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做個公式,以後新增的工作表都能應用到

2022-04-17 17:20:05 字數 4720 閱讀 3233

1樓:暴風錘

這個問題應該採用vba指令碼實現,原理為每次啟用到需要運算的工作表時,自動檢查工作簿中存在所有的工作表,並將表名與彙總表不同的表迴圈取數計算。

實現步驟如下:

1、進入工作簿後選擇選單欄-工具-巨集-安全性-將安全性設為中或低,然後關閉工作簿後重新開啟(若安全性設為中,跳出對話方塊時應點選允許執行巨集);

2、按alt+f11開啟vba編輯器,找到工程面板裡的thisworkbook,右擊選擇檢視**;

3、這裡假設你第一張工作表名叫sheet1,再開啟的指令碼視窗中輸入以下程式

private sub workbook_sheetactivate(byval sh as object)

dim sht as worksheet, sumnum as integer, i as integer

set sht = worksheets("sheet1")

for i = 1 to thisworkbook.worksheets.count

if worksheets(i).name <> sht.name then

sumnum = sumnum + worksheets(i).range("f3")

end if

next i

sht.range("f3") = sumnum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張表第乙個標籤名為張

三、最後乙個為王五;彙總資料都是在f3單元格。就在彙總表f3輸入 =sum('張三:王五'!f3)或 =sum('*'!f3) 這是求除本工作表外所有工作表f3的和。

3樓:朱薈非

比如要統計表2-表5的f3合計

=sum(sheet2:sheet5!f3)

增加了新的工作表就把公式裡的sheet5改一下,自動增加好像有點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加」是不是求和,如果是求和的話只要求第乙個=sum(所求的區域)——回車即可,其他的你要想繼續求和的話將滑鼠放在輸有公式的區域當滑鼠變為+——直接往下託就行了

5樓:維維和標

可以的啊?具體是怎麼的,我幫你做!

excel**之間累計求和,怎麼才能做到隨著月份的增加公式也自動累計增加

6樓:武小凝胡高

首先你12個月的工作表都要在同一張大表內完成,不能分頁做。然後你每個月當月的累計結果要重新修改一下公式(只是總累計)你要加上上個月的,其它的計算公式不用動。

excel公式問題 怎麼把12個工作表的資料求和到新乙個的工作表中。 公司

7樓:

12張工作表的求和資料都是同一位置的單元格中,公式:

=sum(門店大類-1月:門店大類-12月!k2)

8樓:回頤山綺

用資料透視表做超級方便。查查別人的帖子吧。比用公式又快又好。

9樓:銅心鐵膽

應該把12個工作表做到乙個工作簿裡面去。另外做乙個彙總表。求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12年的資料?還是12個月的?

這個要用vba來自動完成

excel2007怎麼讓一行的求和函式應用到所有的sheet工作表?比如我的3個工作表第20行都是上面所有列的總和。 5

11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選中sheet1,按住shift鍵不放,再選sheet2,sheet3.。

在任意乙個表的位置編輯公式,就可以在三個表中運用了自動求和功能,應該是在vba**裡有。

你按一下alt+f11,再按f7,看看裡面的**。是不是有sub endsub ,中間有一些**。關於求和的sum函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sheet1工作表標籤,按住shift選sheet3,然後,在第20行編輯公式。

13樓:

a20=sum(a1:a19)右拉,你一定要這樣嗎,公式是=sum(資料區域)右拉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三個工作表,使其成為工作組,之後在任意乙個工作表中設定公式

15樓:

用vba自己寫個外掛程式就可以的

16樓:巴雷特我造的

額 這還真不知道 不過你可以重灌個2003

相對簡單些

excel**裡怎麼用用公式進行資料引用

17樓:特特拉姆咯哦

1、在自己的來電腦上開啟excel**源

2、首先創立了所需的資料**,輸入自己的資料

3、將電腦下方excel的sheet修改名字

4、將第乙個**中的資料建立在如圖所示的sheet裡,如第一周,第二週,第三週

5、建立好幾個**,舉例對這個問題進行輔助說明,內容大概如下。

6、在乙個sheet5中**裡,選擇要進行統計的單元格輸入「=」和函式,如此處則是=sum

7、然後點選「第一周」,工作標籤和相應單元格。

8、選中第一周中的資料,如圖所示

9、輸入「,」後再點選「第二週」工作表和相應單元格。

10、對資料進行函式公式。對「第三週」,「第四周」工作表進行相同操作。

11、輸入完成後加上")"點選回車即可算出4個周的總計結果,可以向下拉動這個彙總表在單元格中做相對引用,完成所有單元格的計算。

18樓:我愛越前龍雅

首先開啟需復要編輯的excel表,選中要制輸入公式的bai單元du格。

選中要輸入公式的單元格後,如本zhi

例中選dao擇f3單元格。在公式編輯欄中輸入等號(=)然後單擊d3單元格,則可以引用d3單元格資料進行運算。

當需要運算符號時則輸入運算符號。如下圖所示。

單擊e3單元格,則可引用e3單元格資料進行運算。

最後按enter鍵即可計算結果。

19樓:義柏廠

excel**裡怎麼用用公式進行資料引用,你是要諮詢這種儀表還是什麼資料的,因為我這邊也看不清你這個什麼資料,所以這個問題不太給你解答不了,希望能諒解。

20樓:甜心二丫

直接把你原來**裡設定的**的公式貼上到現在的 **裡就行了,步驟:原**單元格複製---新****單元格選擇性貼上---貼上公式---ok。

21樓:小麼麼3歲了

相信我,你去研究這個公式所需要的時間,絕對不會比你動手篩選後複製貼上的速度快地~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一定要用公式篩選呢?excel的自動篩選功能就是幹這個用的呀。

公式不是不能篩選,但是計算量會很大,特別是你的**很大的情況下,每編輯乙個單元格,整張表都要計算一次,要有心理準備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思路錯了!這種**應當自動篩選處理!

如果用公式的話,如果資料量大,它處理的速度比你篩選還慢!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大概看了一下你的問題,不難的

假如說你有表

一、表二兩個表

表一a列為產回品名稱,答b列日期、c列區域.......

要求在表二輸入名稱後,日期、區域...都會引用表一的在表二b列輸入公式=if(a1=0,"",vlookup(a1,sheet1!a:b,2,false)) 下拉

在表二c列輸入公式=if(a1=0,"",vlookup(a1,sheet1!a:c,3,false)) 下拉

........................

這樣,在a列輸入名稱後,後面就會自動顯示出表1的對應資料了希望可以幫助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1. 篩選: 用快速篩選就能得到你要的結果, 不需要公式嗎?

2. 查詢: 用vlookup, 使用方法較複雜,多看看說明及例子

26樓:mrexcel先生

excel公式單元格的引用方式詳細解說。相對引用,絕對引用,混合引用的感念。

27樓:痕水月

直接在那個**裡面,然後進行公式插入就可以進行資料引用了呀。

excel中如何引用多個工作表同一位置的資料到乙個總表中?

28樓:笑臉藍雨

1、開啟所有的excel**,如圖所示,然後在下面把所有的**進行彙總。

2、每個工作表的a1中都有資料。

3、要對所有**a1資料進行求和,在第乙個工作表中輸入公式=sum(,然後選擇a1單元格。

4、然後按下shift鍵選擇最後乙個工作表,公式會自動變化。

5、最後,全部編輯輸入好之後,如圖所示,按回車鍵這樣就可以彙總到乙個總表中了。

29樓:鬱渟

彙總是指求和嗎?

公式類似這樣

=sum(sheet1:sheetn!a1)

3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表1表2表3分別取名sheet1sheet2sheet3依此類推...,我們要引用每乙個工作簿的d1單元格,公式格式為

下拉就能得到效果。

excel中怎麼用公式計算提成,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

大於20的怎麼計算呢?if a2 0,0,if a2 7,a2 2.5 if a2 11,a2 3 if a2 16,a2 3.3 if a2 21,a2 3.5 不在提成範圍 a1 lookup a1,10 8,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的方法如下 1 d3是資料,2 在e3輸入公式 if...

excel怎麼在右上角新增文字,EXCEL怎麼在右上角打小字

選中單元格 對齊方式 左上角對齊,利用alt enter換行調整字的位置 最長的鍵盤空格鍵調整位置 excel 怎麼在右上角打小字 excel在右上角打小字,即標註上標。方法步驟如下 1 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 雙擊需設定的單元格,並選中需要設定為上標的文字,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2...

怎麼學習excel函式公式

學習excel函式和公 式的用法,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 理解函式和公式的基本概念。函式是excel程式預先內建 能夠以特定方法處理資料的功能模組,每個函式有其特定的語法結構和引數內容。公式則是使用者自己輸入的包含函式和其他運算子且能進行特定資料運算的符號組合,要以符號 開始。excel函式本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