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的組詞有哪些,餅怎麼組詞?

2022-04-17 17:20:02 字數 1114 閱讀 9502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餅乾、月餅、烙餅、油餅、春餅、柿餅、豆餅、鐵餅、餅鐺、餅子、蒸餅、鍋餅、錫餅、枯餅、肉餅、捲餅、魚餅、麵餅、光餅、麥餅。

胡餅、麻餅、煮餅、湯餅、橘餅、乳餅、餅茶、濾餅、香餅、金餅、鴨餅、圓餅、餅餌、水餅、銀餅、耿餅、晶餅、停餅、佛餅、曲餅。

擴充套件資料

餅乾的詞源是「烤過兩次的麵包」,是從法語的bis(再來一次)和cuit(烤)中由來的。它是用麵粉和水或牛奶不放酵母而烤出來的,可作為旅行、航海、登山時的儲存食品,在戰爭時期用於軍人們的備用食品也是非常方便適用的。

月餅(拼音:yuè

bǐng),又稱月團、小餅、豐收餅、團圓餅等,是中秋節的時節食品。

柿餅,中藥名。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有白柿、烏柿兩種。

2樓:快去學吧

餅乾、豆餅、

糕餅、鍋餅、

大餅、柿餅、

蒸餅、餅鐺、

餅子、油餅、

月餅、餅肥、

薄餅、鐵餅、

煎餅、春餅、

烙餅、餅肆、

槌餅、炊餅、

胡餅、香餅、

說餅、鴨餅、

餅爐、肉餅、

光餅、說餅、

麻餅、藻餅、

捲餅、枯餅、

薑餅、翠餅、

濾餅、耿餅、

餅拓、百餅、

賣餅、橘餅

3樓:武夷山大道

餅乾、豆餅、

糕餅、鍋餅、

餅鐺、大餅、

創組詞有哪些 :

創意、創舉、

創作、懲創、

重創、創傷

4樓:在江灣鎮插秧的蓮霧

餅乾。月餅。餡餅。吃餅。烙餅。大餅。餅子。豆餅。煎餅。

5樓:卯宛白麴怡

雪餅,餅乾,大餅,餡餅,烙餅,牛肉餅、綠豆餅

6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餅乾、春餅、豆餅、餡餅、大餅

7樓:傲嬌嫩少年

並該水裡 不一定

餅怎麼組詞?

雞蛋餅做法,雞蛋餅的做法有哪些?

薄荷雞蛋餅。材料 薄荷葉10片,麵粉50克,雞蛋1個,胡蘿蔔30克,油 鹽 胡椒粉適量。練習 1 薄荷葉用淡水浸泡,洗淨,用胡蘿蔔切碎 加入雞蛋,倒入麵粉中。2 加入鹽 胡椒粉和適量的水,攪拌成麵糊。3 鍋裡加少許油,燒熱,倒入麵糊,攤成煎餅。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材料 小麥粉30g,雞蛋2個,白糖8...

早餐餅做法,早餐餅的做法有哪些?

早餐餅 食材 麵粉2小碗 酵母3克 清水適量 豇豆幾根 胡蘿蔔半根 青椒1根 肉餡少量 雞蛋1個 1勺蠔油 少許胡椒粉 少許鹽。做法 1 早餐為了節省時間,提前晚上和好麵團,麵粉中加入酵母,加入水和成麵團蓋上蓋子,放入冰箱,早上起來就可以動手做了。2 早上取出發酵好的麵團,比原來的麵團體積變大。3 ...

勾組詞,怎麼組詞,勾組詞 勾組詞有哪些

一 勾的組詞 勾結 勾針 勾銷 勾連 勾闌 勾乙 勾當 打勾 勾陳 勾縫。二 勾的讀音 g u g u 三 釋義 1 彎曲的物體。同 鉤 2 一種書寫的符號,表示選取 刪除或答案正確。3 挑動 引發。4 暗地相通。5 描繪。6 伸手探取。一 筆畫順序 撇 橫折鉤 撇折 點 二 筆順 三 詞語解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