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如何應對愛賴床的孩子?這該怎麼辦?

2023-07-02 21:20:02 字數 3498 閱讀 7882

1樓:曠憶安

孩子賴床作為家長應該了解清楚原因。

一、孩子賴床可能是真的沒有睡醒,作為家長適當地給孩子一點時間。現在很多小朋友都處於睡眠缺乏的狀態。作為家長可以一起幫助孩子來調整他的作息時間。

不要一見小朋友賴床就生氣,就嘮叨。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孩子短時間可能會因為你的嘮叨起作用。但是時間一久孩子的就「皮」了,已經對家長的嘮叨產生的自動遮蔽的效果了,再嘮叨、發火的話,孩子可能就變得暴躁或者內向。

久而久之就成了家長口中「不聽話的孩子「了,適當地給孩子一些時間,讓他們」犯錯「,讓他們遲到,讓他們在錯誤中成長。這樣做的效果比家長天天嘮叨更好

二、孩子賴床可能是因為習慣。孩子沒有目標感,做事情就沒有動力。做任何事情沒有緊迫感可能跟他平時的習慣有關係,還有就是家裡父母對他的影響。

一般,孩子做事情沒有力量感、目標感。可能跟父親長期缺席有關。因為父親代表著力量。

所以,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影響也很大。

三、家長應該要有耐心地引導孩子。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有很多家長意想不到的問題,這些都是正常的,出現問題家長好好引導就好了。了解清楚孩子為什麼會賴床,對症下藥。

當然作為父母也應該要學習,要做成長型父母。不要用自己的慣性思維來看待孩子。為什麼有的孩子能自律,有的孩子天天在父母的嘮叨下都還是做不好,是因為家長沒有給孩子足夠的成長空間。

養育孩子就像牽著蝸牛散步,只有耐心才能和孩子同步調。

賴床不是問題,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怎樣戒掉賴床就好了。比如,讓孩子自己寫計畫。讓孩子自己提出獎懲條件等,家長只需要配合和孩子就好了。

2樓:吱吱吱吱心

孩子賴床的時候家長要給孩子制定乙個規矩,如果孩子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起床的話,就要給孩子一些懲罰。當孩子在規定時間內起床的話,可以給孩子一些小獎勵,這樣孩子就可以快速的起床。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和孩子講道理,也應該給孩子制定乙個非常好的生物鬧鐘,這樣的話才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應對,並且告訴孩子,如果每次可以準時起床,就會獎勵孩子。

4樓:巨集盛

家長應該給孩子制定乙個鬧鐘,每天晚上應該準時睡覺,早上應該準時起床才可以得到好病,對並且可以給孩子喝乙個核桃奶。

5樓:數到三倒著走

首先要有規劃好小孩的睡覺時間,不要太晚睡覺。其次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帶著他一起戶外活動,感受大自然美好。

家長應該如何應對愛賴床的孩子?該怎麼辦?

6樓:髮型不能亂

家長在教育孩子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小問題,很多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有賴床的習慣,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時候,天氣寒冷,很多孩子都躲在被窩裡面不想起床。家長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以一種粗暴的方式去對待孩子要採用一定的方法幫助孩子盡快起床。

1、家長如果發現還在賴床的時候,一定要採用溫柔的方式去孝敬孩子,可以給孩子乙個親吻或者乙個擁抱去摸摸孩子的臉頰。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是比較敏感的,會比較喜歡被溫柔的叫醒,如果家長總是粗暴的去教小孩子的話,還可能會嚇到孩子。

2、家長要多去誇讚孩子。當孩子賴床的時候,家長可以通過鼓勵或者誇張的方式跟孩子講話,告訴孩子不賴床的孩子才是最棒的,並且孩子在起床的過程中,家長也要多去誇孩子,孩子起床的時候會比較開心。

3、早上家長叫孩子起床的時候,要留一些時間讓孩子緩一緩,有些孩子在剛被叫醒的時候是有起床氣的,而且還非常的困,有非常強烈的牴觸心理,所以家長要適當的給孩子留一些時間讓孩子先適應一下。

4、家長可以通過****或者其他的方式把孩子吸引起來,孩子在聽到自己喜歡的動畫片或者**的時候,就逐漸的有了興趣,很快就能甦醒過來,就能夠趕緊起床了。

5、如果孩子經常賴床的話,家長可以給孩子準備乙個小鬧鐘,家長可以帶孩子一起去商店裡面挑乙個孩子喜歡的鬧鐘,最好再有一些圖案,然後幫孩子設定乙個孩子比較喜歡的**,這樣孩子在起床的時候也比較開心,就能夠減少賴床的行為。

對於愛賴床的孩子,家長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要多去鼓勵孩子起床,才用一些方法幫助孩子起床,而不是用粗暴的方式拖拽孩子,硬把孩子拉起床。

7樓:小阿星

家長在平時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然後也應該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作息習慣,應該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提高孩子的自覺意識,應該讓孩子認識到賴床的危害,提高孩子的自控力。

8樓:愛心的學姐

父母在看到孩子賴床的時候,就需要給孩子定乙個鬧鐘,然後把孩子叫起來,也需要提前叫孩子起床。

9樓:清秋雲奕

實際上賴床也是拖延症的一種表現。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做一件事必須要抓緊時間,不能將時間浪費在無用的事情中。

父母該如何應對愛賴床的孩子?有哪些好的辦法?

10樓:芒果布丁奶茶

對於想要改掉孩子愛賴床的習慣,首先父母自己要以身作則,養成按時睡覺,按時起床的好習慣;其次可以規定孩子在一定的時間內起床,然後在給予一定的獎勵。

11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家長一定要及時的和孩子約定好第二天應該幾點起床,並且要規劃好第二天要做的事情,那麼孩子就會有動力去起床。

12樓:我的一家

可以給他們布置一些感興趣的事情,第二天約好時間,然後一起去,同時要合理規劃好時間,讓孩子每天早點睡。

孩子賴床困擾很多家長,解決孩子賴床都有哪些辦法?

13樓:在這裡

孩子賴床困了很多家長解決還是賴床都有哪些方法,我覺得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和孩子協商好按時起床,可以獎勵,他一些小禮物這樣的慢慢時間長了,可能就會習慣了。

14樓:愛心的學姐

直接把孩子叫起來,推孩子一把,也可以鼓勵一下孩子,在旁邊給孩子準備一些美食或者是給孩子定個鬧鐘,這樣都能夠有效解決。

1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給孩子定鬧鐘,這樣才可以把孩子叫起來,或者提前把孩子喊起來清醒清醒,然後讓孩子知道懶床的後果,知道賴床之後面臨什麼,這樣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6樓:要天天喝

第一:中午可以選擇午休,孩子的午休時間也不宜過長,適當即可;第二:家長要做到榜樣,不玩手機,盡量早點洗漱後哄睡孩子。

17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老是賴床的話,那麼索性就讓他去多睡一會兒,遲到上一次我相信他也不會一直這樣做的,慢慢的就會按時起床呢。

18樓:藍天白雲

子賴床賴床困擾很多家長解決孩子賴床都有哪些辦法?這些首先家長要以身作則,起到帶頭作用,孩子慢慢的養成習慣就好。

19樓:阿倩學姐呀

孩子賴床的根本原因是太晚睡覺。老師家訪時給家長提的建議是:睡覺前,家長陪同孩子,直到其入睡;早上,由家長親自喚起床。

當孩子受到委屈時,家長應該如何應對呢?

1.不要責怪孩子無能。有的家長聽說孩子遭到 不公平 待遇,就埋怨孩子懦弱,不敢據理力爭。可以引導孩子向老師正面反映自己的要求,激勵孩子勇敢一點。2.不要把矛頭指向老師。當孩子說老師偏心時,家長不要附和,也不要在孩子面前指責老師,這樣會損壞老師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不利於老師今後的管教。3.引導孩子學會...

面對高中孩子早戀問題,作為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面對高中孩子的早戀,家長應該認識到,這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會經歷的正常現象,不能責罵孩子,也不能過分干涉,可以旁敲側擊,給孩子講一些早戀危害的事例,讓孩子自己從心裡去判斷,慢慢斬斷情絲。我還是認為針對於高中孩子早戀的問題,父母更應該去勸導。因為這種東西只有你去引導孩子才能更聽話,如果你直接去壓迫的話,孩...

如何處理青春期孩子的叛逆情況,家長如何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青春期孩子叛逆該怎麼辦?青春期的叛逆情況很常見,或者說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家長不必過多的擔心你的孩子的心理狀況,但是也要想一些辦法去減小它帶來的危害。我覺得一切的事情都應該是順其自然的。你的孩子只是青春期快到了,還沒有到青春期,也就是說你的孩子還沒有做出一些叛逆的行為,這個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