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戰爭為什麼英國海軍輸了,英國海軍為什麼在二戰中沒有太大的作為

2022-04-13 01:44:13 字數 5566 閱讀 5348

1樓:以水為刃

美國有本土作戰優勢,無論是補給還是兵源。

2樓:匿名使用者

和海軍沒有任何關係,當時美國根本沒有海軍,都沒有這個國家,就是民兵陸地上作戰獲勝。當年的海軍除了海上作戰對於陸地的貢獻極其有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九世紀美國經過第二次工業革命,成為資本主義世界頭號強國

4樓:

第二次英美英美戰爭對英國和皇家海軍而言並不是大事。此時二者主要精力都放在對法作戰上,而且也獲得了勝利。

皇家海軍美洲和加勒比分艦隊力量並不強,尤其是開戰之初的北美分艦隊。在海軍部抽調力量加強之後,皇家海軍從2023年6月起完全封鎖美國沿海,美國海軍和商船幾乎全部困在港口。

美國海軍(正規軍)比較出名的戰果是巡防艦(frigate)單挑。原因很簡單,美國44門炮巡防艦主炮是24磅,火力明顯超過18磅主炮的英國38門炮巡防艦,艦體也更厚重。皇家海軍長期駐防海外,人員和訓練都不如美國志願水手。

後來皇家海軍建造了五艘40門炮24磅重巡防艦,兩艘60門炮巡防艦,並將三艘老74門炮戰列艦降級改為重巡防艦,加強艦隊力量。同時規定只有戰列艦或巡防艦編隊才能與美國重巡防艦編隊交戰。

雖然極大地鼓舞了士氣,這單打獨鬥的勝利並沒有什麼實際價值。

反倒是美國私掠船隊對戰爭的貢獻更大,俘獲了1300艘英國商船,美國海軍只有254艘(英國方面的統計要少一些)。

皇家海軍俘獲了278艘私掠船,以及1407艘美國商船中的大部分。英國不太依賴私掠船,這也是最後一次允許私掠。

總的來說,皇家海軍在戰略上獲得了勝利,成功封鎖美國海岸,破壞敵方航路,保障己方航路。美國海軍憑藉單艦優勢贏得了幾場戰鬥,但是戰略上並不成功。

英國當年號稱第一海軍強國,為什麼太平洋戰爭中被日本打得那麼慘?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二戰中,英日沒有copy太大bai的碰撞,只有在香港、緬du甸等地區有戰事。之所以被打zhi得那麼慘,原因很簡單。

一是dao英國國力下降。英國是以殖民體系為根基的,國內市場狹小,是主要靠輸出產品的老牌帝國主義。經過一戰、二戰,殖民體系受到毀滅性打擊,國力下降。

日本、德國相對而言是新興國家,有後發優勢,技術更先進。蒸汽機革命在英國,而後來的電氣革命則擴散到德國、美國、日本。特別是日本海軍在甲午海戰,日俄戰爭中發揮了重大作用,可以說是塑造了日本的國運,被日本大力發展。

二是二戰重心,特別是英國重心在歐洲。歐洲火起,英國被德國打得朝不保夕,本土告急,大西洋航線都險些被德國的無限制潛水艇戰掐斷。主要力量,尤其是海軍力量用於與德國作戰,及保護大西洋航線,東南亞與英國隔了乙個半球,交通不便,英國無暇東顧。

而日本的主要視線就在東亞和東南亞。

三是軍事力量薄弱。二戰時英國在香港、緬甸的駐軍多為印度雇傭軍,戰鬥力本來就不高。

所以,英國被日本打得那麼慘就不足為奇了。

6樓:成都小夜

邱吉爾當時完全bai小看了日本人,認du為日zhi本人最大的能力也就是dao欺負裝備落後且回貧窮的中國。再加上答英國國力不足,海空軍在遠東的力量弱小又沒有得到多少補充。

當時英國許多有識之士意識到日本要進攻東南亞,力陳增兵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尤其是海空軍一定要派出至少乙個有航空母艦的大型艦隊和一千架飛機前去。可是當時英國雖然保住了本土,但是還要在大西洋和北非和德國義大利作戰,這麼大的艦隊和這麼多飛機實在是拿不出。

殖民地距離本土太遠和實力不足,注定了英軍在東南亞的慘敗。

7樓:廣君三十六

當時英國在遠bai

東只有寥寥兩三du艘戰列zhi艦和重巡洋艦等主力dao艦隻,對內日的力量對比容處於下風。即便如此,主力戰艦還是比日本戰艦有優勢的,但是英國海軍沒有相應的縱深保護,沒有防住日軍以陸地為基礎的空軍陸軍的攻擊,導致主力戰艦被日空軍擊沉,陸軍被兇猛的日陸軍擊敗。確實是慘敗。

這也是英國在二戰前國力已然走下坡路,歐洲本土戰場戰事吃緊,無法維持遠東戰場足夠的兵力。

至於新加坡10萬英軍被俘,簡直是奇恥大辱!這與英軍準備不足,很多澳洲新軍未經訓練有關。但日軍的兇猛也讓英軍始料不及。

8樓:飄逸狐狐

在遙遠的印度,也就是遠東。

英國部署的艦隊無論是質量還是數量上都不足。

其戰鬥力遠遠遜於當時橫掃太平洋的日本艦隊。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在二戰中已經衰退了,另外日本是突然襲擊,還有英國主要戰場是在歐洲,對亞洲鞭長莫及,後勤保障跟不上,為什麼儲存實力,採取了退讓政策。

10樓:

沒有作準備,這是乙個原因

英國海軍為什麼在二戰中沒有太大的作為

11樓:半葉艹根

首先必須明確,英國海軍並非沒有太大的作用,只能說二戰前期英國海軍沒有用武之地,因為主戰場不在海上,而中後期也就是諾曼第一戰,和海上封鎖德軍的海上生命線,英國海軍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二戰中的英國皇家海軍實力十分雄厚,皇家海軍完全控制了大西洋以及地中海的制海權。義大利海軍和德國海軍在英國的打擊下幾乎毫無作為。不是英國海軍沒作為,而是英國海軍的對手太爛。

至於為什麼英國海軍在太平洋沒什麼動靜,是因為2023年3月9日,英美就戰區劃分統一了意見。美國人負責太平洋區域的作戰以及作戰指揮,英國人負責新加坡以西到地中海的中間區域的作戰和作戰指揮,包括大西洋在內的歐洲區域則由英美聯合參謀部(combined chiefs of staff)共同負責作戰以及作戰指揮。

而錫蘭海戰之後英軍退出了斯里蘭卡,退守馬達加斯加,日軍至此占領了整個西太平洋。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海軍在二戰中的作用非常大,他將德國海軍水上艦艇壓制在大西洋、北海、英吉利海峽,將義大利軍隊壓制在地中海,有利的支援了英國陸空軍固守馬爾他島,保障了北非戰局沒有向著英軍失敗方面急劇惡化。

太平洋海面上也有乙隻由蒙哥馬利海軍少將率領的航母編隊配合美軍進行太平洋戰爭,奪回屬於自己的殖民地。

14樓:情陷崑崙

英國人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他們只是渾水摸魚,等到二戰快結束時,乘機撈一把,平時他們都是盡量保持國力軍力,基本都是配合美國作戰的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西洋都吃緊,不要說太平洋了,再說英國海軍2站貢獻很大的,(幾乎直接把德國海軍封死了)聲納和深水炸彈貌似都是英國發明的!

遠東戰場英國只能不管了!

16樓:眼神極很憂鬱

我覺得即使在反潛戰上,皇家海軍就足可以稱之為創造了罕見的成就。畢竟在太平洋戰場上。無論是日本海軍還是美國海軍,都沒有處理好反潛戰的挑戰。

而應對反潛作戰,才是考驗乙個國家海上武裝力量的最嚴峻的挑戰。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本身並不想加入二戰,只是因為德國要入侵它,才被迫出手。所以英國在二戰海戰中是處於被動的。

18樓:沙場老兵

首先海軍是個耗錢的軍種。從經濟上考量,自美國崛起後取代了英國的霸主地位後,英國其實是實力每況愈下,二戰以前基本就靠幾個海外殖民地比如印度等來過活。英國皇家海軍缺乏經費,艦艇的更新換代跟不上,船員的訓練也難以滿足戰時需要。

關鍵的是在一戰後,各列強簽訂了海軍限制條約,明確限制了各國海軍船位的噸位比例。即便美軍也是如此。不同的是美國有強大的工業基礎,可以短時間內用來軍工生產。

而英國二戰中本土被德國轟炸,重工業基礎受到打擊要嚴重於美國,大西洋的海戰已經讓他精疲力盡,更何況遠離英國本土的太平洋了。你要知道當時太平洋戰爭爆發初期,日本的海軍實力是名副其實的全球第一,連美國海軍都無法與其抗衡!

19樓:橄欖油的橄欖

是因為德國狼群的制約

在美國獨立戰爭時為何英國還打不過那時裝備和軍隊素質都很落後的美國?

20樓:匿名使用者

1、當時的英國海軍天下無敵,但是他的陸軍戰鬥力卻遠遠比不上他的海軍。美國獨立戰爭完全是一場陸戰。不論是這場戰爭還是之後的對布林人的戰鬥,乃至一戰、二戰,英國的陸軍戰力都是乏善可陳的

2、由於本土人口有限,英國陸軍的規模也相對較小,而且散布在全世界三千多近4千萬平方公里的「日不落帝國」,上兵力捉襟見肘。

3、獨立戰爭時,美國的經濟已經十分發達了,工農業水平都已經相當高,有充足的金錢、資源、人口來支撐一場戰爭。

4、美國人還得到了英國世仇——法國**的支援。法國人派來大量的訓練有素的軍隊、大量作戰經驗豐富的軍官、教官來訓練和指揮美國的民兵。

5、美國民兵用游擊戰來抗擊英國,這也是英國人失敗的重要因素。到現在為止,在廣袤的土地上對抗游擊戰都還沒有行之有效的戰法,況且是數百年前。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方面的上的區別就不說了 就僅僅是 因為「日不落」帝國的自大 狂傲 就戰勝不了當時為了自由而戰的美國 現在的英國人骨子裡依然帶有不列顛的自大

22樓:

經濟原因:美國的十三個殖民地內的經濟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英國的殖民地通知方式阻礙了美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政治原因:英國式在美洲進行殖民活動,不承認十三個殖民地議會的合法自治;美國是為了謀求與英國政治和經濟的平等。

軍事原因:英軍是遠離本土作戰,而美國是本土作戰。

外交原因:法國的外部干預。法國支援美國的獨立戰爭。因為,當時英國正處與跟法國進行著爭奪歐洲霸權的戰爭。

2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有法軍的援助還有荷蘭、西班牙等國的軍事援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軍沒來。就跟鬼子一樣。拿幾桿槍就想掃蕩,誰知道中國人有本事有腦子呢?

25樓:壹方通行

異地作戰,沒主場優勢,我這是做前面的補充

2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獨立戰爭的決定性戰役轉折點是:薩拉托加之戰成為戰爭的轉折點,促使法國於2023年3月對英宣戰。美國獨立戰爭由此發展為國際戰爭。

中國解放戰爭的決定性戰役轉折點是:淮海戰役(國民黨方面稱之為徐蚌會戰),是決定現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戰。蔣介石兵敗淮海,猶如拿破崙兵敗滑鐵盧,從此一蹶不振,不久延續二十二年的蔣家王朝土崩瓦解。

因此,中外戰爭史研究者把它稱之為「蔣介石的滑鐵盧」。

阿根廷跟英國打的那場馬島戰爭為什麼會輸??

27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阿根廷是主要是輸在了技術上。阿根廷沒有自己的衛星定位系統,因此,他的軍用定位、導航系統是租用的美國的gps系統。英阿馬島戰爭是,阿根廷租用美國的gps系統被停用,從而直接導致阿軍的飛機、飛彈都變成了「瞎子」,尤其是飛彈,僅有不到10%命中目標。

同時,阿軍內部的指揮系統也出現了問題。反觀英軍,英軍在戰爭中使用了空中預警機,由於預警能力的加強,阿軍的一切軍事行動均被英軍提前預警掌握,在這樣的情況下,阿根廷輸掉戰爭是必然的。在這樣不利的情況下,阿軍空軍還是作戰勇猛頑強。

擊沉英艦4艘、擊傷英艦8艘,給英軍造成了較大的損失。英阿馬島戰爭充分體現出了**裝備現代化在現代戰爭中的重要意義。擁有自己的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和預警機是乙個軍事強國必須具備的條件。

這也是我國目前正在大力研製發展「北斗」系統和預警機的重要原因。

誰知道甲午戰爭期間英國皇家海軍的艦艇

由於英國殖民地遍及於五大洲,而有 日不落國 之稱,且其商業勢力凌駕於世界各國,是以為了保障殖民地及航運的安全,乃將其皇家海軍 the british royal navy 有計畫地分駐於世界各主要地區,形成為乙個全球性的戰略網。從其艦隊的名稱,即可了解其海軍分布概況 1.大西洋艦隊 the home...

英國為什麼要發動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

鴉片戰爭根本上來說是因為中國貧窮落後,國力不強。而這個時候英國急需擴大對華 扭轉對華 逆差的不利局面。問題在於一般英國貨品很難在中國市場上開啟銷路,為了開闢市場推銷工業品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於是英國就選擇了鴉片這種東西,即能為大英帝國贏得中國市場,又能為麻痺中國人的意志,未亡國先未亡志。鴉片 開始不...

英國紳士為什麼喜歡帶傘,英國紳士為什麼總要手提一把傘,為什麼?

第一,英國總是陰雨天,第二,紳士帶傘出門是以防女士沒帶傘的時候可以為她們撐起。19世紀時,維多利亞女王統領的英國逐漸繁盛,紳士文化也逐漸成型。維多利亞女王要求自己時刻保持高雅 體面 端莊 節制的形象,還制定了一系列針對王室成員的苛刻家規。這些規定成為日後中產階級模仿的最高標準,頭戴圓頂硬禮帽 手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