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AMD的CPU對地阻值多少為正常

2022-04-17 17:20:02 字數 943 閱讀 5860

1樓:王聖日月

我需要知道: 主機板的品牌, 型號, 以及你用的是什麼樣的cpu. 我問這是想知道,監測溫度是依靠的主機板上的熱敏電阻, 還是靠cpu內部的熱敏二極體.

老的amd cpu 是沒有熱敏二極體的. 如果是依靠cpu內部的熱敏二極體, 則靈敏性會比較高, 反映溫度公升高會非常及時.

先回答你的問題補充4: cpu電壓或電源不穩, 不可以在bios裡調過來.

測溫原理: 硬體監控晶元內部產生乙個非常準的基準電壓. 這個電壓通過兩隻電阻去分壓.

其中乙隻是主機板上的熱敏電阻(或cpu內部的熱敏二極體). 這只熱敏電阻通常位於cpu肚子下面. cpu溫度變化導致熱敏電阻(或熱敏二極體)的阻值變化, 從而使得分得的電壓vo發生改變.

這個模擬電壓vo輸送給硬體監控晶元. 在晶元內部做ad轉換, 得到數字量, 乘以乙個比值, 在bios設定畫面顯示出來.

以我的經驗來看, 問題在於主機板. 倘若硬體監控的晶元沒有出問題的話, 應當是主機板的底層監測溫度的軟體(即bios)沒有寫好. 多次取樣, 求平均即可消除cpu溫度的瞬間跳變.

你可以嘗試重新整理bios, 或向主機板廠商技術支援提出要求.

電源不穩可能會導致系統一開機就宕機,一玩遊戲就宕機, 但是, 絕不會導致cpu溫度一分鐘內有三到四次大的跳動. cpu電壓不穩也不至於會這樣.

有朋友說"一般來說bios裡測得溫度是不準確的,比實際溫度高10度左右", 我不贊同這種說法. 大的主機板廠商有專門的裝置,會測cpu實際的溫度,然後去校準bios裡面顯示的溫度. 誤差一般小於正負5度.

cpu過熱會自動關機, 這是如今的cpu都具備的乙個自我保護功能, 但cpu實際溫度91度的時候不一定都會自動關機. 比如有些amd cpu的自動關機溫度是105度.

用手摸一摸cpu風扇的散熱片感受一下溫度會是乙個比較簡單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問題就送到售後吧

膝上型電腦amd的cpu和intel的cpu哪個更好

當前普通使用者所使用的cpu,主要由intel和amd佔據較大份額。從技術上和效能上來說,intel始終略勝一籌,在製作工藝 效能 穩定性以及功耗等方面稍稍領先。amd的功耗和發熱始終是個問題,同檔次cpu來說,amd的發熱量肯定更大。這個問題在台式電腦上好一點,畢竟台式電腦散熱可以加大風扇,而對於...

筆記本cpu80度會不會燒壞,筆記本CPU多少度會燒掉?

筆記本不會的,放心用。夏天建議加個散熱墊。這個溫度倒是不至於把硬體燒毀。但是,硬體長期處於這個溫度,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還是盡早想辦法加強散熱措施吧 筆記本cpu多少度會燒掉?cpu不會燒,由於內建的有過熱保護,溫度達到120度過熱保護就啟動了。但若一直高溫環境下作業會縮短筆記本的壽命。膝上型電腦c...

筆記本CPU正常溫度是多少,筆記本CPU正常的溫度是多少?

cpu溫度高低跟風扇 機箱內溫度和室溫都有關。機箱內溫度較室溫高3 11度是正常的,過高則是因為機箱散熱不好。cpu溫度較機箱溫度應不高於19度,較室溫高應在8 21度之間.一般cpu工作可以在25 75度,閒時40 50度,較忙時50 65度,全速工作時65 78度,過高會重新啟動或宕機,60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