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樑的整體穩定性概念是什麼,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2021-08-18 16:02:14 字數 2026 閱讀 8846

1樓:汐然5槧躘

用鋼材製造的樑稱為鋼樑。廠房中的吊車樑和工作平臺樑、多層建築中的樓面樑、屋頂結構中的檁條等,都可以採用鋼樑。分為型鋼樑和組合樑。

整體穩定的概念: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

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就知道這些了!

2樓:小武子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

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3樓:手機使用者

整體穩定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回度較差的工字形截答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

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提高鋼樑整體穩定性的方法

4樓:鑫晟豪膜結構

(1)在受壓翼緣處設側向支承點;

(2)提高鋼樑的側向抗彎剛度和抗扭剛度、抗翹曲剛度;

(3)限制鋼樑受壓翼緣的側移,如在樑上密鋪剛性板,與受壓翼緣可靠連線,阻止其側移。

5樓:蝦米

減小受壓翼緣的自由長度l,或者適當加大受壓翼緣寬度b,即適當減小l/b,乃是提高臨界荷載,保證鋼樑整體穩定性的有效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的樓板自重又可以相應的減少樑、柱和基礎的尺寸,提高了結構的整體效能並降低了工程造價;(5) 在使用階段,提高了鋼樑的整體穩定性和上翼緣的區域性穩定

7樓:小鴨子

是砼結構還是鋼結構,一般鋼結構中加加勁肋就可以了,實在不行只有加斜撐了,砼結構中基本不怎麼考慮樑的整體穩定性的推薦答案

還有方法有四種:

(1)改變樑截面形狀。如提高梁的高度或增大翼緣寬度;

(2)如果無法改變截面形式,就增加側向支撐點,這樣可以減小樑的在弱軸計算截面內的計算長度;

(3)無法增加側向支撐,就將截面改為箱型截面;

(4)改變端部支撐形式,如鉸接改為固端,增加樑兩端支撐點對樑的約束程度。

最有效而經濟的方法是:

(1)最有效的方法是增大受壓翼緣的寬度

(2)在樑的側向增設支撐點來提高梁的抗扭和側向抗彎能力。

影響梁的整體穩定性的因素有哪些,什麼叫梁的失穩 影響梁的整體穩定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荷載的型別 2.荷載作用位置 3.梁的截面形式 4.梁受壓翼緣側向支承點間的距離 5.端部支承條件 6.初始缺陷 7.鋼材強度 實腹式單向壓彎構件驗算的內容 地基 結構 還有混凝土的標號 影響其穩定性的因素有以下七種 1 梁需要荷載的型別。2 梁荷載的作用位置。3 梁的截面形式。4 梁受壓翼緣側...

熱穩定性是什麼?與什麼有關

化學上所指的熱穩定性是指,物質在受熱或是加熱情況下,不發分解應或是其他反應型別,也就是一開始是什麼,最後還是是什麼的性質,稱為物質的熱穩定性。在化學方面,物質的熱穩定性與元素週期表有關,在同週期中,氫化物的熱穩定性從左到右是越來越穩定,在同主族中的氫化物的熱穩定性則是從下到上越來越穩定,也就是非金屬...

請檢修電子穩定性控制車子出現這個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是汽車的電子穩定性控制裝置出現了問題,應該及時到相應4s汽車點檢修。電子穩定性控制 electronicstabilitycontrol,簡稱esc 是一種輔助駕駛者控制車輛的主動安全技術,它能自動對車身的不穩定性進行矯正,有助於防止事故的發生。esc應用高階的感測技術來判斷駕駛者行駛方向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