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梁的整體穩定性的因素有哪些,什麼叫梁的失穩 影響梁的整體穩定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022-04-13 01:44:15 字數 5211 閱讀 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1. 荷載的型別 2. 荷載作用位置 3. 梁的截面形式 4. 梁受壓翼緣側向支承點間的距離 5. 端部支承條件 6. 初始缺陷 7. 鋼材強度

2樓:綻放你的醜

實腹式單向壓彎構件驗算的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基 結構 還有混凝土的標號

4樓:尚昂止平

影響其穩定性的因素有以下七種:

1、梁需要荷載的型別。

2、梁荷載的作用位置。

3、梁的截面形式。

4、梁受壓翼緣側向支承點間的距離。

5、梁的端部支承條件。

6、梁的初始缺陷。

7、選取的鋼材的強度。

什麼叫梁的失穩?影響梁的整體穩定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5樓:小迪迪波波

失穩就是穩定性失效,也就是受力構件喪失保持穩定平衡的能力,比如指結構或構件長細比(如構件長度和截面邊長之比)過大而在不大的作用力下突然發生作用力平面外的極大變形而不能保持平衡的現象。

軸向受壓的細長直杆當壓力過大時,可能會突然變彎,失去

原來直線形式的平衡狀態,而喪失繼續承載的能力,稱這種現象為喪失穩定,即失穩。

影響因素:

1.荷載的型別

2. 荷載作用位置

3. 梁的截面形式

4. 梁受壓翼緣側向支承點間的距離

5. 端部支承條件

6. 初始缺陷

7. 鋼材強度

分類1、 從功能上分,有結構梁,如基礎地梁、框架梁等;與柱、承重牆等豎向構件共同構成空間結構體系,有構造梁,如圈樑、過梁、連繫梁等,起到抗裂、抗震、穩定等構造性作用。

2、 梁按照結構工程屬性可分為:框架梁、剪力牆支承的框架梁、內框架梁、梁、砌體牆樑、砌體過梁、剪力牆連梁、剪力牆暗梁、剪力牆邊框梁。

3、 從施工工藝分,有現澆梁、預製梁等。

4、 從材料上分,工程中常用的有型鋼梁、鋼筋混凝土梁、木樑、鋼包砼梁等。

5、 梁依據截面形式,可分為:矩形截面梁、t形截面梁、十字形截面梁、工字形截面梁、匚形截面梁、囗形截面梁、不規則截面梁。

6、 從受力狀態分,可分為靜定梁和超靜定梁。靜定梁是指幾何不變,且無多餘約束的梁。超靜定梁是指幾何不變,且有多餘約束的梁。

7、 梁按照其在房屋的不同部位,可分為:屋面梁、樓面梁、地下框架梁、基礎梁。

6樓:伊孜哈爾

當荷載較小時,僅在彎矩作用平面內彎曲,當荷載增大到某一數值時,梁在彎矩作用平面內彎曲的同時,將突然發生側向彎曲和扭轉,並喪失繼續承載的能力,這種現象稱為梁的整體失穩。

影響因素:1.荷載的型別 2. 荷載作用位置 3. 梁的截面形式 4. 梁受壓翼緣側向支承點間的距離 5. 端部支承條件 6. 初始缺陷 7. 鋼材強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梁在荷載作用下,雖然其截面的正應力還低於鋼材的強度,但其變形會突然離開原來的彎曲平面,同時發生側向彎曲和扭轉,這就稱為梁的整體失穩。主要因素:梁的側向抗彎剛度,抗扭剛度,抗翹曲剛度,梁側向支撐點之間的距離,梁的截面形式,橫向荷載的形式、在截面上的作用位置等。

影響梁整體穩定性的因素有哪些?提高梁穩定性的措施有哪些? 10

8樓:匿名使用者

1影響梁整體穩定性的因素:梁的側向抗彎剛度、扭轉剛度、抗撓曲剛度、梁的跨長、梁側向支撐點之間的距離、梁的截面形式、橫向荷載的形式。

2梁整體穩定性:當繞樑慣性矩最大的彎矩增加到某一數值時,梁突然發生側向彎曲和扭轉並喪失承載的能力。

3保護措施:1.放寬梁的受壓上翼緣 2.加強梁的受壓翼緣 3.增加側向支撐點,減小l。

9樓:

(1)在受壓翼緣處設側向支承點, (2)提高鋼梁的側向抗彎剛度和抗扭剛度、抗翹曲剛度; (3)限制鋼梁受壓翼緣的側移,如在樑上密鋪剛性板,與受壓翼緣可靠連線,阻止其側移

影響沖壓工藝穩定性的因素有哪些?

10樓:濟寧鈦浩機械****

沖壓工藝與模具設計是進行沖壓製造的重要技術準備階段,沖壓工藝與模具設計應結合裝置、人員等實際情況,從零件的質量、效率、勞動強度、環境的保護以及安全性各個方面綜合考慮,選擇和設計出技術先進、經濟上合理、使用安全可靠的工藝方案和模具結構。但有些模具一旦投入到線上使用以後,卻往往會產生各種問題造成非正常停工等。下面簡單介紹下影響沖壓工藝穩定性的因素有哪些:

一、模具及沖壓成形的穩定性及其影響因素

穩定性分為工藝穩定性和製造穩定性,影響模具及沖壓成形穩定性的主要因素有:模具材料的使用方法、模具結構件的強度要求、沖壓材料效能的穩定性、材料厚度的波動特性、材質的變化範圍、拉伸筋阻力大小、壓邊力變化範圍、沖壓油的選擇等方面。

二、如何正確選擇模具

沖壓模具所用的金屬材料涉及到很多種類,由於模具中各種零件所起的作用不同,對其材料的要求和選用原則也不盡相同。因此如何合理地選用模具材料,便成為模具設計中十分重要的環節之一。

選用模具材料時,除了要求材料必須具備高強度、高耐磨性和適當的韌性之外,還必須充分考慮到被材料的特性與產量要求,這樣才能達到模具成形的穩定性要求。而選用材料時則有以下注意事項:

(1)凸模承受的應力小於凸模材料的許用壓應力。

(2)為提高凸模的抗彎強度應選用彈性係數大的材質。

(3)根據尤拉公式進行穩定能力的校核。

三、綜合權衡影響穩定性的各項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在沖壓成形過程中,由於每一種沖壓板材都有自己的化學成分、力學效能以及與沖壓效能密切相關的特性值,沖壓材料的效能不穩定、沖壓材料厚度的波動、以及沖壓材質的變化,不但直接影響到沖壓成形的精度和品質,亦可能導致模具的損壞。為了解決模具穩定性問題,需要從以下幾方面嚴格把關:

(1)在工藝制定階段通過對工件進行分析,預知工件在製造中可能產生的缺陷,從而制定乙個具有穩定性的製造工藝方案;

(2)實施流程的規範化、工藝的標準化;

(3)建立資料庫並不斷對其總結優化,借助分析系統得出最優化解決方案。

四、沖壓材料的基本要求:

沖壓所用的材料不僅要滿足設計的技術要求,還應當滿足沖壓工藝的要求和沖壓後的要求(如切削、電鍍、焊接等)。沖壓工藝對材料的基本要求主要有:

(1)對沖壓成形效能的要求:對於成形工序,為了有利於沖壓變形和製件質量的提高,材料應具有良好的塑性、屈強比小、板厚方向性係數大、板平面方向性係數小、材料的屈服強度與彈性模量的比值小。對於分離工序,並不需要材料有很好的塑性,塑性越好的材料越不易分離。

(2)對材料厚度公差的要求:材料的厚度公差應符合規定標準。因為一定的模具間隙適用於一定厚度的材料,材料厚度公差太大,不僅直接影響製件的質量,還可能導致模具和沖床的損壞。

五、沖壓油的對加工精度的影響

專用沖壓油是數控沖壓工藝必須採用的一種介質,在過程中主要起到潤滑、冷卻、清洗等作用。由於高速沖壓對於模具、裝置及工藝的不斷提公升,新型沖壓油通常採用硫化極壓抗磨新增劑作為其核心成分,可以在超高速沖壓工藝中有效的保護模具,提高工藝精度。

影響梁整體穩定性的因素

1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影響梁整體穩定性的因素有:梁的側向無支長度、梁截面的形式和尺寸、荷載的形式及其作用點高度和梁的支承情況等。

當梁處於整體穩定狀態時,如受到某種微小擾動,雖然可使梁發生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但一旦擾動去除,梁就能迅速恢復其原來的平衡位置。當荷載加大到一定數值時,微小擾動可使梁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迅速加大直至喪失承載能力,此時稱梁喪失了整體穩定,或稱產生了側扭屈曲。

擴充套件資料

在審查中應注意幾個問題:

1、關於異形柱框架及框剪的應用。基於濟南地區除平陰外均為6度區,因此按天津規程採用其7度的限值,及相應所有構造,肢的高寬比<4,樑高≥400mm,荷重比津標略高不大於11kn/m2。

2、關於短肢剪力牆。一定要有足夠的普通剪力牆,約佔承受抗**傾覆力矩50%的比例,當連梁跨高大於5時按規範可按框架梁配置,但需加強牆肢的受力檢查,梁伸入牆肢的構造不得小於連梁的構造。

3、大空間框支體系,注意兩個方面:

(1)轉換層選擇合理,高位轉換需討論。

(2)框支托梁不能多次轉換承牆,一般超過二次轉換傳遞時第三次的梁不再設計為托梁。

4、側限的控制:一般作地下室有裙房時作後澆帶,可以裙房做側移但注意裙房較大時保證裙房的傳遞剛度。一般四周有1/4區域性無側限時,只要有此部分加強處理可以滿足。

5、板柱抗震牆體系:單是板柱體系是不允許的,必須設定一定的抗震牆,但只有中間柱外其餘有樑時也可考慮不算板柱體系。

6、體系的規則與不規則完全按規範要求,注意偏心問題。

7、體系不能混用。

8、內框架不能乙個內柱的單排內框架。

9、底框磚房必須滿足縱橫二個方向的抗震要求,需承受各自的**力,再有必須滿足橫牆間距。

12樓:mr俊傑

梁在荷載作用下,雖然其截面的正應力還低於鋼材的強度,但其變形會突然離開原來的彎曲平面,同時發生側向彎曲和扭轉,這就稱為梁的整體失穩。主要因素:梁的側向抗彎剛度,抗扭剛度,抗翹曲剛度,梁側向支撐點之間的距離,梁的截面形式,橫向荷載的形式、在截面上的作用位置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受壓翼緣的側向支承間距l1

2、截面的尺寸型別

3、荷載的作用型別

4、樑端支座的約束情況

5、沿梁截面高度方向荷載的作用點位置

整體穩定的因素有哪些,提高鋼梁穩定性的措施有哪些

14樓:啥玩意兒

梁的側向抗彎剛度、扭轉剛度、抗撓曲剛度、梁的跨長、梁側向支撐點之間的距離、梁的截面形式、橫向荷載的形式。

鋼梁的整體失穩主要因為鋼梁翼緣受壓繼而引起鋼梁發生側向彎曲和扭轉變形所致。因此,只要能夠阻止受壓翼緣的側向位移,鋼梁就不會喪失整體穩定。

《鋼結構設計標準》gb50017-2017指出,當鋪板密鋪在梁的受壓翼緣上並與其牢固相連,能阻止梁受壓翼緣的側向位移時,可不計算梁的整體穩定性。因此當鋼梁上方鋪有鋼筋混凝土樓板或有密鋪鋼板、檁條等構件並與鋼梁有可靠連線時,鋼梁可不計算其整體穩定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鋼梁整體穩定的因素有:跨長、側向彎曲剛度、扭轉剛度、翹曲剛 度以及荷載作用位置等。

增設鋪板或支撐,控制梁的截面尺寸滿足一定的要求等。

梁的整體穩定性與哪些因素有關?提高其整體穩定性最有效的措施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梁整體穩定性最有效的措施是:增加受壓翼緣的寬度

鋼樑的整體穩定性概念是什麼,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用鋼材製造的樑稱為鋼樑。廠房中的吊車樑和工作平臺樑 多層建築中的樓面樑 屋頂結構中的檁條等,都可以採用鋼樑。分為型鋼樑和組合樑。整體穩定的概念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 即撓度 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 側向無支承長度 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

如何評價藥品的穩定性,藥品穩定性試驗的目的是什麼

包括影響因素試驗 加速試驗和長期留樣試驗。影響因素試驗的目的是明確藥品可能的降解途徑 初步確定藥品的包裝 貯藏條件和加速試驗的條件,同時驗證處方的合理性和分析方法的可行性 加速試驗的目的是明確藥品在偏離正常貯藏條件下的降解情況 確定長期留樣試驗的條件。長期穩定性試驗的目的是確認影響因素試驗和加速試驗...

影響建築場地穩定性的不良地質作用有哪些

土質疏鬆 多年凍土 沙石 滑坡 泥石流 褶皺 斷層 水流沖刷 火山 雪崩 建築施工場地類別分為哪幾類?建築施工場地類別指構造物所在地的土層。可分為四類 類場地土 岩石,緊密的碎石土。類場地土 中密 鬆散的碎石土,密實 中密的礫 粗 中砂 地基土容許承載力 0 150kpa的粘性土。類場地土 鬆散的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