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excel函式公式

2021-03-04 07:28:01 字數 740 閱讀 137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excel函式和公

式的用法,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理解函式和公式的基本概念。函式是excel程式預先內建、能夠以特定方法處理資料的功能模組,每個函式有其特定的語法結構和引數內容。公式則是使用者自己輸入的包含函式和其他運算子且能進行特定資料運算的符號組合,要以符號「=」開始。

excel函式本身就是一種特殊的公式。

2、通過sum、len、mod、and等幾個比較簡單的函式,掌握好公式和函式的輸入方法、函式語法結構的概念、函式引數的概念、什麼是常量、什麼是邏輯值、什麼是錯誤值、什麼是單元格引用等重要概念。

3、單元格引用是函式引數的重要內容,分為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三個型別。靈活正確地使用單元格引用的型別,可以減少函式和公式輸入的工作量,同時也能讓計算的資料更精確有效。這需要在實踐中認真摸索。

4、excel內建的函式很多,有些函式是特定專業領域的,在實際工作使用中並非都能用到,因此不用把每個函式的語法結構和引數內容都進行掌握。但上述的有關函式和公式的基本概念必須要深刻理解、認真掌握,這些是學習函式和公式的核心關鍵。

5、在實際運用中,往往需要在乙個公式裡面巢狀多個函式,即將乙個函式的計算結果作為另外乙個函式的引數來使用。在使用巢狀函式的時候,必須要有清晰的引數概念,特別是多重巢狀時,一定要分清哪個函式是哪乙個層次的引數。

6、多實踐、多思考、多理解,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對一些非常常用的重要函式要下死功夫,記住其語法結構和引數內容,做到能靈活運用、熟練輸入。

excel函式公式,excel函式公式大全

如果列號大於 e2 l2中 的個數,就返回空,否則返回 對應的 e 1 l 1中的值。if e2 l2 column a 1 h 1 10 產生乙個數值陣列,凡 e2 l2中有 的,返回其對應的列號,沒有 的都返回10。比如f2,h2有 其他單元格沒有,則這個公式返回。表示從e2開始算,第2 對應單...

excel統計數量公式,excel函式公式中,如何計算「個數」?

使用 sumif 公式並使用萬用字元 就可以了 例如 sumif a1 a100,王 c1 c100 姓名 工資 姓王的工資總和 張a 200 2200 王六 300 王四 600 王三 800 王一 500 趙五 400 在c3中輸入公式 sumif a2 a7,王 b2 b7 第一列公升序或者降...

excel 填充顏色函式,EXCEL公式控制填充顏色

選中a1,條件格式,小於 c1 30 格式 圖案 選擇顏色 確定然後下拉 注意c1是相對引用不要加 2003版的條件格式是否行,不清楚,但2007版肯定行,我做過。一樓回答基本上是對的,但與要求 a列數值自動填充成紅色 有點出入.應為選中 a 列,點 格式 條件格式 條件1下選擇 公式 在右邊方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