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孩子考試粗心馬虎的問題

2022-04-13 13:05:02 字數 1517 閱讀 1121

1樓:南牆你周姐

你可以每次做完題目或者考完試卷之後就和孩子一起分析做錯的部分。

我之前是這樣的,不管是考試的試卷還是平時的作業,做錯的都會用錯題集收錄起來,並且我會表明原因,這樣一來凡是粗心大意做錯的我之後都能看到,有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粗心大意做錯的理由很多都是一樣的,於是我每次都會懊惱很久,而懊惱的時候就是加深印象的時候,之後這種問題就會少一些出現了。

或者你可以多幫孩子做些練習,我們粗心大意做錯很多時候還是因為不熟悉,所謂熟能生巧,有的時候做多了題目你就會發現題目裡面的陷阱在**,並且要學會歸納總結這些陷阱,比如做數學的時候會有單位陷阱,做英語的時候會有時態陷阱等等,學會自己歸納總結,並且多多聯絡,這樣的情況就會好很多的。

2樓:如何提高成績

考試粗心這件事本身是不存在的。為什麼高曉松就打一百分呢?為什麼他考試的時候不粗心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考試粗心馬虎往往是一種習慣,要想讓孩子改掉這個毛病,家長或老師應該要有針對性的訓練孩子培養出謹慎小心的習慣。孩子有時候粗心馬虎,比如說考試經常忘記寫名字、忘記寫答案、忘記帶考試工具等。這些雖然看起來都是一般小事,但長期得不到糾正的話,就會給孩子的考試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要想讓孩子能夠意識和及時改掉粗心馬虎的毛病,就需要給予孩子更多的提醒和訓練。在孩子每次考試之前都要給予及時的提醒,在日常的測驗中訓練孩子認真檢查紕漏的能力。讓孩子在考試中經常能夠做到小心謹慎。

注重培養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和反覆檢查的習慣。孩子能夠在考試時聚精會神地做題,做完後又能反覆檢驗,那麼這無疑就排除很多粗心馬虎犯錯的機會。就會讓孩子產生自信,就會讓孩子自然而然地克服考試粗心馬虎的難題。

4樓:鑫

應對孩子粗心馬虎的問題,首先要從孩子的習慣入手。孩子粗心主要表現在看錯,寫錯,抄錯,數字混淆,相似字寫錯等,產生的原因主要表現在視覺注意力和分辨能力不強,所以就要有針對性的來解決。就拿找數字來說,讓孩子在已經準備好的隨機數字表中找出8338,鍛鍊的多了孩子就可以又快又準的找出,從而減少粗心的概率。

最後一點就是由於家長片面認識自己的孩子粗心馬虎。不是孩子不努力,而是他的學習能力發展不平衡,也就是說,不是孩子粗心,是孩子的能力還沒有達到一定的水平,被家長誤認為是孩子粗心。這時就要家長理性對待這個問題,耐心培養孩子視覺和聽覺能力。

5樓:淺唱丿瀟湘

其實我覺得你該仔細想一下,這到底是不是真的是粗心?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是考試之後就覺得,自己那題不應該這麼做,或者自己那題本來應該會做的,就是考試太粗心了。他們完全把錯誤推到粗心這一點上,這是不對的。

如果孩子真的是粗心,那麼我覺得家長可以讓孩子把那些粗心做錯的題目抄到本子上,然後考試之前多去看一下。這樣子的話,在考試的時候心裡就會有個警惕,如果看到了類似的題目。這種方法是比較有效的,能夠防止孩子太粗心。

而如果孩子並不是說在考試中就這樣,在平時碰到這一類的題目也會做錯。那麼我覺得,他是對這方面的知識掌握的不夠熟。因為有一些很簡單的題目,也是很容易做錯的,尤其是對概念不清楚的情況下。

所以的話,家長平時也應該多看一下孩子的情況,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如何讓孩子改掉粗心的毛病,怎樣改掉孩子粗心的毛病?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首先我需要先幫你分析一下,孩子粗心有哪幾個可能的原因。第乙個,你是如何界定粗心的?如果你方便,請在追問中回應我一下,我需要知道,孩子具體做了什麼事讓你認為他這是粗心的表現。有可能是作為家長的你難以接納粗心的性格,因此不論是你的孩子,就算是外邊的其他人,當他們有粗心的特點時,你便...

如何應對孩子的厭學現象,如何應對孩子的厭學現象 厭學 問題少年

面對厭學的孩子,父母不要在第一時間責怪他們,因為很多孩子的厭學不只是個人的原因,這中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父母要仔細分析孩子厭學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在這個過程中,以下幾個方面是需要父母注意的 1 在生活中,父母不要只為孩子制訂計畫,還要多抽出時間來傾聽孩子在學習上的苦惱,多和孩子交流。父母在和孩...

面對高中孩子早戀問題,作為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面對高中孩子的早戀,家長應該認識到,這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會經歷的正常現象,不能責罵孩子,也不能過分干涉,可以旁敲側擊,給孩子講一些早戀危害的事例,讓孩子自己從心裡去判斷,慢慢斬斷情絲。我還是認為針對於高中孩子早戀的問題,父母更應該去勸導。因為這種東西只有你去引導孩子才能更聽話,如果你直接去壓迫的話,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