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電腦假死機,硬碟燈一直亮,滑鼠可以

2022-04-16 05:32:12 字數 2889 閱讀 2044

1樓:月光一族於

這就是宕機的一種型別,必須開啟任務管理器,把沒有響應的程式關閉就行了。

求助,電腦假死機,硬碟燈一直亮,滑鼠可以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系統出了問題,可能是中病毒,可以防毒,或者重灌一下

電腦無故宕機 畫面定格 硬碟燈一直亮!!!

3樓:或許一輩子

宕機是令操作者頗為煩惱的事情。宕機時的表現多為「藍屏」,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很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

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

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

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訪問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硬體資源衝突】 是由於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

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對於在驅動程式中產生異常錯誤的情況,可以修改登錄檔。

選擇「執行」,鍵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編輯器,通過選單下的「查詢」功能,找到並刪除與驅動程式字首字串相關的所有「主鍵」和「鍵值」,重新啟動。 【記憶體容量不夠】 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的0.5~1%,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盡可能大的記憶體條。

【劣質零部件】 少數不法商人在給顧客組裝相容機時,使用質量低劣的板卡、記憶體,有的甚至**冒牌主機板和remark過的cpu、記憶體,這樣的機器在執行時很不穩定,發生宕機在所難免。因此,使用者購機時應該警惕,並可以用一些較新的工具軟體測試電腦,長時間連續考機(如72小時),以及爭取盡量長的保修時間等。 由軟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病毒感染】 病毒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

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並做到定時公升級防毒軟體。 【cmos設定不當】 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如將無ecc功能的記憶體設定為具有ecc功能,這樣就會因記憶體錯誤而造成宕機。

【系統檔案的誤刪除】 由於windows 9x啟動需要有command.com、io.sys、msdos.

sys等檔案,如果這些檔案遭破壞或被誤刪除,即使在cmos中各種硬體設定正確無誤也無濟於事。解決方法:使用同版本作業系統的啟動盤啟動計算機,然後鍵入「sys c:

」,重新傳送系統檔案即可。 【初始化檔案遭破壞】 由於windows 9x啟動需要讀取system.ini、win.

ini和登錄檔檔案,如果存在config.sys、autoexec.bat檔案,這兩個檔案也會被讀取。

只要這些檔案中存在錯誤資訊都可能出現宕機,特別是system.ini、win.ini、user.

dat、system. 檢視原帖》

電腦有時候會卡死,硬碟燈一直亮,只有滑鼠可以動,一分鐘後恢復正常,卡住時候進行的操作會一下子出來

4樓:撿破爛的小孩嗎

硬碟燈長亮,伴有假死機現象,說明此時硬碟正在讀取資料,並且是反覆、重複讀取,進入讀取的死迴圈;

而造成這種反覆、重複讀取資料的主要原因就是主機電源的+12v電源電壓降低至11v以下(嚴重時會降至10v或以下),硬碟驅動電機的轉速達不到應有的要求,磁頭讀取資料出現困難,因而出現卡、硬碟燈常亮不熄的故障現象;

而主機電源+12v下降的原因,一般是內部灰塵太多,影響散熱,功率件的耗散功率得不到發揮,或者是穩壓元件老化,起不到穩壓作用,或穩壓特性變差等等原因造成的;

因此,建議樓主徹底清掃主機電源內部的灰塵,同時檢查一下各路輸出電壓(如果有條件的話),如果偏低太多,就要考慮調整或更換主機電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料寫入或讀出你的硬碟,cpu處理不過來了所以會很卡,什麼都不動了

這時,你做了很多操作,開啟這個,開啟那個,點個右鍵等cpu處理過來以後,瞬間全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卡住是按ctrl+alt+del看windows任務管理器有任務是無響應的選擇後結束任務,這個可能基本都是cpu使用為100%卡住的。建議少執行點程式檔案什麼的。

7樓:方章煒

cpu溫度太高,主頻太低

電腦硬碟燈一亮就響,硬碟指示燈一直亮

硬碟的紅色指示燈亮表示大量的i o動作,這時候硬碟發出噪音是正常的 本不想多說,但看到樓上說潤滑油 唉 機械硬碟工作的時候是高速轉動碟片,磁頭往復運動讀取硬碟資訊,尋道噪音是很正常的。大容量的系統記憶體和硬碟快取會減少硬碟的讀寫操作,提高系統效率。除非有尖銳的奇怪的噪音,硬碟就是正常的,某些品牌的某...

膝上型電腦硬碟燈常亮,膝上型電腦硬碟燈一直亮

有物理壞道或邏輯壞道,或磁頭效能下降,需用mhdd全面檢測硬碟,重新評價硬碟的可用性。趕緊備份重要資料。硬碟可能是介面沒接好。如果能用mhdd看過壞道情況再下結論就好了。膝上型電腦硬碟燈一直亮 硬碟指示燈若長亮不息,通常表示硬碟已有傷病了。1 硬碟正常工作狀態時,指示燈會有短時閃爍現象。通俗講,硬碟...

聯通光貓上PON燈一直亮,LOS燈一直不亮,也上不網是怎麼回事,請大神解釋一下

los光線路訊號指示燈應為常燈綠色為正常.月初了.各大運營商,開始做欠費停機了。如果不通您接路由器肯定也是不好用的。如果通暢把路由器接起來.重新配置路由器即可。光纖通訊因其頻帶寬 容量大等優點而迅速發展成為當今資訊傳輸的主要形式,要實現光通訊就必須進行光的調製解調,因此作為光纖通訊系統的關鍵器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