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EXCEL怎麼用SUMIF的公式,算出引數C和D的總數是多少。A B為豎列A 3 B 1 C 2 D 2 C 5 D

2021-06-26 18:19:03 字數 2084 閱讀 4794

1樓:

97版的

方法1:2個sumif 相加;

方法2:=sumproduct((a:a="c")*(a:a="d"),b:b);

方法3:=sum(if($a$2:$a$199="c",if($a$2:

$a$199="d",,$b$2:$b$199,0),0)) 。注意,輸入之後不能直接按回車,要ctrl+shift+回車,顯示出來是這樣的:

2007版以上可以多條件求和:=sumifs(b:b,a:a,"c",a:a,"d")

2樓:

你的c、d總數是什麼意思呢?

這個 =sumif(a:a,"c",b:b) 也不是算出c有多少,是與a中等於"c"的對應的b的和

c、d在你這裡又是列標,又是引數值的……

你的情形是不是要這樣的結果(假定資料只有20行)=sumproduct(((a$2:a$20=c2)+(a$2:a$20=d2))*b$2:b$20)

或陣列公式(用 shift+ctrl+enter 輸入 )

3樓:

簡單的思路:

c的:=sumif(a:a,"c",b:

b)d的:=sumif(a:a,"d",b:

b)兩個公式合在一起就是c和d一起共有:=sumif(a:a,"c",b:

b)+sumif(a:a,"b",b:b)

另:用sumifs (此函式必須要在2007版本及以上版本才有,2003版本無)。此函式應用是和sumif區別一在於可以輸入多個限制條件,而sumif只能有一個條件限制;區別二,此函式實際應用時公式中需要求和的資料要放在最前面,後面僅接著列入各個條件。

輸入公式:

=sumifs(b:b,a:a,"c",a:a,"d")

4樓:譚笑風笙

=sumproduct((a:a="c")+(a:a="d"),b:b)

excel中sumif(a,b,c)如何讓a固定不變,即在下來後函式公式中的a不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條件區域的行號和列標上加上絕對引用符號$,比如

=sumifs($a:$a,條件,求和區域)

excel 滿足a列條件 所對應的b列數值的合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題意應該是要用sumif函式來完成

二、sumif函式的定義

根據指定條件對若干單元格求和。

語法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range    為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sum_range    是需要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說明只有在區域中相應的單元格符合條件的情況下,sum_range 中的單元格才求和。

如果忽略了 sum_range,則對區域中的單元格求和。

microsoft excel 還提供了其他一些函式,它們可根據條件來分析資料。例如,如果要計算單元格區域內某個文字字串或數字出現的次數,則可使用 countif 函式。如果要讓公式根據某一條件返回兩個數值中的某一值(例如,根據指定銷售額返回銷售紅利),則可使用 if 函式。

三、舉例

(1)假設要求出a列名字為張三,b列的收入總數值,則公式可以寫成(在a,b列以外的任一單元格寫入)

=sumif(a:a,"張三",b:b)

(2)假設a列為姓名,b列的收入值,要在d1單元格得出c1單元格所標示的姓名的收入總值(即”張三“這個名字寫在c1單元格中),則d1單元格的公式可以寫成

=sumif(a:a,c1,b:b)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分類彙總啊,先按a列進行排序,然後選擇選單"資料"--"分類彙總" 就可以完成

8樓:

=sumif(統計範圍條件,條件,統計範圍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sumif(a:a,"花",b:b)

10樓:匿名使用者

c1=sumproduct((a1:a6="花")*(b1:b6))

excel函式sumif用法?a列是日期,b列是銷售額,怎麼用sumif求當月銷售額

輸入以下公式 sumproduct month a2 a200 month today b2 b200 要使用sumif,可新增一輔助列。詳細見附件。excel如何運用sumif計算出銷售彙總裡某一單品佔多少 sumif的第乙個引數是要回進行條件判斷的區域,第答二個引數是條件判斷區域需要滿足的條件,...

在EXCEL中運用SUMIF函式為什麼結果是0,我是在數值格式的情況下運算的哦。請各位幫幫忙呀

sumif c12 c48,餐飲伙食 a e12 e48 你將餐飲伙食 a 輸入到c12 c48中的任意單元格試一下就知道,因為有時候是書寫方式的不同造成無法求和,比如 a 的 是半形的 a 應該是你的條件沒弄對,造成沒有符合條件的項,所以和值為0 sumif range,criteria,sum ...

excel篩選功能怎麼用,EXCEL裡怎麼使用篩選功能啊

自動篩選用法 1選中原始資料區域 包含表頭 然後點選 資料 篩選 2操作完成後資料區域的第一行 抬頭 處每個單元格產生了乙個下拉箭頭。3點選乙個抬頭的下拉按鈕,可以看到最上面有三個排序功能,公升序 降序 和 按顏色排序 我們用這個功能可以對資料先進行排序操作。4下面的選擇框中點選 全選 按鈕會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