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可以和牛奶兌在一起喝麼?酒和牛奶能一起喝嗎

2023-05-30 03:00:03 字數 2722 閱讀 7333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應該不行。酒是經過發酵後釀製成的,從理論上說,牛奶裡加了紅酒,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凝固,出現蛋花樣的沉澱物。奶的乳濁液的狀態就會被破壞,那就不是牛奶了,就變成奶渣和水了。

不過本人沒有試過。我只是曾經將醪糟(甜酒)放入了豆漿中,結果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成了絮狀物,變得清湯寡水的,味道也完全變了。

紅酒、甜酒遇牛奶所發生的化學反應應該是相似的。

可以先喝紅酒,而後再喝牛奶,它們在胃裡變成什麼樣子就不重要了。

是可以一起喝的,但要注意的是:喝的該款紅酒一定要是輕酒體、輕口味的才可以,要不相互之間沒有融點是不好的,建議您飲用黑皮諾這個葡萄品種,可以和牛奶形成完美搭配!

酒和牛奶能一起喝嗎

2樓:侯爵哆啦

可以。牛奶酒釀燕麥:

主料:純牛奶160克、鋼切燕麥粒50克、枸杞30顆、酒釀2大匙、清水470毫公升。

輔料:玉公尺脆片少許、黑芝麻少許。

1、鍋中放入清水,把燕麥粒倒入。

2、**煮沸後轉小火30分鐘,燕麥煮至全熟。

3、倒入純牛奶。

4、加入兩大匙酒釀。

5、最後加入枸杞子,拌勻即可。

6、成品圖。

3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二者不相剋。

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公尺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橙:影響消化。

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脹。

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4樓:沙蒙牟涵忍

牛奶能保護胃,在胃壁周圍形成一層保護膜,無論喝什麼酒喝牛奶都是有好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同時喝。

牛奶可以中和酒的作用,牛奶中含有卵磷脂,能在胃粘膜表面形成疏水層,抵抗酒精的侵蝕,另外牛奶中的鈣、半胱氨酸、維生素b等對酒精有分解作用,可以保護肝臟,如果同時喝紅酒的保健作用會大打折扣。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很高,酒則含有乙醇、甲醇、醛類、雜醇油、鉛等,其中醛類是有毒物質,如甲醛是細胞原漿毒,能使蛋白質疑固,從而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而牛奶的蛋白質含量很高,故牛奶不宜和酒共飲,否則不僅會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有害健康。

紅酒配牛奶能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和牛奶不建議同時喝。

意見建議:牛奶可以中和酒的作用,牛奶中含有卵磷脂,能在胃粘膜表面形成疏水層,抵抗酒精的侵蝕,另外牛奶中的鈣、半胱氨酸、維生素b等對酒精有分解作用,可以保護肝臟,如果是為了解酒是可以考慮的。不為解酒,那紅酒就白喝了。

8樓:藍色都靈

可以喝,這兩個不衝突,不僅葡萄酒可以和牛奶配起來喝,烈酒也可以配牛奶喝,歐洲很多利口酒就是用牛奶配的。

9樓:1246貓

牛奶是可以和紅酒一起喝的,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半胱氨酸、維生素b、卵磷脂等物質,與紅酒一起飲用可以促進酒精分解,進而起到解酒和保護肝臟的作用,但是,有補鈣要求的人是不能將兩者放一起飲用的。

葡萄酒和牛奶一起喝能嗎?

10樓:歐夕錯丁

最好不要同時飲用。

牛奶的營養價值與紅酒的營養價值不同,它們中可能會產生互相排斥的物質,這種物質長期在人體體內積存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紅酒有酒精,牛奶有蛋白質,酒精會使蛋白質發生性變,對身體不好。紅酒加牛奶其實在調製雞尾酒的時候也經常會混合在一起,兩種東西混合在一起引用有助於睡眠,我也經常這樣喝,好象還沒什麼不良反應。無害到確實無害,不過也沒有什麼益處。

2、因為喝牛奶一般主要是補充鈣質和蛋白質,而葡萄酒是由植物發酵成的,會有一定的果酸,從而形成不降解的鈣鹽,使牛奶中的鈣質得不到利用。和牛奶巧克力一樣,偶爾喝喝好喝而已,長期喝就浪費了。

3、牛奶和水果一起製作的各種甜品在國外已經流行幾百年,沒有發現因此出現不消化的問題。只是要注意,柿子、葡萄、石榴等水果含單寧過高,與蛋白質結合之後,會降低牛奶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

11樓:愛小魚的小獅子

可以的啊,只是風格太不同了。

牛奶和酸奶可以兌在一起喝嗎,酸奶能和純牛奶混在一起喝嗎?

建議,不要對在一起喝,孩子太小,還是以牛奶為主 1歲多的孩子,還是不建議喝酸奶,對孩子腸胃不好!酸奶的原料就是牛奶,鮮牛奶經巴氏法消毒後加入有益的乳酸菌,再經發酵作用而製成發酵的乳製品,這就是酸奶,經過這樣的加工後,不僅促使人體對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大大增加,而且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那麼寶寶是...

牛奶和蜂蜜摻在一起,孕婦可以喝嗎

是可以喝的好處 1 有效預防懷孕期的各種疾病 2 有效緩解孕婦的便秘 3 安神助眠 4 滋潤 養顏美容 5 有助寶寶大腦發育。咖啡可以和牛奶摻在一起喝嗎?咖啡和牛奶可以混在一起喝,有一種飲品就叫咖啡牛奶。咖啡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喝的。咖啡跟牛奶1 1的混合的話,就是意式香濃咖啡。建議避免準備入睡前的2小...

香蕉和牛奶在一起吃好嗎 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 因為都是溫性食物 香蕉不能空腹 而牛奶也不能空腹 在營養上可以 但之前最好吃一些東西的!好象是那種玉公尺糊糊裡加上紅薯的感覺。好吃呀!你可以做香蕉牛奶茶 或獼猴桃 香蕉 牛奶。美味布丁都滿好吃的。這是乙個很好的配搭,可將兩者用攪拌機製成 奶昔 叫木瓜奶,是香港和東南亞很受歡迎的飲品。含豐富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