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自律性差,聰明的父母是如何應對的?

2023-06-01 16:10:06 字數 1783 閱讀 2474

1樓:西兒說

1.父母一定自己就會做到言傳身教,保證自己自律性強,在孩子面前做到乙個好的榜樣,孩子會有樣學樣,自然在這種環境下自律性會慢慢提高。

2.父母會好好教育孩子,告訴他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時候不該做某事。給孩子定下乙個規矩,讓孩子從小就懂得在規則內做好某些事。

2樓:八卦達人小璇

孩子的自律性差,聰明的父母一定懂得規範孩子行為,給孩子立規矩,並且放手讓孩子去做,做好監督,幫助孩子養成自律習慣、

3樓:思寧

可以讓孩子自己做規劃。設定乙個具體的目標,並分析要達成這個目標自己要有哪些條件,然後自己再把這些一一落實,如果太難還可以再次將條件拆分,這樣落實起來就很容易。

自律性差的孩子怎麼辦?

4樓:幹若雁

小孩子自律性差,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解決,第一,不要用命令性的口吻,如果碰到寶寶自立性差的情況,父母總是反反覆覆的說一些強制性的命令,這樣會使寶寶出現反面的情緒,久而久之甚至出現心理反抗的傾向。第二,責任感是自律產生的基礎,寶寶普遍都缺乏責任感,即使完成了任務,家長也會認為寶寶缺乏這種責任感,家長應該鼓勵寶寶,讓寶寶有一定的責任感,使寶寶生活或者娛樂中有責任感的心態。

5樓:狄語

不要過度包辦溺愛孩子,父母總是認為孩子什麼事情都不做不好,不給孩子留自我探索機會,父母對孩子的教育,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自主權交給孩子,讓孩子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時間,自己的事情要獨立完成。在孩子遇到困難時,鼓勵孩子自己學會解決問題,而不是幫孩子解決問題。不要過度的滿足孩子的要求,,這樣也會讓孩子養成不好的習慣。

正是因為家長過度滿足孩子的要求,使孩子學不會真正的自我約束。父母要以身作則,樹立榜樣。家長想要教好孩子學會自律,父母就是最好的榜樣。

孩子的自律,很大一部分是從父母那裡學到的。堅守原則,不能退讓。在和孩子立規矩以後,還要能堅守原則,不能因為孩子的''軟磨硬泡''就不用守規則了。

要做乙個立得了規矩又能守住原則的家長,家長只有堅守原則,才能讓孩子知道哪些事情是對的,哪些事情是錯的,才能樹立良好的行為習慣。培養孩子的過程難免會出現一些重複性的情況,父母要對孩子多一點關愛和鼓勵,這樣才能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自律意識。

6樓:糞好臭

自律與否對孩子的成長有著巨大的影響,甚至會影響孩子的一生。要想培養孩子的自律能力,父母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有足夠的耐心,千萬不要乙個不耐煩就對孩子說:「不管你了,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7樓:網友

自律,就是自己主動去做必須做的事。自律與自控力、意志力等密切相關,所以,孩子自律性養成是乙個逐漸養成、完善的過程。在嬰兒階段父母就應該通過親子間的肢體交流讓孩子逐步學會表達需求。

隨著年齡增長,在孩子的高度模仿期,父母要以身作則。

8樓:網友

一:可以給孩子設定一些獎勵,在完成任務後給予孩子獎勵。

二:在孩子旁邊放乙個計時器,逐漸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三:讓孩子把要做的事情列出來,在再標出事情的輕重緩急,從簡單到容易或者是從容易到難做,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來。

四:如果家長有空的話,可以陪在孩子旁邊,監督。

9樓:安語

最開始肯定是需要家長去監督的。

10樓:美美戶才才

常制定好任務又不去完成,

孩子自律性差怎麼辦

11樓:大可老師

孩子自律性差,如何培養孩子的自律性?「教育專家」教你乙個方法,輕鬆解決……!

學生自律性不強怎麼辦?學生自律性差的改善方法

一 建立和睦融洽的親子關係,不要責怪埋怨孩子。這是父母在陪讀中的第一要務。父母此時的心情肯定不好,最容易責備孩子的過去,問題是責備沒有用處,弄得孩子很反感的話,孩子對父母的陪讀就會非常排斥,雙方脾氣都不好的話,吵架會成常事,這樣的氛圍,你還指望改變的學習態度?所以父母一定要冷靜理智,將一切當作過去,...

家庭成員之間也要有自律性嗎,家庭成員之間的付出不平衡成員之間也會出現自私嗎,但是都是白己的家人

是的,因為如果你不那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哪些行為觸及到了他們的神經。生活是艱難複雜bai的,乙個人要想生du活好,zhi就必須依賴家人,和家人齊心 dao協力把家庭建設專好。乙個人不能隨性而屬為,要自律自控,失去家庭,乙個人是孤獨寂寞的,是難為世容的,也必將是困難重重的。要爭做乙個遵紀守法 會生...

如何培養幼兒的自律能力,如何培養孩子的自律能力?

培養孩子的自律能力,先從延遲滿足開始。如何培養孩子的自律能力?孩子的自信心在其剛出生時就開始萌芽了。當他咿咿呀呀跟你說話 伸出雙手求擁抱 弄出各種動靜求關注時,他的自信心就在發展了。父母一些不經意的行為很可能會誤傷這顆嫩芽,下面這些做法則能很好地呵護其茁壯成長。乙個培養孩子自律的小妙招!怎樣培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