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個好老婆

2022-12-02 00:55:02 字數 1151 閱讀 9667

1樓:肖雪蓮

每每看到身邊的女人在抱怨,抱怨家庭的不和諧,抱怨子女的不遂心,甚至抱怨社會上的不公平;也看到另一類女人,整天作女強人狀,做事雷厲風行,不事修飾,身上體現出來的比男人還男人的陽剛之氣,讓我敬而遠之。

其實,乙個成熟的女人,在工作之餘,更應該享受生活,不要等先生去尋「牆外的紅杏」,再來哭地喊天,整天作怨婦的模樣。

從男人的角度,書痴給姐妹們乙個忠告,如何做乙個聰明的女人。

乙個中心:一切以健康為中心。不要把精力和時間全花在孩子身上,兒孫自有兒孫福。

常言說得好,久病床前無孝子。所以我們要注意身體。看開點,什麼東西都不完全屬於你,只有你身體才是你的;反過來說,我們老了,不要給孩子增加負擔。

兩個基本點:凡事瀟灑一點,糊塗一點。女人不要總是那麼小肚雞腸,斤斤計較。也不要事事較真,要知道有時候,粗線條的勾勒一幅畫,反而更美,這是留白的效果。

三個忘記:忘記年齡,忘記病痛,忘記恩怨。不要一過三十,就說自己是奔四奔五的人了。

老是擔心自己的更年期是不是到了,越這樣,越老得快,越討人嫌;也不要總是為一些小事耿耿於懷,要知道,「相逢一笑泯恩仇」,不是男人的專利。要寬容他人,更要寬容自己,懷著一顆感恩的人,你才會如聖母般聖潔、端莊。

四個擁有:無論你多強,到四十歲時,一定要擁有四樣東西,擁有老公,乙個有責任心的老公(至於有沒有愛情,那是附屬物);擁有居所,乙個能遮風擋雨的家;擁有老底(積蓄,也就是私房錢),不至於老公被人「勾引」,人財兩空;擁有老朋友,這點最重要,閨中蜜友不可少,要不有點私房話,說給誰聽?幸福生活向誰炫耀?

五要:女人不論年齡多少,要唱、要跳、要掉(肉)、要俏、要笑。

六不要:不要餓了才吃,渴了才喝,困了才睡,累了才休息,病了才看,老了才鍛鍊。

2樓:有問題的黑貓

你老公大男人話 你其實什麼都不需要做 把家裡管好就是了。

讓他回來輕鬆點就是了 不要問關於他工作的事 因為男人工作後回家最煩老婆還繼續追問工作的事。

然後就是 不要給他提問。比如 吃什麼 要什麼之類的 大男人對於這些瑣碎的很反感!他們認為這些家事 你們女人自己解決就好了!對於口味 你自己慢慢琢磨吧!

3樓:w的青春w做主

其實我覺得吧,你就做好你自己就好,別太以他為中心,但常常也得表現一下你的女人味,偶爾給他點小女人的樣子,但你不能太多的依賴他,我是這麼覺得的。

做好老婆應該怎麼做,做乙個好老婆應該怎麼做

一 多給他一點尊重 大男人 大丈夫 大老爺們 小女人 小媳婦 等等。從這些稱謂中,我們可以看出,乙個男人,在家庭中自始至終居於核心地位。從古到今,中國的家庭模式就是 男主外,女主內 所以,人們通常把女人稱為 內人 濺內 或 賢內助 因此,女人們就不要在家庭裡與男人發生權利之爭。不妨把家庭主權讓給男人...

如何做個好妻子,如何做一個好老婆

什麼話都聽老公的,老公做什麼事都不管他,多做事少說話!一個女人好不好,就需要從日常的行為中看出來的,學會做個好妻子也是不容易的,如何將本職工作做好,還能讓家庭更幸福呢?懂得關愛你自己 男人都是視覺動物,因此女人在愛自己這件事上絕對容不得馬虎。而現實生活中,我們已經看到了太多的女人,只要一步入婚姻的殿...

怎樣才能做個好老師

1全部備課 充分備課 上課生動而不是一味的講課本知識,只有提起學生興趣才能成為好老師,自然不能死板了 活躍氣氛,答案不是唯一,不抹殺學生興趣才是好老師 除了硬體之外 做個好老師要具備有 愛心 耐心 不厭其煩之心 脫離這 三心 就會誤人子女了。廣潮人2228 首先要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當然也要不乏些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