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付小磨蹭,如何應對磨蹭的孩子?

2022-11-28 13:15:04 字數 5469 閱讀 6117

1樓:秋梵冰綠

磨蹭就是慢性子,不著急,這就要靠他自己來改正,讓它慢慢的改變自己的性格,如果他覺醒改正這個毛病,那一定會改正過來的,別人是無法改變他這個性格,只有她自己調整好自己的生活習慣,慢慢的,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逐步的改變他這個性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盡量不要挑起雙方的矛盾,你可以退一步海闊天空嘛,你可以忍讓一下,或是找合適的時機跟對方。說一下化干戈為玉。好哇!

3樓:聰聰有話講

想要對付小磨蹭的話,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和他說明白,你不會再等他,這樣他自己就會想的更清楚,不會總是磨蹭。

4樓:大愛網球王

你好對於小摩蹭就是好好跟對方溝通,同時也要有耐心,不能太情緒對待別人。

5樓:明天你好嗎

如何對付小磨蹭 如果是自己磨蹭 那肯定是應該的 因為每個人都磨蹭 如果別人非常磨蹭可以催催。

6樓:春暖花開

對付小沒車也可以試試牙還牙以同樣的方式讓他嘗試下被磨成的感覺是什麼?另外乙個可以給他講講吧?

7樓:銀虎添翼

先給自己確定乙個目標,比如說幾點幾點之前需要做什麼工作,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8樓:平清逸

把他直接拉走啊嘿嘿嘿。

9樓:網友

小磨蹭,如果我跟別人之間出現了小魔仙之後,我會主動去解決。

10樓:平凡的日常

磨磨蹭蹭的性格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日常的生活,你要知道耽誤時間就是在浪費生命。

如何應對磨蹭的孩子?

11樓:懶豬媽咪早教

孩子磨蹭,作業拖拖拉拉不完成、上學路上磨嘰磨嘰、吃個飯邊吃邊鬧、叫去洗澡卻老是放不下手中的玩具、喊刷牙卻總是說再等等。我嘗試用以下方法改變。

一、量化時間。

孩子對時間的概念是模糊的,比如我說還有5分鐘就要遲到了,但孩子並不知道5分鐘到底有多長。這就需要量化時間的概念。比如5分鐘等於1首歌的時間,10分鐘等於講1本繪本的時間等等。

我們還可用一些小工具,比如沙漏斗,網上有賣。有10分鐘、20分鐘、30分鐘等不同規格的。

二、做好時間安排。

與孩子一天進行每天的事情安排,形成固定的順序。比如晚上吃飯30分鐘、洗澡10分鐘、幾點刷牙、讀繪本的時長、睡覺等。

在執行的時候,如果其中乙個超時了,就要告訴孩子另外乙個事情的時間變短或者取消。

三、制定規則並堅持執行。

事先與孩子定好規則,每次按照規則執行,不妥協。比如孩子起床不願意換衣服,那就告訴孩子如果規定時間沒完成,我們今天就穿著睡衣去學校。

四、設定獎勵。

做乙個獎勵的**,準備好一些可愛的貼紙(比如小紅花、小星星)。每次孩子按時間完成任務,就給孩子獎勵1個貼紙。每週積滿一定量的貼紙後,讓孩子選擇1件自己喜歡的事情,爸爸媽媽陪同完成。

五、承受結果。

讓孩子知道不按規定完成事情,是會承受自然後果的。是自然後果,不是父母的刻意懲罰。比如,孩子不按時好好吃飯,媽媽就會把碗收走,到晚上孩子餓了也不能吃零食。

讓孩子知道不吃飯就要挨餓的結果。

12樓:漓櫻愛畫畫

試試這一招,讓你的孩子不再磨蹭。

13樓:睿爸育兒記

五歲的孩子磨蹭怎麼辦?#星知計畫#

如何對付愛磨蹭的幼兒

如何對待寫作業特別慢,做事拖拉磨蹭的孩子

1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

二、具體化: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

解決:(1)及時表揚與肯定,贏造喜悅輕鬆的學習氛圍,讓孩子不斷受到鼓舞,並及時鼓勵孩子取得的成績,比如「這個字寫的很工整」「這道題回答的很迅速,你是怎麼做到的?」

(2)評估孩子具體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目標與計畫,不要過高,而是稍稍努力就能達到,達到後進行讚美和鼓勵,再設定更高一點兒的目標。

b 學習本身有困難; 孩子學習的難點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又不好意思說,造成了完成作業困難。時間長了,可能一接觸學習,就觸發了不良情緒。

解決:(1)仔細了解到孩子的具體學習困難,給予幫助與指導,家長力不從心的話,就要考慮讓專業的老師來指導;

(2)消除對抗情緒:長期原因可能是青春期逆反,短期原因可能是心情引起。家長要多陪孩子遊戲娛樂,建立和孩子快樂的互動模式,避免在一起就自動進入「對抗」狀態;3不要過於強勢,尊重孩子,平等交流,讓孩子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

解決:家長布置任務要把握乙個度,勞逸結合。讓孩子完成作業後,有自己娛樂放鬆的時間。

15樓:潤仁青少年教育

孩子做事拖拉磨蹭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磨蹭拖拉bai原因很多,du可能是學習目標不明確zhi,也可能dao

是注意力缺失,學習能專力不高,建議先屬。

從這方面給孩子做引導。

可將孩子做作業的時間劃分為幾個小段,如半小時分為3個10分鐘,讓孩子在10分鐘之內完成規定的作業,做完後休息兩分鐘再繼續完成。別看只休息兩分鐘,但小孩子對時間往往沒有多大的概念,他們會覺得只做了一小會兒作業就可以休息,真是太棒了,再開始做作業也會精神百倍,慢慢地,家長再把時間段加長。

在孩子做作業之前,家長可以和孩子約定比賽,在規定時間之內,家長必須完成某件事情,孩子也必須做完作業,看誰完成得又快又好。一般來說,孩子對於遊戲和比賽的方式都會比較感興趣。

家長還可以和孩子的班主任老師積極溝通,請求老師在班裡狠狠表揚孩子做作業有進步,速度提高了,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17樓:lhx2019白羊

給孩子規劃一下學習目標,孩子很快愛上寫作業,學習也會提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寫作業寫得慢來,說寫不動自。

手痠,其實bai並不都是因為孩du子偷懶、不想寫。

可能zhi孩子的手dao腕是真的沒有力氣。

平時不做家務,運動也少,家長溺愛,啥都包辦。

就會剝奪孩子頭部和軀幹的控制能力、上肢穩定性、手部小肌肉動作發展的機會。

這不是孩子的錯,是家長沒給孩子鍛鍊的機會。

所以說,家長平時應該多帶孩子做戶外體育活動,提高孩子對頭和軀幹的控制能力及本體感知能力,同時有意識地指導孩子通過自我服務(如穿衣、繫鞋帶)、手工勞動(剪紙、畫畫、玩沙子)等活動,促進手部肌能及手眼腦協調能力的發展。

千萬不能因為溺愛,而害了孩子。

(內容來自:孚科思專注力)

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父母該如何應對?

19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做事情拖拖拉拉,磨磨蹭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

二、具體化:孩子做什麼事情拖拉?具體是怎麼個拖拉法?

三、分析可能的成因:

a.家長對於孩子設定的目標太高了,努力了,也實現不了,導致孩子做這件事情的動力不足、牴觸,因為自己覺得也沒有辦法,對自己來說是一件特別難受的事情;

解決: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設計目標;及時鼓勵孩子取得的成就;仔細評估孩子目前的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目標與計畫;

b.外因:完成這項工作本身有困難,如:學習長時間跟不上,遇到很多困難;

解決:需要家長或者老師了解到孩子的具體困難,給予幫助與指導;

內因:有一種情緒的對抗,故意與家長對著幹,故意磨蹭,長期的有可能是青春期的逆反,有時是心情引起,短暫的。

解決:家長不要太過於強勢,不要壓制孩子,把握青春期孩子的特徵,充分尊重他,平等的交流,有什麼情況家長不要大驚小怪,接納他,家長要給孩子成長的私人空間,孩子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情緒的對抗了,這種情況應該就能得到緩解,重要的是讓孩子做事情、寫作業的時候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

c.專注力不足;

解決: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跟孩子商量嘗試使用番茄工作法,逐步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20分鐘休息5分鐘,會休息的孩子才會更好的學習和工作。

d.家長給孩子增加的額外負擔太多,任務沒完沒了,所以孩子用磨蹭少做後面的任務。

解決:家長給孩子制定任務要把握乙個度,任務完成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更好地提公升孩子的學習和辦事效率。

總之,對於孩子學習的要求不要抬高、不要操之過急,對孩子的學習具體困難應及時給予專業的分析與幫助,從而可以更好的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動力足了就不會這麼磨蹭了。

20樓:網友

事情總是這樣:明明和孩子約定好了玩20分鐘,可到了時間孩子還是要繼續。但是真的是「約定」了嗎?真正的約定是:孩子自己設好鬧鐘,到點家長不叫了。約定的同時也要講好懲罰。

21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怎麼辦?往往都是因為有相互的父母,有拖拖拉拉的父母,有著急上火的父母。要麼孩子就是跟你學,要麼就是跟你要求相反的樣子長。

寶寶做什麼事都磨磨蹭蹭的,寶媽寶爸怎麼應對?

22樓:追娛星圈記

1、「定時」制定計畫。

什麼是定時呢?就是每天做什麼事情,幾點做,給孩子乙個清晰的方向感,而不是隨意。比如早上7點起床,穿衣服3分鐘,疊被子3分鐘,洗臉刷牙5分鐘,之後7點11分開始吃飯。

用「確定」的時間,去引導孩子,並且制定計畫,這樣孩子會更有方向感。

如果孩子不是很配合,可以給他看一些關於兒童自我管理的圖書、繪本,幫助提公升時間觀念。

2、進行遊戲比賽。

孩子在6歲前,吸收和學習知識,是從遊戲、活動中來,而不是書本知識。我們家長可以跟孩子通過互動遊戲,加強時間觀念,提公升做事情的效率。

比如,可以跟孩子比賽穿衣服、疊被子,看誰速度快;比賽擦桌子,看誰擦的又快又乾淨等等。這些不僅能鍛鍊到孩子的動手能力,還能加強他的時間觀念。孩子會覺得,我這次速度慢了,所以沒拿到第一名,下次要在幾分鐘內完成,爭取更快。

tips:適當的表揚,哪怕只是很微小的進步,也要誇讚,逐漸改掉孩子拖拉的壞習慣。

3、讓孩子知道磨蹭的後果。

磨蹭這回事兒,其實耽誤的都是自己的時間,即使孩子也一樣。孩子不知道拖拉的後果,自然覺得,拖拉沒什麼不好的!

家長可以尋找機會,讓孩子體驗一次。比如早上不起床,那就由著他,反正飯菜不等人,吃完就收拾了,接下來一上午你都要餓肚子。如果是去幼兒園,那麼你遲到了老師會教育你,反正也不是媽媽跟著挨訓。

有次我帶著兒子出去玩,本來我們已經來不及了。但他一定要吃地鐵站的那個甜筒,我手上沒有零錢,只好去給他換。最後我倆在地鐵站呆了很久,定好的活動也沒參加,到了晚上回家了。

兒子問我為什麼一天只在地鐵站呢?我說因為在媽媽給你換錢的過程中,我們的團已經走了。但媽媽覺得,答應你出來了,那我們就在地鐵站呆一天吧!就當是旅遊了。

當時要去的景點,是兒子心心念念了3個月,才買到票的兒童樂園。最後就這樣被乙個甜筒耽誤了。這以後,兒子拖拉的習慣,果然有所改變,做事情基本不用我催,出門也不會東要西要了。

如何應對特別吝嗇的人,怎麼對付很摳門的人。

小氣的人存在的最大價值是可以讓你學會大度一些別管他如何小氣,以他為見鑑,讓自己做乙個大度的人大度的人對誰都是一樣大度的,既使是對那些小氣的人也是一樣的大度你要是乙個大度的人,或者說你想做乙個大度的人,那麼身邊有乙個小氣的人,對你是個很不錯的磨練的。別和小氣的人斤斤計較,這樣你也會成為小氣的人。遠離他...

朋友不回微信 如何應對,不回微信的人怎麼對付

了解清楚朋友不回微信的應對方法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那麼,所謂朋友不回微信的應對方法,關鍵是朋友不回微信的應對方法需要如何寫。朋友不回微信的應對方法,到底應該如何實現。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我希...

如何對付無賴的老闆,如何對付無賴?

這個太簡單了,拿上你的勞動合同,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單位,無故剋扣和拖欠勞動報酬,並以此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單位補給你的工資,還可以要求單位給經濟補償等等,具體的,你去勞動局諮詢大隊諮詢。還有,如果你不想去勞動局先舉報,就採取乙個辦法解除,就是雙 信方式將辭職報告郵寄給單位,在 信上註明辭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