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收賬款新增了2級科目報表上怎麼新增公式

2021-03-04 01:42:44 字數 5636 閱讀 2190

1樓:匿名使用者

預收賬款新增了2級科目報表上不需要另行新增公式,報表上的公式都是取數到一科目的,一級科目金額是包括了所有一級以下科目金額的。

金蝶財務軟體中資產負債表的應收應付,預付預收公式是怎麼設定的?

2樓:機智

例如金蝶k3會計科目1122-應收賬款,下設有明細科目1122.01-內銷和1122.02-外銷,兩個明細科目都掛有核算專案類別「客戶」,本期在總賬中科目餘額表的資料顯示如圖所示:

1、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jy","",0,0,0,"")=1122-應收賬款科目中各明細科目的借方期末餘額之和,明細科目中1122.01-內銷的期末借方餘額10,所以公式acct("1122","jy","",0,0,0,"")=10

2、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dy","",0,0,0,"")=1122-應收賬款科目中各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之和,明細科目中1122.02-外銷的期末貸方餘額50,所以公式acct("1122","dy","",0,0,0,"")=50。

3、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客戶|","jy","",0,0,0,"")=1122-應收賬款科目下各個核算專案客戶的期末借方餘額之和(參照圖-2)。

客戶a 在明細科目1122.01-內銷下的期末借方餘額是60,在明細科目1122.02-外銷下的期末貸方餘額是30,借貸相抵,客戶a 的期末借方餘額為30。

所以公式acct("1122|客戶|","jy","",0,0,0,"")=客戶a 的期末借方餘額30 +客戶c 的期末借方餘額80,即公式acct("1122|客戶|","jy","",0,0,0,"")=110。

4、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01:1122.

02","jy","",0,0,0,"")=acct("1122.01","jy","",0,0,0,"")+acct("1122.02","jy","",0,0,0,"")。

5、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01:1122.

02","dy","",0,0,0,"")=acct("1122.01","dy","",0,0,0,"")+acct("1122.02","dy","",0,0,0,"")。

6、金蝶k3中,公式acct("1122.01:1122.

02| 客戶|","jy","",0,0,0,"")=acct("1122.01| 客戶|","jy","",0,0,0,"") +acct("1122.02| 客戶|","jy","",0,0,0,"") (參照圖-2)。

在明細科目1122.01-內銷下,客戶a期末借方餘額為60。在明細科目1122.

02-外銷下,客戶c 期末借方餘額為80。所以acct("1122.01:

1122.02|客戶|","jy","",0,0,0,"")=60+80=140。

7、acct("1122.01:1122.

02| 客戶|","dy","",0,0,0,"") 表示為acct("1122.01| 客戶|","dy","",0,0,0,"") +acct("1122.02| 客戶|","dy","",0,0,0,"") 之和(參照圖-2)。

在明細科目1122.01-內銷下,客戶b期末貸方餘額為50。在明細科目1122.

02-外銷下,客戶a 期末借方餘額為30。客戶d 期末貸方餘額為100,所以acct("1122.01:

1122.02|客戶|","jy","",0,0,0,"")=50+30+100=180。

擴充套件資料:

金蝶k3報表取數公式詳解

c表示期初餘額。

jc表示借方期初餘額。

dc表示貸方期初餘額。

ac表示期初絕對餘額。

y期末餘額。

jy表示借方期末餘額。

dy表示貸方期末餘額。

ay表示期末絕對餘額。

jf表示借方發生額。

df表示貸方發生額。

jl表示借方本年累計發生額。

dl表示貸方本年累計發生額。

sy表示損益本期實際發生額。

3樓:匿名使用者

1、應收賬款專案取應收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預收賬款的借方金額;公式為acct("1122","jy","",0,0,0,"")+acct("2203","jy","",0,0,0,"")

2、預付賬款專案取預付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應付賬款的借方金額;公式為acct("1123","jy","",0,0,0,"")+acct("2202","jy","",0,0,0,"")

有計提壞賬準備的,上述公式中還應當減去相應的壞賬準備金額。

3、應付賬款專案取應付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預付賬款的貸方金額;(acct("1123","dy","",0,0,0,"")+acct("2202","dy","",0,0,0,"")

4、預收賬款專案取預收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應收賬款的貸方金額;公式為(acct("1122","dy","",0,0,0,"")+acct("2203","dy","",0,0,0,"")

二、按照《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財務報表列報)規定,資產負債表中的

1、「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應收賬款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2、「預付款項」專案,應根據「預付賬款」和「應付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預付款職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3、「應付賬款」專案,應根據「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合計數填列;

4、「預收款項」專案,應根據「預收賬款」和「應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合計數填列。

4樓:歐巴馬康熙

應收和預收科目二級是明細科目的話,軟體上的公式就沒問題,如果你應收和預收採用的是往來單位核算的話,應該加上掛的核算專案類別以及往來單位的範圍。

需要把報表的公式中表示借方或者貸方的公式去掉,以迷你標準版為例,您可以把公式改為以下形式:

1、應收賬款:=<1122>+<2203>-<1231> 改成這樣子的話,取的是應收賬款+預收賬款-壞賬準備的餘額。

2、或者改為:=<1122> 改成這樣子的話直接取應收賬款的科目餘額。

5樓:

重分類的話:

1、應收賬款科目取應收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預收賬款的借方金額;

(acct("1123","jy","",0,0,0,"")+acct("2202","jy","",0,0,0,"")

2、預收賬款科目取預收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應收賬款的貸方金額(acct("1123","dy","",0,0,0,"")+acct("2202","dy","",0,0,0,"");

3、應付賬款科目取應付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預付賬款的貸方金額;

4、預付賬款科目取預付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應付賬款的借方金額。

不重分類:

應收賬款就取應收賬款的餘額(acct("1123","y","",0,0,0,"")其他科目同理:

若上述四個科目設定核算專案,則在公式中需要設定核算專案類別。

6樓:夢迴星夢

我有點點疑問哈,資產負債表上面的應收應付和預收預付本來就是按照餘額天寫的,為什麼要用明細的方式來體現?根據你的描述 你總賬系統的應收預收,應付預付科目掛的有往來核算,如果老闆要查明細的話可以打一張客戶餘額表或者**商餘額給老闆,要是去科目明細餘額的話就要用明細來相加,要是有100家單位是不是得加一百家?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要看你明細科目多不多,每個明細的科目**相加到相應的科目中去,還有就是要設定成應收的借方加預收的借方餘額等應收帳款的期末數這樣來設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詳情請登入金蝶培訓與服務吧。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預收賬款、應付賬款、預付賬款四個科目的公式如何設定?

9樓:支援部

概述:1、應收賬款科目取應收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預收賬款的借方金額;

2、預收賬版款科目取預收賬款的貸方權金額加上應收賬款的貸方金額;

3、應付賬款科目取應付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預付賬款的貸方金額;

4、預付賬款科目取預付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應付賬款的借方金額。

更多資訊:

若上述四個科目設定核算專案,則在公式中需要設定核算專案類別。

參考:報表函式取數公式設定請參照8888 8888。

在金蝶k3報表裡應該怎麼設定公式取一科目比如預收賬款貸方累計發生數呢?

10樓:灌水御用

acct("2203","dl","",0,0,0,"") 應該是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客bai

戶,您好:

為了更du

請問,金蝶迷你,新增預收賬款,報表沒有,我增加了並寫上公式,但,最後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合計為迴圈引用

12樓:旋轉水馬

公式不對,一般是對應的行列序號重複使用了

問下資產負債表中的預收賬款怎麼填 10

13樓:廈人書呆

資產負bai

債表中的「應收賬款du」,是由其明zhi

細賬的其dao所有借方餘額加起來的他版 加上 「預收賬權款」的二級科目的貸方餘額 之和;「預收賬款」是由其明細賬的其所有貸方餘額加起來的他 加上 「應收賬款」的二級科目的貸方餘額 之和。——您所提供的兩個一級科目的餘額是其各自在有借、貸方的沖抵後的,所以,您不能理解;您得再去看這兩個科目還有異向餘額的明細賬戶(即:「應收賬款」有貸方餘額的明細二級賬戶;「預收賬款」有借方餘額的二級賬戶)擾混了您。

——就是說,(1),在「應收賬款」中有若干個二級賬戶借方發生額為28794;所以,其餘額從48698.28增至77492.28。

(2),「預收賬款」在報表裡的121172.52(年初數和年末數一樣)和應編計入報表「預收賬款」的「應收賬款」的貸方餘額(43680.24)應該是n久前一直沒動留下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明細科目在借方有餘額的,在資產負債表上列入「應收賬款」;應收賬款明細科目在貸方有餘額的,在資產負債表上列入「預收賬款」。

資產負債表應收賬款與預收賬款怎麼填?

15樓:肆無的努力

資產負copy債表應收

賬款與預收賬款填列的公式如下:

1、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所屬明細科目的借方餘額合計數+預收賬款所屬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合計數-計提的相應的壞賬準備計算填列;

2、預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合計數+預收賬款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合計數計算填列;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計算方法如下:

應收賬款:資產負債專

表應收賬款的期末金額屬=「應收賬款」明細賬戶借方餘額+「預收賬款」明細賬戶借方餘額-「壞賬準備」貸方餘額。

預收賬款:資產負債表預收賬款的期末金額=「應收賬款」明細賬戶貸方餘額+「預收賬款」明細賬戶貸方餘額。

綜上,如果要編制某個時間點的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餘額,可以去找這兩個明細科目的發生額,按以上公式加減可得。

請問,金蝶迷你,新增預收賬款,報表沒有,我增加了並寫上公式

公式不對,一般是對應的行列序號重複使用了 期末數 資產總計 負債合計 所有者權益合計,不成立什麼意思 等式不成立說明賬可能錯了噢。任何經濟業務都不會影響這個會計恆等式的,即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這個是不能變的。不等就說明有錯。年末資產總額 所有者權益合計 負債總額是多少?怎麼算的?10 利潤 收...

速達財務預收賬款下級科目怎麼刪除

使用過的科目可能無法刪除了,沒使用的話,選中科目點右鍵刪除 速達軟體3000xp單機版中為什麼預收賬款不能增加下級科目啊 因為你的帳套使用的是進銷存與財務結合使用。進銷存與財務結合使用情況下,應收帳款和預收帳款是在增加客戶時自動增加下級科目的。進銷存與財務分開使用情況下,應收帳款和預收帳款是在會計科...

預收賬款為什麼是負債類科目

因為是預收人家的款項,而沒有發貨,所以此時是不屬於你自己的資產,而是你預先從人家那裡取得的錢,如果放不出貨,就需要將款項返回去,相當於你現在是欠人家的錢。因此計入負債類科目。預收賬款是擬簽訂了合同之後從客戶那裡收到的客戶預先支付一部分貨款。就是雙方約定好先收取對方單位的貨款,然後你需要提供服務或者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