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藥品的穩定性,藥品穩定性試驗的目的是什麼

2023-01-16 20:55:01 字數 1124 閱讀 1797

1樓:小魚教育

包括影響因素試驗、加速試驗和長期留樣試驗。影響因素試驗的目的是明確藥品可能的降解途徑、初步確定藥品的包裝、貯藏條件和加速試驗的條件,同時驗證處方的合理性和分析方法的可行性;加速試驗的目的是明確藥品在偏離正常貯藏條件下的降解情況、確定長期留樣試驗的條件。

長期穩定性試驗的目的是確認影響因素試驗和加速試驗的結果,明確藥品穩定性的變化情況,確定藥品的有效期;應該說長期留樣試驗是穩定性試驗的核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確定產品的有效期,保證產品質量。

3樓:魏小芝

考察因變更工藝或輔料等需考察關鍵專案有無影響,或制定有效期。

如何評價藥物的安全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從學術的角度還是僅僅作為乙個普通消費者來問這個問題。

如果是普通消費者,看說明書就好了,一般西藥的說明書寫的比較詳盡,特別是國外的藥物。一般來說按照說明書服用不會有問題,而擅自加大藥量、長期服用是會容易出現問題的。

如果是學術的角度評價乙個藥物的安全性,主要通過急性毒性、長期毒性、三致(致畸、致突變、致癌)等等一系列指標來實現,具體說來就很麻煩了。

5樓:手機使用者

藥物安全性的評價指標。

1.**指數(ti:therapeutic index)ti = ld50 / ed50 (ti越大,藥物越安全)2.安全範圍 :

ld5與ed95 之間的距離。 (越寬越安全)3.安全係數:

sf = ld5 / ed95

4.可靠安全係數(csf)

csf = ld1 / ed99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藥物對身體都不好。

èçºîàûóã°ëë¥æúà´ô¤²âò©îïµäî趨ðô

藥品質量標準和穩定性研究涉及到哪些書籍

7樓:網友

藥品研究技術指導原則。

ich質量管理檔案彙編。

國外參考指導原則(創新藥物研究系列之一)

最新藥品註冊法規及指導原則。

系統平衡點的區域性穩定性和全域性穩定性的區別

整體與部分關係的原理 原理內容 唯物辯證法認為,一切事物都是由各個區域性構成的有機聯絡的整體,區域性離不開整體,全域性高於區域性.二者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方 要求 要求我們事情從整體著眼,尋求最優目標 搞好區域性,使整體功能得到最大的發揮,樹立整體觀念和全域性思想.我們不能為了區域性利益,而整個社會...

熱穩定性是什麼?與什麼有關

化學上所指的熱穩定性是指,物質在受熱或是加熱情況下,不發分解應或是其他反應型別,也就是一開始是什麼,最後還是是什麼的性質,稱為物質的熱穩定性。在化學方面,物質的熱穩定性與元素週期表有關,在同週期中,氫化物的熱穩定性從左到右是越來越穩定,在同主族中的氫化物的熱穩定性則是從下到上越來越穩定,也就是非金屬...

鋼樑的整體穩定性概念是什麼,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用鋼材製造的樑稱為鋼樑。廠房中的吊車樑和工作平臺樑 多層建築中的樓面樑 屋頂結構中的檁條等,都可以採用鋼樑。分為型鋼樑和組合樑。整體穩定的概念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 即撓度 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 側向無支承長度 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