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崛起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大國崛起 俄國和美國崛起的最根本的原因

2022-04-16 05:32:14 字數 3297 閱讀 8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的崛起靠的是科技,國與國之間的較量說到底就是國民素質的較量,是人才的較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國家崛起的過程中都有議會的身影吧?

顯然,他們能崛起的關鍵原因就在於,他們都有民主制度做保障。這樣就可以防止個別無能的人左右國家決策,使國家不但能夠選擇正確的發展方向,而且能夠不折不扣的朝著這個方向前行,不受個別無能者個人意志的干擾。

3樓:夜空子月

關鍵是人,和適應本國的管理體系。

4樓:讓我死在釣魚

看《大國崛起》中九國有絕對的公同原因不?如果非要說根本:我想應該就是順應歷史的發展吧

5樓:我愛你

我覺得,軍事,是前提

至少要打一仗,壯大老百姓的士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革命帶來經濟的騰飛!還有就是自身政治體制發生了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明的權力機構,順應時代的人才,科學理論,科學生產力

8樓:

人口素質及國家政策,好的領導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 科技 教育 等多方面的發展 民族凝聚力的 提高

大國崛起: **和美國崛起的最根本的原因

《大國崛起》主要內容

10樓:戒為良藥

15世紀以來,人類社會的發展進入了乙個新的階段,原先割裂的世界開始真正意義上地連成了乙個整體,彼此隔膜的世界各國開始相互認識和了解,也了相互的競爭。在近現代以來的世界舞台上,有九個國家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先後登場,對人類社會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它們是:

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美國。

該片解讀了15世紀以來9個世界性大國崛起的歷史,**其興盛背後的原因,分別詮釋了各大國500年的興起史,為中國的現代化發展進一步尋找鏡鑑,意在「讓歷史照亮行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崛起》是中國**電視台第一部以世界性大國的強國歷史為題材並跨國攝製的大型電視紀錄片。**電視台推出了12集電視系列片《大國崛起》來解讀15世紀以來世界性大國崛起的歷史,**其興盛背後的原因。

15世紀(中世紀)以來,隨著地理大發現,世界各國開始相互認識、了解和競爭。在近現代,有九個國家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先後登場,對人類社會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它們是:

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美國。

《大國崛起》即以上述九國的發展歷史為內容。《大國崛起》全片共12集,每集45—50分鐘,以九國崛起的大致時間為序。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大國崛起》的優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歷史的再現與反思

歲月流逝,很多歷史還「活著」:活在一棟古老的建築上、一段殘破的遺址間,乙個偏僻的博物館裡,或者活在當地人的衣食住行中、活在源遠流長的典禮儀式上、活在專家學者的考據裡。

本片的七個攝製組分赴歐、亞、美九個國家進行深入採訪和實地拍攝,拍攝了大量具有珍貴史料價值的歷史檔案、文物、遺跡等,獲得了大量難得的第一手資料。

2、給當今世界帶來的啟迪

《大國崛起》試圖通過講述世界性大國的崛起過程來告訴其他國家,乙個國家的崛起要靠自身的力量,它的發展壯大要符合自己的國情。

如荷蘭,地處西北歐,在海潮出沒的濕地和湖泊上,以捕撈鯡魚起家從事轉口**,依靠有力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商業信譽,荷蘭逐漸從中間商變成遠洋航行的鬥士。日漸富有的荷蘭市民從貴族手裡買下了城市的自治權,並建立起保障商人權利的聯省共和國。

《大國崛起》的最後一集《大道行思》啟迪世界,依靠戰爭、霸權的崛起之路是錯誤的,乙個國家的崛起應該遵循和平的原則,在崛起中求和平,在和平中發展壯大。

3、學術水準高

本片還採訪了百餘位來自歷史學、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法學、國際關係學等不同研究領域的各國知名人士,這些專家的觀點與思考提公升了紀錄片的學術水準。

《大國崛起》是一部注重歷史帶給現實的思考的紀錄片,而這些不同研究領域的頂尖學者的思考精華正補充了本片的思想內涵。

看完大國崛起之後的基本結論?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完大國崛起之後的感覺就是我為我自己的祖國感到特別的驕傲,我能生長在這樣的乙個國家裡面,確實是一件非常幸運非常幸福的事。

13樓:戚晴畫

看完大國崛起以後的基本結論就是中國是永遠屹立在東方。任何國家都不可能把中國壓倒。偉大的中國一定會崛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了大國崛起之後,我就知道了每乙個國家的成長都離不開日積月累的積累。

15樓:

看完大國崛起之後的基本結論,就是說乙個國家要強大起來,要不然的話就會被別的國家欺負這些。

16樓:天宇

我國在世界的大舞台上,不斷的進步,不斷的向前發展。

17樓:

看完大國崛起之後的,很有感觸,結論就是少年強則國強

18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看完這個之後最基本的定論就是乙個國家的在繁榮,離不開人民的努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基本結論就是強者越來越強,弱者越來越弱。

20樓:焉建茗

這個電影拍的是非常不錯的深感觸很

21樓:無級abc老師

看我大國崛起,我才明白中國的頑強付出是多麼的讓人。

22樓:

看完大伯就娶之後的基本結構,感覺到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非常自豪

23樓:杞涆

看完大國崛起之後的基本結論的結論祖國太偉大了我們的中國人民太偉大了

文化建設與中國大國崛起

過去歷史上近四百年來,大國崛起基本具有哪些特徵?

24樓:暮靜雨

在歷史發展中,大國的崛起有著一定的特徵及歷史規律。強國地位的確定總是伴隨著其文化、政治、經濟實力的增強。古人說: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大國發展的軌跡一直按照歷史潛在的規律演變,從興起、強盛到衰落,按照歷史發展的內在聯絡發展和更替。

求救,**等!以德國在大國崛起的道路上**與統一為例,論述社會基本矛盾及其運動規律。

腋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產生狐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引起狐臭的原因首先要有身體做基礎,因為狐臭一般發生在人體的兩個部位居多,腋窩以及會陰。身體的基礎意思是大汗腺比較發達,大汗腺分泌的汗液跟周圍細菌發生反應,產生了不飽和脂肪酸,才產生了味道,所以原因來自於兩方面,是本身大汗腺的問題。區域性不及時清潔跟微生物生長發生反應,才產生狐臭。狐臭如果不是很嚴重,...

天價彩禮根本原因是什麼,天價彩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男多女少,都想快點找到,就把彩禮一加在加!根本是男尊女卑,不把女人當人,當成了商品買賣。賣閨女是傳統。接不起,就不接,不要說那麼多。等你自己生姑娘,就也是這樣,再說,你沒有姊妹?你媽媽沒有姊妹?彩禮只不過是考驗乙個家庭綜合實力,還有就是考驗男方家長的智慧型和藝術。根本原因是我國的女性還是沒有自信,想...

根本原因是什麼生肖

不是虎就是羊,因為 寅 因 虎,未 為 羊嘛!人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十二生肖怎麼來的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即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巳蛇 午馬 未羊 申猴 酉雞 戌狗 亥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十二生肖源於何時,今已難於細考。長期以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