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代一些著名的人的,關於現代一些著名的人的資料

2022-04-16 05:32:13 字數 5860 閱讀 4375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1881.9.25—1936.

10.19),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為豫才,祖籍河南省正陽縣,從發表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時(2023年5月),始以「魯迅」為筆名。他的著作主要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等,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華蓋集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且介亭雜文》等。

魯迅的**、散文、詩歌、雜文共數十篇(首)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本等,已成為家喻戶曉的藝術形象**《祝福》、《阿q正傳》等先後被改編成電影。北京、上海、廣州、廈門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紀念館等,同時他的作品被譯成英、日、俄、西、法、德等50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的讀者。

魯迅以筆為**,戰鬥一生,被譽為「民族魂」、現代文學的旗幟,是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世界十大文豪之一。***評價他是中華文化革命的主將。「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魯迅先生一生的寫照。

2樓:魚游天下

冰心原名謝婉瑩,代表作小桔燈,再寄小讀者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代表作家、春、秋;話劇茶館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代名人有哪些

4樓:天枰極度沒品

1、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1]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乙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2、袁隆平,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3、馬雲,男,2023年9月10日生於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原嵊縣)谷來鎮, 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現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日本軟銀董事、大自然保護協會中國理事會主席兼全球董事會成員、華誼兄弟董事、生命科學突破獎**會董事、聯合國數字合作高階別小組聯合主席。

5、雷軍,2023年12月出生於湖北仙桃,畢業於武漢大學,是中國大陸著名天使投資人。雷軍作為中國網際網路代表人物及全球年度電子商務創新領袖人物 ,曾獲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及十大財智領袖人物、中國網際網路年度人物 等多項國內外榮譽,並當選《富比士》(亞洲版)2023年度商業人物。同時兼任金山、yy、獵豹移動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長。

5樓:白土知道

鄧稼軒---娃娃博士 兩彈元勳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飛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

華羅庚---世界著名數學家 華氏定理

歐陽自遠---嫦娥之父

陳馮富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趙小蘭---前美國勞工部部長(美國籍祖籍上海)龍永圖--中國入世首席談判代表

吳儀---前***副總理 中國鐵娘子

楊利偉---中華飛天第一人

劉長春---中國奧運第一人

駱家輝---前美國商務部長 現美國駐華大使(祖籍廣東)孫必幹---外交官上任帶武警 花甲老人勇救人質(伊拉克戰爭)李肇星--詩人外交家

任長霞---前河南省登封縣公安局局長

吳仁寶--天下第一村 華西村書記

焦裕祿---人民的好公僕

6樓:小石頭pk小雨花

中國核彈之父——鄧稼先

黃子卿(1900~1982)中國物理化學家李四光——地質學家。

馬大猷——物理學家。

茅以公升(1896 -- 1989)——橋梁學家、教育家錢學森——中國現代物理學家、世界著名火箭專家盧永根——作物遺傳學家。廣東花都市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被譽為中國水稻之父。

竺可楨,大名鼎鼎的氣象學家,創立了新的氣象理論。

莫言,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文筆深奧,富有哲理性。

鄧稼先兩彈元勳,為我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做出卓越貢獻。

詹天佑為我國鐵路等建設做出卓越貢獻。

8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界的傑出人物蔡元培、李達、王國維、嚴修、吳玉章、劉師培、黃侃、馬君武、梅貽琦、蔣夢麟、張伯苓、黃炎培、馬寅初、馬敘倫、馬衡、陳垣、黎錦熙、胡適、陶行知、劉半農、錢玄同、陳寅恪、柳治微、梁漱溟,陳望道、張東蓀、沈尹默、范文瀾、顧頡剛、吳宓、李濟、潘光旦、周鯁生、潘菽、熊十力、馮友蘭以及顏福慶、任鴻雋、丁文江、李四光、翁文灝、秉志、竺可楨、劉仙洲、茅以公升、葉企孫、吳有訓、梁思成、張鈺哲、蘇步青、趙九章、吳大猷,華羅庚、錢學森、錢三強、王選等人手跡:也有現代文學藝術大師魯迅、郭沫若、茅盾、老舍、曹禺、冰心、田漢、夏衍、李叔同、蘇曼殊、郁達夫、歐陽予倩、齊如山、梅蘭芳、葉聖陶、鄭振鐸、朱自清、齊白石、徐悲鴻、豐子愷、沈從文、曹聚仁、俞平伯、朱光潛、錢鍾書等人的筆墨.既有宗教活動家馬相伯、英斂之、趙紫宸、趙樸初、馬堅的手筆;也有近現代社會文化名流俞樾、張裕釗、黎庶昌、王閶運、吳大澈、吳汝綸、王先謙、王鵬運、沈曾植、張謇、林紆、夏曾佑、羅振玉,張元濟、朱啟鈐、楊度、于右任、章士釗、馬一浮、柳亞子、沈鈞儒、鄒韜奮、李公樸等人的翰墨.

9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軒 袁隆平 錢學森 華羅庚 莫言 袁世凱 孫中山 蔡元培 陳獨秀等等

10樓:追夢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冰心--兒童文學巨匠

華羅庚--中國數學天才

三錢--中國科技奠定人

鄧稼先--兩彈一星之父

11樓:abc點刷招商

飛彈之父----鄧稼先

火箭之父----錢學森

水稻之父——袁隆平

現代印刷術之領軍人物----王選

人民翻身大救星----***

改革致福領導人----***

12樓:幸運的

孫中山--革命先行者 蔡元培--相容幷包的教育家 詹天佑--修自己的鐵路 巴金--把心交給讀者 趙一曼--中國抗日英雄

13樓:忘忘不了我

時永華:(1954-至今)安徽蕭縣人,**電視台東方之子欄目作過報道。

14樓:忘忘忘忘不掉

時永華:2023年生於安徽蕭縣,榮獲世界教科文衛組織頒發的:「世界文化名人」證書。

15樓:我的美玉啊

***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是近代以來中國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是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和國家面貌的一代偉人。他早年投身革命,在長期艱苦的革命鬥爭中成長為黨的第一代**領導集體的核心。他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社會主義革命的成功和社會主義建設的進行,為實現中華民族的獨立和振興、中國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冊的貢獻。

***畢生最突出最偉大的貢獻,就是領導我們黨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正確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務,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並從中國實際出發探索社會主義建設的道路,為古老的中國趕上時代發展潮流、闊步走向繁榮昌盛創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和實踐基礎。

16樓:望未來可期

屠呦呦、袁隆平、黃旭華、舒婷、金庸、顧城、莫言、王安憶、劉慈欣、龍應台、鐵凝、汪曾祺等等等等

17樓:

莫言、屠呦呦、袁隆平等還有哪些默默無聞的奉獻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名人多了去了,不勝列舉。軍工,航天,科研,每個領域都有傑出人才,那些戲子,就算了吧。

19樓:百度使用者

袁隆平在古代可以封神的

我國現代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人?

20樓:對麵包的愛

我國現代著名的科學家有錢學森、錢三強、錢偉長、華羅庚、葉企孫等

1、錢學森

錢學森(1911.12.11-2009.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應用力學、航天技術和系統工程科學家。

2023年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2023年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獲碩士學位,2023年獲加州理工大學博士學位,2023年回國。

早年在應用力學和火箭、飛彈技術的許多領域都做過開創性的工作。獨立研究以及和馮.卡門合作研究提出的許多理論,為應用力學、航空工程和火箭飛彈技術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2、錢三強

錢三強(2023年10月16日—2023年6月28日),核物理學家。原籍浙江湖州,生於浙江紹興,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

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預科。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2023年錢三強完成了博士**—《α粒子與質子的碰撞》。

2023年底,榮獲法國科學院亨利·德巴微物理學獎。2023年,任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兼浙江大學校長,中國科協副主席、名譽主席。

3、錢偉長

錢偉長(1912.10.9—2010.7.30),江蘇無錫人,世界著名科學家,教育家,傑出的社會活動家。

2023年清華大學物理系畢業後,考取清華大學研究院。2023年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應用數學系學習,主攻彈性力學,2023年獲多倫多大學博士學位。2023年5月回國後,應聘為清華大學機械系教授,兼北京大學、燕京大學教授。

2023年被選聘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

4、華羅庚

華羅庚(1910.11.12—1985.6.12),漢族,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市人,世界著名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民盟成員。

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也是中國在世界上最有影響的數學家之一,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

5、葉企孫

葉企孫,上海人,中國卓越的物理學家、教育家,中國物理學界的一代宗師,中國科學史事業的開拓者。2023年7月16日出生於上海的乙個書香門第,2023年畢業於清華學校,旋即赴美深造,2023年獲芝加哥大學理學學士學位,2023年獲哈佛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2023年回國後,歷任國立東南大學副教授、清華大學教授、物理系系主任和理學院院長。

21樓:high芋頭小姐

1、錢學森

錢學森(1911.12.11-2009.

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飛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飛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2、竺可楨

竺可楨(1890.3.7-1974.

2.7),字藕舫,浙江省紹興縣東關鎮(今屬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人。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近代氣象學家、地理學家、教育家。

中國近代地理學和氣象學的奠基者。

3、童第周

童第周(1902.5.28-1979.

3.30),浙江鄞縣(今寧波市鄞州區)人,生物學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中國實驗胚胎學的主要創始人,中國海洋科學研究的奠基人,生物科學研究的傑出領導者,開創了中國「轉殖」技術之先河,被譽為「中國轉殖之父」。

4、侯德榜

侯德榜(2023年8月9日~2023年8月26日),名啟榮,字致本,生於福建閩侯,著名科學家,傑出化學家,侯氏制鹼法的創始人,中國重化學工業的開拓者。 近代化學工業的奠基人之一,是世界制鹼業的權威。

5、錢偉長

錢偉長(1912.10.9—2010.

7.30),江蘇無錫人,世界著名科學家,教育家,傑出的社會活動家。錢偉長兼長應用數學、力學、物理學、中文資訊學,在彈性力學、變分原理、攝動方法等領域有重要成就。

關於春天的現代詩,少一些的,關於春天的現代詩

春因為流淌的夜色是水銀的河 你才有機會看見另乙個太陽回 因為黛色的大山答填滿天空 圓夢樹的家鄉地才花朵芬芳 最初的季節你回去看景 因為冬雪凝固成石像 往前走看中秋月圓 繼續探險聽蟋蟀鳴唱 有揚梅樹一株立在蒼穹腳下 從視窗望去趨於零 圓圈深處深海航標閃爍 這個季節只開花不結果 望梅止渴者止步 這是底線...

一些很棒的現代詩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做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榆陰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尋夢?撐乙隻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慢溯 ...

關於菊花的現代詩,關於梅花的現代詩!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關於梅花的現代詩!1 梅花贊 現代 皇靈 你是冰雪世界的精靈 盛開在淒冷的節令 凜冽的寒風 將你凝練成朵朵血紅 點綴在胭脂殆盡的隆冬 剛直倔強的性情 呈現你曠世的絕艷 冰雪般潔淨的品格 造就了你高雅淡然的心靈 你是傲然挺立的奇葩 你是風雪中綻開的生命 2 梅花頌 現代 夢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