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解決公式正確,數字不對的問題

2023-02-20 15:35:02 字數 5143 閱讀 1470

1樓:月夜清泉

按一次f9鍵重新整理結果。

或者點公式——計算選項——自動。設為自動重算。

2樓:網友

工具-選項-重新計算-自動計算。

或直接按f9

excel求和公式正確 為什麼數值不對啊,求大師解答,謝謝!

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原因:單元格左上角帶綠色小三角形標記的表示此單元格內的數值是文字格式,用sum函式求和時,會被忽略(或理解成0值) 。

解決方法:1、首先在excel**中進行求和操作,可以看到使用求和公式之後,計算出的資料是錯誤的。

2、可以看到a列的資料單元格左上角有綠色的三角形符號,選中所有有該標誌的單元格。

3、點選右上角黃色感嘆號圖示,在開啟的下拉列表中選擇「轉換為數字」。

4、即可將選中的單元格轉換為數字格式,可以看到此時求和公式的單元格已經得到正確的資料結果。

4樓:人人哦哦哦課

首先,找乙個有問題資料的excel**來演示。

這樣的情況,肯定是資料有問題了。我們觀察一下,發現其中一些單元格左側有綠色的斜三角符號,我們把它們都選中之後,出現圖中紅色標記的圖示。

點選該圖示右邊的下拉列表箭頭,選單中選擇「轉換為數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和公式是sum嗎?

你看單元格左上角帶綠色小三角形標記的表示此單元格內的數值是文字格式,用sum函式求和時,會被忽略(或理解成0值)

選中任一空白常規單元格 複製 選擇此資料區域 單擊右鍵 選擇性貼上 加 確定。

就將文字數字轉換成數值了。

6樓:浩瀚宇宙是我家

第一行設定的是不保留小數,其實第一行的數值是有小數,只是沒顯示。最後一行的格式是保留兩位小數,所以有差距。

7樓:七仔

把數值格式調整成一樣的,我看你有的單元格還帶綠色角標的,你可以選擇乙個單元格,輸入0,複製》選擇性貼上》加。

8樓:

看到綠色的標識沒,這是文字格式,你把帶有綠色標識的單元格都轉換為數字再試下。

如何解決excel中的公式計算錯誤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錯誤值為【####!】該錯誤資訊表示單元格中的資料太長或者公式中產生的結果值太大,以致單元格不能顯示全部的內容。解決的方法是調整列寬,使得內容能夠全部顯示出來。

2.錯誤值為【#div/0】該錯誤資訊表示公式中的除數為0,或者公式中的除數為空。解決方案是修改除數或者填寫除數所引用的單元格。

3.錯誤值為【#name?】該錯誤資訊表示公式中引用了乙個無法識別的名稱。當刪除乙個公式正在使用的名稱或者在文字中有不相稱的引用時,就會返回這種錯誤提示。

4.錯誤資訊為【#null!】該錯誤資訊表示在公式或者函式中使用了不正確的區域預算或者不正確的單元格引用。

例如,余弦值只能在-1到+1之間,在求得反余弦值時,如果超出這個範圍就會提示報錯。

5.錯誤資訊為【#num!】該錯誤資訊表示在需要數字引數的函式中使用了不能接受的引數;或者公式計算的結果值太大或太小,無法表示。

6.錯誤值為【#ref!】這個錯誤資訊表示公式中引用了乙個無效的單元格。如果被引用的單元格被刪除或者覆蓋,公式所在單元格就會出現這樣的資訊。

7.錯誤值為【#value!】該錯誤資訊表示公式中含有乙個錯誤型別的引數或者運算元。運算元是公式中用來計算結果的數值或者單元格引用。

10樓:網友

方法/步驟。

2如果想不顯示這些計算錯誤符號,可先點選計算錯誤的單元格,檢視該單元格的計算公式。如本例中是「=c3/b3」。

3將該單元格的計算公式替換成=iferror(c3/b3,"-

4其中的「c3/b3」就是該單元格中的原公式。

5其中的"-"是計算錯誤後顯示的符號,可以是任意符號和文字,本例是-,如果想計算錯誤後不顯示任何符號,只顯示乙個空單元格,可不填任何符號直接用「」。

6輸入公式後,點選欄左側的對號或者按鍵盤的回車鍵。

7這樣,計算錯誤符號就不顯示了,只顯示乙個"-"符號。

8之後,可以用下拉修改後單元格右下角填充柄或者選擇性貼上公式等方式將其他單元格的公式一起轉換,這樣無錯誤的單元格仍會顯示計算結果,而有計算錯誤的單元格則不顯示計算錯誤符號了。

11樓:新精英充電站

追蹤引用、監視視窗、分步求值……總有一招適合你。

12樓:闞菊庫嫻

親,問題不夠具體。請將資料區域、行號、列標、公式區域包括在內,截圖上來。再把公式文字貼上出來,才好分析。

如果你是不想顯示錯誤的結果,也可以用iferror函式解決。

13樓:思雪遙遙

第一:這與公式無關,而與你的設定有關:

工具——選項——重新計算——以顯示精度為準,這裡前面打勾就沒有誤差了;

沒辦法,我說的如果還不夠通俗那就別用excel。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1分錢的誤差,應該是計算精度問題,可以提高精度等級可以在下拉列表中:工具 > 選項 > 重新計算 > 最大誤差 調整至於迴圈引用,就是你使用問題,例如a1=10,a2=a1+a2,你說a2等於多少呢?

純粹是你自己原因。

15樓:有容乃大

最初的公式設定有問題。

你好,請問下,我的excel中公式正確,然後輸入數值但是結果不變化是怎麼回事?

16樓:

把公式貼上出來看下,有時候公式沒有語法錯誤但是返回空值你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問題。

那你仔細檢查一下你的資料是不是真的輸入在了公式要求的單元格中。

自動重算也開啟了,沒有理由出現這種情況。

17樓:思雪遙遙

其實,此類問題你這樣問,沒人猜的到。但是一看錶就立即知道為什麼你的公式出錯了,建議你把錶可hi某個人來幫你解答。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開啟自動重算吧:

單擊選單「工具」——選項」——重新計算」選項卡:選擇「自動重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1樓2樓說的解決方法還不行,就要注意你單元格的格式是不是一樣的。

excel中,單元格下拉後,公式是正確的,但是數字不對啊,還是重複的,求助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引用錯了,絕對引用是無論怎麼下拉,都只引用那個!比如你上面的=$s$3,這個是絕對引用,你應該設定相對引用,=$s3,這樣表示s列被固定,但是行數可以變動,就可以下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公式裡的兩個$符號了嗎?把它全部刪掉再下來公式就可以了。

22樓:余余

r5 輸入:

=s4下拉就可以了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公式裡面的$符號去掉,再拉一下試試。

excel複製公式生成的數字,結果不對的原因是什麼?

24樓:網友

公式算出來的有很多小數點,估計你要的顯示只有比如2位小數,那四捨五入就會有點差異。

excel**用公式計算出來的數值跟計算器計算出來的不一樣,怎麼辦?

25樓:要當技術宅

excel**用公式計算出來的數值跟計算器計算出來的不一樣只需要在excel**中設定一下即可。

需要準備的工具:excel軟體,電腦。

1、開啟excel,在表中,選擇左上角的檔案。

2、在檔案下拉列表中選擇選項功能。

3、點選選項後,彈出excel選項,再選擇高階。

4、在高階選中找到「計算此工作表時」,選擇將精度設為所顯示的精度,即為在框中打勾選上。

5、打上勾後,會彈出提示,點選確定完成。

26樓:尾爽巴澤

會計軟體\計算器\excel**公式,都涉及四捨五入,您的差異是三者的精確程度不同導致。

如果全部精確到分,計算器、會計軟體都需要按相應設定,excel的每乙個涉及數值的公式外面都要加上=round(*,2) 如原來公式為=a1/b1,現在要改為=round(a1/b1,2)

27樓:古城老巷萌妹子

因為ecxel是對和求和後保留兩位小數,而你是先取兩位小數後計算。

造成的誤差。

對於計算機而言,取兩位小數只是形式上的保留,他的實際值沒有改變。

如果你想要像你手動計算的結果,可以先對前兩個數取2位小數,再計算=round(,2)+round(,2)=

要想怎麼解決,看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如果想要的,不要動任何東西就可以了,想要的,按我上式就可以了,當然當中的資料可換成變數,則在c1輸入。

=round(a1,2)+round(b1,2)在a1和b1輸入幾組資料試試就知道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公式本身錯了,要麼是資料顯示格式問題。

我的excel結果確實是那麼絕對是你按計算器的時候按錯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把計算器上的小數字數與excel小數拉數設定相同。

excel ,下方求和,數值不對怎麼回事

30樓:思雪遙遙

因為裡面用公式引用的結果中有幾個是文字型數值,而不是常規數值。

如果這幾個單元格全是公式算出來的結果,那麼在你的每乙個公式後面+0或乘以1,將它變成常規數值:

=你的原始公式+0

=你的原始公式*1

31樓:蝴蝶結點綴

你檢查一下公式是否正確,還有求和的範圍對不對,排除這些再檢查一下求和的那些單元格的格式是否是數值。

32樓:我來也

要麼公式不對,要麼就是原始**的資料是文字格式的,具體還是要看資料格式和驗證。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的單元格設定的是文字格式?如果設定成文字格式,求和應該就不會統計在內,就只統計是數值格式的單元格。

excel中怎麼用公式計算提成,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

大於20的怎麼計算呢?if a2 0,0,if a2 7,a2 2.5 if a2 11,a2 3 if a2 16,a2 3.3 if a2 21,a2 3.5 不在提成範圍 a1 lookup a1,10 8,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的方法如下 1 d3是資料,2 在e3輸入公式 if...

怎麼學習excel函式公式

學習excel函式和公 式的用法,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 理解函式和公式的基本概念。函式是excel程式預先內建 能夠以特定方法處理資料的功能模組,每個函式有其特定的語法結構和引數內容。公式則是使用者自己輸入的包含函式和其他運算子且能進行特定資料運算的符號組合,要以符號 開始。excel函式本身就...

ecel中微積分公式公式怎麼打,excel中微積分公式公式怎麼打?

插入 物件,在物件型別裡找到microsoft 公式 3.0,確定。然後用公式編輯器製作。插入 bai 物件 microsoft公式du3.0 選擇確zhi定,這時就可以按照自dao己的需求來寫公式了版權 在excel中公式中如何輸入 有這幾種情況 1 這種小括號 中括號 是直接在英文狀態下輸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