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湘曾是清華四子之一,被魯迅盛讚,為何卻在30歲時主動結束生命

2021-08-29 02:21:42 字數 1286 閱讀 1042

1樓:william陽

比如,棄醫從文的魯迅,李大釗和胡適。在那一時期的人才中,有乙個人不得不提,叫朱祥。他很有天賦。

他的心和靈比天還高。他比聞一多、徐志摩更有才華,甚至受到魯迅的稱讚。但他在30歲之前跳進河裡自殺,以免留下大名鼎鼎的名聲。

然而,他的生活並不比李白平庸。他是個有前途的人,因為他出生在乙個官家。他的父親是乙個高階**,他的母親也是乙個有名的家庭。

朱祥本人也很有野心。他從小就喜歡讀詩歌和書籍,在很小的時候就表現出了非凡的才能。

用今天的話來說,這個人生來就是乙個富有、英俊、有才華的人。他應該令人羨慕。然而,神並沒有繼續眷顧這個有才能的人。

他11歲時,因為父母相繼去世,他成了孤兒。從那以後,他的家庭開始衰落,他的親戚也無法幫助他。

他出版詩歌的收入不僅是生活費,而且是驚人的名聲。很快,他的名字在清華大學的學生中傳開了。大家都認為他是個難得的天才。

名利雙收的朱祥並沒有改變自己原來的生活方式,所以在大學生活中就是不能像其他人一樣遵守同樣的規則。久而久之,學校警告他。後來,由於朱祥個人的影響,學校逐漸改變了管理模式。

2樓:愛看**的昕

因為自己的心理原因還有當時社會的黑暗,不得不主動結束生命

3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他應該是覺得當時中國的社會風氣實在是太爛,所以不想汙染自己。

4樓:崛起的男神

此人原是個有前途的人,因為他出生在乙個官宦世家,父親當大官,母親也是名門望族,家庭顯赫。朱湘自己本來也很爭氣,從小就飽讀詩書,很小的年紀就顯露出不菲的才華。

5樓:黃家祿

,父親當大官,母親也是名門望族,6歲的時候開始讀書,11歲才上小學,但他很輕鬆的就考上了清華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就飽讀詩書,很小的年紀就顯露出不菲的才華。

7樓:匿名使用者

朱湘自己本來也很爭氣,親當大官,母親也是名門望族,家庭顯赫。

8樓:

從小就飽讀詩書,很小的年紀就顯露出不菲的才華親當大官,母親也是名門望族,家庭顯赫。

9樓:飛翔的鯤

從小就飽讀詩書,很小的年紀就顯露出不菲的才華。工作斷斷續續,家庭經濟收入沒有,兒子也因營養不良去世。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斷斷續續,家庭經濟收入沒有,兒子也因營養不良去世。

朱湘寫雨景的目的

雨中的景象,在古往今來的詩人筆下寫盡了,但在朱湘筆下卻有了新的意境.詩以種種關於雨的新鮮意象和感覺,表現了詩人對美的追求和期待.詩人對自然美廣泛的興味與追求,用隱蔽而又鮮明的色彩的意象表達出來了.詩中既寫了千姿百態的自然美,也象徵著豐富多彩的生活美 既寫出了現實生活中已經展現的種種美的景象,也寫出了...

清華大學研究生朱令為什麼會被人投毒

戀愛情敵說 宿舍矛盾說都是煙幕,真實的原因是爭奪公派出國留學名額。這個已經在美國使館醫生的調查中被證實了。好像是跟他寢室的人鬧翻了 朱令投毒案當時轟動全國,詳細說的話,可能說不完,私信吧 誰知道朱令事件是怎麼回事?朱令事件是指清華大學學生朱令在校期間離奇出現鉈中毒的症狀,導致身體健康 回遭到極大的傷...

雨景朱湘閱讀答案第一句定下了全詩什麼的感情基調

朱湘的 雨景 第一句定下了全詩什麼的情感基調自己愛雨景的情感基調 2 作者為什麼那麼愛雨景?因為在雨景中蘊含著某種期待之情 3 作者為什麼說那 將雨時的天我最愛了 雖然是灰色的,卻蘊含著希望 4 是的最後一行寫到了 一聲清脆的鳥啼 這聲鳥啼劃破了寂靜,使人感受到了什麼?感受到了動態的感受,鳥兒劃破長...