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良友又具備才能的劉備為什麼努力了半輩子還是失敗

2022-04-11 23:33:04 字數 761 閱讀 5539

1樓:言行一致

當時劉備身邊雖然有像關羽和張飛那樣武藝高強的人,但是卻沒有乙個能夠給他分析當時社會形勢為他獻計策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劉備得知兩個結義兄弟都被孫權殺害後,報仇心切,不聽諸葛亮等人的諫言。 其次在於陸遜對決前,驕傲自滿。最主要的原因是國家人才老去而未能補充,連自己兒子也疏於教導。

3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劉備最終沒有成功是因為還沒有統一大業前就死掉了,還因為他的兒子劉禪的懦弱無能,無法繼承劉備的遺志。

4樓:蔣小燕

一方面劉備死得較早,還沒來得及實現他的抱負;一方面他的兒子劉禪太不爭氣了,即使身邊有那麼多厲害的人幫他,還是扶不起的阿斗。

5樓:何以解憂like唯有暴富

劉備的才能被誇大了,論內政不如孫權,論打仗不如呂布,訓練軍隊不如周瑜,沒有那一方面突出,又沒有那一方面的短板。

6樓:顏如舜英

這和當時的形勢有關,他自己也有一定的原因,當時的曹氏已經非常強大了,雖然赤壁之戰贏了,但是並沒有傷到曹操的根本。 且他的崛起也是受很多人的幫助才做到的。

7樓:zero開始

首先蜀國地理位置不好,多高山險嶺。其次是人口相對其他兩國較少。還有就是沒有貫徹軍師諸葛亮的政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能否在當時那樣的時代建立政權是天時地利人和共同作用的結果。

劉備和曹操手下的大將比較,劉備為什麼打不過魏國曹操

時來天地皆合力,運去英雄不自由。有些東西是無法改變的,但歷史上蜀國不具備足夠的實力統一天下,能夠實現鼎立之勢已經足夠成功了。有能力不代表就能贏,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在三國歷史上,曹操和劉備到底誰更厲害?劉備和曹操兩人相比,我認為更厲害一些的應該是曹操。曹操他的軍事才能以及文采都是劉備所不及的,並且曹操...

最後統一三國的到底為什麼不是劉備的蜀國呢?

因為三國紛爭,最後掌權的是曹魏,蜀漢和曹魏的實力相差明顯,而且諸葛亮死後,蜀國的國力比較低,所以蜀漢不可能統一天下,最終掌權的只能是曹魏。諸葛亮死後,蜀國基本上沒有可用之人了,而且劉阿斗也沒有他父親的那種魄力,所以蜀國的失敗也算是必然,畢竟沒有可用之人了如何統一三國。蜀國統一不了三國主要原因如下吧,...

為什麼別人的男朋友都又高又帥,為什麼別人的男朋友是又高又帥又有錢,而我的男朋友是又醜又矮又沒樣。

因為你沒有看到別人醜的男朋友 你的這個問題和為什麼別人家的老公都有房有車有存款一樣,如果不甘心現在的狀況,那就努力改變,不要抱怨,抱怨沒有任何意義。看別人的男朋友又高又帥,那你也去交往乙個又高又帥的男朋友就好了,如果現在的狀況條件不允許你這樣做,那就努力改變現狀,再去做這件事。你也找乙個又高又帥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