-4次即可。

13樓:小杉

一、選地

要選擇利於排水和陽光充足的地塊,然後施些底肥,用鉀肥或者是草木灰。注意不要在已經種植了兩年土豆的地中接著種,這樣它易生命。

二、催芽

在十二月底或一月份時將要種植的土豆放在溫度處進行催芽,這樣大概2月份的時候就能種植。

三、切開

將發芽的土豆切塊,切開後要保證每塊上面都有2到 3個芽眼。切開後及時在傷口上抹些草木灰。

四、栽種

將土豆處理好之後就可進行栽種,栽種時在土地中挖條淺溝將切塊放入就可以,兩塊的距離大概間隔15釐公尺左右。種後不用澆水,也可不施肥,若是施肥的話可以適量施些鉀肥,切忌不能用尿素或者人畜糞肥,否則會影響口感。

五、收穫

土豆的生長幾乎不用刻意去施肥澆水,非常容易種植,2月份種下後大概5月或6月就可以收穫。

擴充套件資料:

馬鈴薯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有較廣泛的藥用價值。我國中醫學認為,馬鈴薯有和胃、健脾、益氣的功效,可以預防和**多種疾病,還有解毒、消炎之功效。

1,預防中風

馬鈴薯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優質纖維素,這在延緩人體衰

2,蔥油洋芋擦擦

老過程中有重要作用。馬鈴薯富含的膳食纖維、蔗糖有助於防治消化道癌症和控制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馬鈴薯中富含鉀,鉀在人體中主要分布在細胞內,維持著細胞內的滲透壓,參與能量代謝過程,因此經常吃馬鈴薯,可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醫學專家認為,每天吃乙個馬鈴薯,能大大減少中風的危險。

3,**

吃馬鈴薯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每天多吃馬鈴薯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的脂肪漸漸被身體代謝掉。近幾年,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先後湧現出了一批風味獨特的馬鈴薯食療餐廳,以滿足健美**人士的日常需求。

4,養胃

中醫認為,馬鈴薯能和胃調中、健脾益氣,對**胃潰瘍、習慣性便秘等疾病大有裨益,而且它還兼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5,降血壓

馬鈴薯中含有降血壓的成分,具有類似降壓藥的作用,能阻斷血管緊張素ⅰ轉化為血管緊張素ⅱ,並能使具有血管活性作用的血管緊張素ⅱ的血漿水平下降,使周圍血管舒張,血壓下降。

6,通便

馬鈴薯中的粗纖維,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從而避免便秘者用力憋氣排便而導致血壓的突然公升高。

6月份在家種植土豆多久成熟,土豆種植時間是多少?

陽曆6月初還能種土豆嗎?土豆種植時間是多少?1 一般土豆多在春季種植,時間不能太早,否則會因倒春寒導致減產。冬季需要低溫儲存,一般控制在0 7 左右,太高的溫度會促進馬鈴薯發芽,消耗養分。2 莖塊處理 選擇健康無病害的土豆母植株苗,並將其洗淨,用工具將其切成3 3釐公尺的小塊,切好後放進生根水中浸泡...

甘蔗可以在原地種植嗎?甘蔗是怎麼種植

可以,村裡人種甘蔗都是原地種。在地里挖一條7到8公分深的溝。在把甘蔗節上面的節苗朝上放入溝裡。蓋上泥土,節苗入出一點即可。在把稻草蓋在泥土上撒點水。甘蔗是怎麼種植 什麼時候種甘蔗?現在可以種了嗎?甘蔗種植可在春季或是秋季進行,若選在春季的話可在2 4月份進行,最晚不要超過4月份,等到5 7月份就會生...

鼠茅草適合廣東種植嗎,鼠茅草種植技術是怎樣的

您好 種是可以種的,但您要考慮與其他作物的搭配和經濟效益問題。供參考 鼠茅草種植技術是怎樣的 1.播種時間,以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最為適宜,2.10月下旬播種還能夠出苗,但幼苗長勢不好,越冬困難。翌年3月份播種溫度比較適宜,但縮短了生長期,需加大肥水。3.播種前要清除雜草,整平整細地面。4.每畝撒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