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鈺為何會被明英宗奪位復辟,他究竟是哪裡沒做好

2022-04-11 23:33:03 字數 1173 閱讀 3334

1樓:倩影樓蘭

不該軟禁英宗,廢英宗的兒子太子之位

2樓:猴哥影視站

什麼都好,唯一的不好就是沒弄死英宗皇帝

3樓:能本能

把朱祁鎮的兒子朱見深的太子廢了,改立自己兒子朱見濟,沒做好。

4樓:體壇大拌菜

唯一沒有做好的一點便是太過善良,不夠狠毒。當得知朱祁鎮回歸後他的第一反應不是一山不容二虎將朱祁鎮殺死,反倒只是將朱祁鎮軟禁起來,這就給了後者足夠的時間進行復辟計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朱祁鈺因為身體比較瘦弱經常得病, 有一次病重的幾乎要死了。身邊的太監怕他死之後,另立其他人為王對自己不利,太監趁機。給明英宗透信兒,讓他在朱祁鈺病重的期間突然復位。

死的不明不白!明代宗被打回王爺後,究竟是怎麼死的?

6樓:痞子只you風流

當時候的明代宗被打回成為王爺之後被明英宗陷害,命令乙個太監用繩子把他給勒死了,最後埋葬在了景泰陵裡面。

7樓:菌笑笑

明代宗很快就生病了,而且是一病不起,於是有人就趁此機會,派乙個小太監勒死了他,最後奪了皇位:明英宗。

8樓:信徒

明代中可以說是乙個傀儡皇帝,所以他才會被隨便的打為王爺,後來又成為了政治的犧牲品,被隨便找了個理由給殺害了。

明朝的景泰帝和明英宗皇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9樓:可靠的桃花扇

景泰帝是明英宗的弟弟

明朝的十六帝中英宗朱祁鎮,究竟為何能兩次登基當皇上?

10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他做皇帝的時候有一次被敵人抓了俘虜,就失去了皇位,後來又奪回來了。

11樓:

朱祁鎮被敵人俘虜後,他的弟弟奪了他的皇位,後來他回來後就奪回了政權,二次登基。

12樓:傲嬌樹懶

因為他第一次馮立上位之後,被別人奪權,而後他又奪回來了。

13樓:

因為在他被俘虜的時候,他的弟弟奪了他的皇位,後來他趁弟弟生病又把皇位奪回來了。

如果朱祁鎮回到京城,朱祁鈺誠心讓位他的話,歷史會變成什麼樣

我想朱祁鎮會封朱祁鈺為皇太弟的。畢竟他有大功。但是,後面歷代明朝皇帝仍然會出現,歷史事件仍然可能發生。因為事實證明朱祁鈺兒子早夭,之後因長期病重而喪失生育能力。因此皇位只能是朱祁鎮子系繼承。這是有先例的,元文宗是元明宗弟弟,但是搶先繼位。但是,當明宗 當時是前朝太子 回來的時候,文宗讓位,明宗繼位。...

朱之文拜過蔣大為「為師」嗎,蔣大為為何總是跟朱之文過不去?

曾經拜過,但後來被蔣大為否認了。一 也就是在參加節目的時候,朱之文遇見成名已久的蔣大為,在飯桌上朱之文唱了一首蔣大為的代表作 牡丹之歌 蔣大為很喜歡,他指導朱之文說 其實唱歌要有文化,你要把歌唱好,唱到底的話,你不僅要練聲 練歌,還要加強自身的文化修養 文化的功底。在我們這個行裡真正唱的其實不是聲音...

為何有人會害怕鳥,為何有人會害怕鳥?

鳥,bai能見到鳥,是 眼根與鳥的影du像zhi接觸。每個人都有接觸,但 dao是有的版人怕,有的人不怕,原權因是,在接觸的時候,想法是不同的。有的人,想,鳥很可愛,就覺得可愛,有的人想,鳥好恐怖,萬一咬了我怎麼辦等等。所以他就會害怕。所以,根本原因,就是你如何看待鳥。怕鳥啄他 她或者拉翔在他 她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